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21564

 

昨天真是莫名其妙的一天!

 

我出門前和親朋好友們嗆聲說:我要去日本街吃拉麵了。


電腦一關,房門一開,立刻改變主意,有沒有那麼善變啊!馬上殺去 15 區找一家小酒館,結果在我用鉛筆畫在紙上的地圖找了半天 (因為地處偏僻到超出我常用的地圖範圍),一條路來來回回走了三趟之後,才搞清楚方向,路痴一向生活得很辛苦。但是,BUT....那家在那個地址上的小酒館根本不是他,我也不知道為何,反正不知從哪兒抄來的資料,就是不對了,在燈火欄柵處的不是我心目中的他。

 

在心灰意冷之下,決定殺去唐人街,搭 13 號的路面電車,是平行移動,一個在巴黎的西南,唐人街在東南,這也是第一回搭路面電車,能見到街上的風景真好。一上電車,華人開始變多,我的前面是中年太太打電話叫人留粽葉,是中秋節快到了嗎?怪怪!左邊是一對年輕人,然後突然一個太太帶著三四個孩子上車,孩子們不知道在興奮個什麼勁兒,開始用京片子大小聲,太太也不甘示弱地大喊:「別那麼大聲,會吵到別人。」聲音絕對比孩子的大小聲還大聲,我因為方向不對,沒辦法瞪人,就任由他們大小聲下去。

 

總算到了 Porte d'Ivry 站,往 d'Ivry 路走,見到超大看板寫著紅色斗大的「巴黎超級市場」,超市裏面張燈結綵,好像新年到一樣,紅燈籠、紅春聯,賣著的是電鍋與陶鍋,還有大吉大利的橘子樹,食品更是冬菇、米粉,各式調味料,那種超猛烈致命的華人印象,應該只有在國外的唐人街中國城才看得到吧!

 

我從 15 區來到這兒,餓到頭昏眼花、血糖過低,快挫起來了,都已經下午一點半了,只想趕緊找個餐館吃東西,見到巴黎超級市場旁,有個手扶梯就呆呆地搭了上去,原來上面是一個大商城,理髮店、三片 10 歐元的 DVD 店 (華人特產)、服飾店,當然最重要的餐館也不少,立刻找一家順眼的「幸運小食」就坐了進去,點了一碗不知道是哪一個家鄉的「家鄉麵」,我大喊:「老闆,就來一碗這個。」結果他竟然聽不懂,真無趣!仔細聽他們說話,應該是不知名的哪一省方言沒錯啦!?

 

吃到了這碗「家鄉麵」真讓人感動,雖然麵質特殊,比較像台灣的鍋燒意麵加粗版,但又比較有脆度一點,也許是鍋燒意麵加上南庄桂花巷麵攤的麵的組合體,然後上面有三寶,有叉燒肉、五花肉與炸肉切片,上面還灑了些蔥花與香菜,然後老闆還自作主張地給我來份與臉盆一樣大的大碗的,看到麵一上桌,我真的感動得快哭了,雖然有點鹹,但只覺得好好吃哦!

 

我真的是正港的台灣人,不要再叫我巴黎人,我再也不想當巴黎人了,仔熊也不要再狂 PO 那個餛飩乾麵,大家還你一言我一句地說要加什麼辣醬才好吃,我那天真的就想說快點來加辣醬試試,果然給它差點痛哭流涕了。

 

吃完麵,閃人,再去咖啡館喝咖啡去,因為我是正港台灣人之假到不行的巴黎人

 

R0021560

 

R0021561

 

R0021557

 

R0021552

 

R0021556

 

R0021551

 

R0021550

 

幸運小食

在唐人街的 d'Ivry 大道上,從巴黎超級市場旁邊的手扶梯上去,再找一找。

一碗大碗的三寶麵 7.5 歐元,俗啦!那肚子酥胡的幸福感,無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