關於莉塔YOUTUBE旅行影片FB日常記錄日本飯店快速查詢訂房

★★本部落格文字與照片均為原創,嚴禁抄襲,若需轉載請來信告知

★★旅行邀約、合作洽談:lionbeauty@gmail.com

★★旅遊足跡:台灣、香港、中國、日本、韓國、越南、柬埔寨、泰國、緬甸、馬來西亞、印尼、尼泊爾、澳洲、紐西蘭、美國、加拿大、祕魯、玻利維亞、挪威、瑞典、芬蘭、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俄羅斯、荷蘭、比利時、盧森堡,德國、瑞士、法國、英國、捷克、匈牙利、奧地利、希臘、義大利、梵諦岡、西班牙、葡萄牙、土耳其、埃及

R0021564

 

昨天真是莫名其妙的一天!

 

我出門前和親朋好友們嗆聲說:我要去日本街吃拉麵了。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IMG_8628

 

蒙馬特 (Montmartre) = 「艾蜜莉的異想世界」(Amélie Poulain),來到蒙馬特就想起艾蜜莉,生活中的小小平凡驚奇,電影中讓人會心一笑的生活小細節,這些場景都在蒙馬特。

 

不過,旅人啊!旅人,妳真挑剔!這回來到蒙馬特的第一印象,竟然是好擁擠、好侷促,處處都是人。不是嫌這兒不好,但怎麼也沒想到,夏天的蒙馬特,人也太多太多了吧!我猜想,也許是我去年冬天來時的一百倍人潮吧!那怎麼說我挑剔呢?因為我不是才剛誇讚過夏天的巴黎美得真動人,怎麼一下子又嫌擠起來了,沒辦法,人就是喜歡不知滿足地嫌東嫌西,哈!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IMG_8522

 

上一篇提到,我從 Trocadéro 地鐵站前的夏佑宮 (Palais de Chaillot),往艾菲爾鐵塔 (La Tour Eiffel) 的方向走,遠眺鐵塔的景色不只吸引許多觀光客,幸運地看到一對拍婚紗照的新人,佳人真的很美,在鐵塔前非常賞心悅目,他們很自然地成為目光的焦點。

 

在炙熱艷陽下,與舞動的水波光影,想必他們留下了很美好的紀念吧!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R0020923

 

記得那一回,由 Ecole Militaire 站起始,先吃個早餐,再從戰神廣場往艾菲爾鐵塔的方向走,我以為那樣的美景,已經讓人飄飄然。

 

然而,由 Trocadéro 地鐵站前的夏佑宮 (Palais de Chaillot) 開始,是我這回在電車上突然想到,何不反方向走一趟?卻是一樣的艾菲爾鐵塔 (La Tour Eiffel),截然不同的風景。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R0020447

 

Le Cinq 的午餐套餐,包含前菜、主菜和甜點三道。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R0019259

 

在巴黎,當然每天都要吃一份美麗又幸福的法式甜點。

 

封面照片:這是第一天到巴黎,在 Les éditeurs café 的美好午餐,甜點是覆盆子塔,是一個甜蜜的旅程起始。吃了好多種塔派,而塔皮各有不同,這個覆盆子塔是堅硬酥脆的,很有口感,覆盆子多汁香甜帶點酸氣,與中間的卡士達醬搭配得真好。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R0020405

 

巴黎塞納河的左岸有個奧塞美術館 (Musée d'Orsay) 在第七區,右岸的第四區則有個龐畢度中心 (Centre Pompidou)。

 

奧塞美術館,原是為了 1900 年巴黎萬國博覽會所興建的火車站,在啟用後不到四十年的時間即廢站,1974 年始,歷經十幾年的規劃,終於在 1986 年 12 月 21 開幕,成為奧塞美術館,強調鋼筋力學的結構,採自然光以突顯室內本身的寬廣空間,因此一走入美術館時,我實在驚訝於中廊優美的圓弧線,高挑的玻璃窗格所投射進來的光線,使得每一尊雕像活像是跳躍於陽光之中。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8214

 

去年冬天的巴黎印象還十分清晰,時隔一年半再度來到巴黎,一切都熟悉得很,但是,因為季節時序的不同,而看到多種不同的面貌。

 

其中,最讓我驚訝的是~~盧森堡公園變得嬌艷欲滴、楚楚動人,讓我一走入公園裏,幾乎整個下午都不願離開,實在太美太美了,我再也不任性地說:「我最愛冬天的巴黎,淒清動人。」那是我沒見過夏天絕美的巴黎,在盧森堡公園裏到處開滿了薰衣草紫、天空藍、粉寶藍、櫻花粉、大桃紅的花朵,而她們在青綠鮮活的草地為背景之下,更加烘托其色彩的鮮明亮麗,實在美得讓我看呆了。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R0020377

 

奧塞美術館,是我很喜歡的美術館之一,雨天,我迫不及待地朝美術館前進。

 

結果,

 

有兩點(1 & 2)小失望的改變: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7887

杜樂麗花園黃昏

 

DAY 01 聖傑曼德佩區

搭地鐵到 St-Placide 站 - Rue du Regard - Rue Dupin - (原本想在 L'Epi Dupin 小館吃午餐,結果沒開,八月巴黎夢魘展開) - Rue de Severes - Rue du Four - Rue Bonaparte - PIERRE HERME 也趁八月整修 - 聖傑曼德佩教堂 - Les éditeurs café 午餐 - 又回到聖傑曼德佩教堂那條路往塞納河方向 - Rue de Beaux Arts (對面是法國國立美術學院),畫廊也都沒開,經過王爾德過世的 L'Hotel - Le Palatte 調色盤咖啡館 - 塞納河 - 搭地鐵到協和廣場站 - 杜樂麗花園小憩 - 買 Rue Cambon 路上的 PIERRE HERME,這家店只有賣 macaron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IMG_8334

 

星期六要做什麼?當然要去只有週末才營業的假日市集。

 

上一篇很興奮地介紹了臭臉婆的餐館,其實會來到巴黎南方郊區的 Malakoff,是因為凡維斯 (VANVES) 跳蚤市場,跳蚤市場只在週末展開,從一大早,到下午一兩點就結束了,所以想要尋寶,可別太晚出門。

 

文章標籤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R0020276

 

這家店位於巴黎市郊,但因為地鐵可輕易抵達,因此也沒有到郊外的感覺,但是進入這家餐廳,就會知道自己不是在巴黎市中心了,因為女侍完全不會半點兒英文。

 

女侍臉很臭,忙進忙出的,放置餐具時,砰碰有聲,收了吃完的盤子後,甚至可以聽到很大一聲的碰,我合理懷疑是倒掉廚餘的聲音,那臭臉女侍就一直如此反覆著動作,包括從沒好臉色過。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IMG_7974

 

即使不遠行,就不能來里昂車站 (Gare de Lyon) 嗎?

 

里昂車站,是在 1900 年的萬國博覽會的眾多指標性建築物中的其中一個,當然,她擁有美好時代 (Belle Epoque) 的典型特色,在 Le Train Bleu 餐廳裏有許多獨特獨創性的表現,具有繁複華麗的裝飾、巨大的壁畫、以及許多雕塑品。1901 年 4 月 7 日,當時的法國總統 Emile Loubet 為其舉行開幕式。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R0020077

 

其實,我在這個墓仔埔沒有熟人!

 

但想說既然都來這附近,又加上我本來就蠻愛逛洋人兒的墓仔埔,所以不能不來,哈!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R0019468

 

巴黎,第五區,拉丁區 (QUARTIER LATIN)

 

一個男孩與朋友在塞納河岸嬉戲泡妞之際,邂逅了一個伊斯蘭教的女孩,女孩因為跌倒使得頭上的頭巾掉落。

男孩:「妳的頭髮好漂亮,可惜要遮起來。」

女孩:「沒人逼我,是我自己願意的。」

男孩:「真可惜,因為妳真的很漂亮。」

女孩:「你是說我包頭巾就不美囉?......包頭巾,才有信仰,才有認同感,覺得很自在,這也是一種美。」

 

在女孩前往清真寺之後,男孩隨即追了過去,場景轉移到清真寺外。女孩與爺爺一起走出來。

爺爺說:「我的小莎卡 (女孩的名字) 想當世界報的記者,要寫關於法國的新聞,她自己的法國,神的旨意。」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