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723

 

DAY 08 Le Cinq 米其林二星餐廳

 

一早起床陰雨綿綿,根本完全不想走到濕冷的巴黎天空下,還好今天在  Le Cinq 訂了位,躲到室內享用美食,正好符合這樣的天氣。


1. 搭地鐵到 George V 站,由 George V 大道出口走出地鐵站,就是 LV 香榭大道店面。

2. 沿 George V 大道步行到四季酒店,在酒店的 Le Cinq 餐廳吃午餐。

3. 用完餐,見雨停了,散步在香榭大道,原本想走到協合廣場的,目光撇見金光閃閃的亞歷山大三世橋,因此,決定沿著 Ave W. Churchill 往橋走去,經過大小皇宮,來到金碧輝煌的大橋。

4. 在榮譽軍人院旁的地鐵站搭車回飯店。

 

Le Cinq

Restaurant Le Cinq / Four Seasons Hotel George V

地址:31 avenue George V 75008

網頁: http://www.fourseasons.com/paris/dining.html

訂位 EMAIL:mailto:lecinq.par@fourseasons.com

 

IMG_8474

加尼葉歌劇院

 

DAY 09 加尼葉歌劇院

 

今天沒下雨了,但一樣是陰天,好寒冷哦!路上的行人都穿大衣,所以巴黎人的衣櫃都不太需要換季的大整理,一年四季的衣物都要保留在隨手可及之處。

 

1. 搭地鐵到 Opera 站 。

2. 參觀加尼葉歌劇院 (Opera Garnier) (門票 9 歐元),我非常喜歡這兒。

3. 老佛爺百貨公司逛逛,地下一樓的 PIERRE HERME 也是只有賣 MACARON,怎麼會這樣,第六區的在整修,Rue Cambon 和老佛爺的都只有 MACARON,哪裏才有賣蛋糕甜點呢?

4. 在老佛爺 Gourmet 的二樓超市賣場區,買了 DALLOYAU 的可頌和綜合莓果塔。

5. 在 Rue scribe 走一下,又繞回和平咖啡館和歌劇院前,但是今天不想進去咖啡館,在歌劇院前吃可頌,四點半就回到飯店了 (愈來愈懶了,哈!)

 

加尼葉歌劇院

http://www.operadeparis.fr

 

老佛爺百貨公司

http://www2.galerieslafayette.com/international/index.do

 

和平咖啡館 Café de la Paix

地址:5 Place de l' Opéra

電話:01 40 07 36 36

網頁:http://www.cafedelapaix.fr/

 

DAY 10 艾菲爾鐵塔

 

十點多時,突見久違的太陽,終於,不吝惜地展現全貌,開心極了,快速換裝出門去。

 

1. 搭地鐵到 Trocadéro 站。

2. 夏佑宮以及佑宮前的特洛卡迪公園 (Jardins du Trocadéro) 遠眺艾菲爾鐵塔。

3. 步行經過 Pont d'Iéna 橋,來到艾菲爾鐵塔

4. 戰神廣場 (Champ de Mars)。

5. 由 Ave. J. Bouvard 左轉 (背向鐵塔),到 Rue St. Dominique 路上的 Café Constant 吃午餐。

6. 沿著  Rue St. Dominique 散步,途中左轉 Rue Jean Nicot,到 SECCO 麵包店,結果也沒開,聽說這兒的可頌排名全巴黎前幾名。

5. 回到 Rue St. Dominique 路上的少女磨坊 Le Moulin De La Vierge,去年買的蝴蝶餅讓人念念不忘,這回買了好幾樣甜點回去慢慢享用。

6. 榮譽軍人院 (Hôtel del Invalides) 與圓頂教堂 (Eglise du Dôme) 繞一圈,未進入軍事博物館。

7. 經過羅丹美術館,沿著  Rue de Varenne 散步,再走到 Rue de Sévres 買歐舒丹。

8. 步行至 Odéon 地鐵站回飯店。

 

Café Constant

地址:139 rue Saint-Dominique 75007

電話: 01 47 53 73 34 

網頁:http://www.cafeconstant.com/1.aspx

訂位 EMAIL:contact@cafeconstant.com

 

Boulangerie Secco

地址:20 Rue Jean Nicot 75007

電話: 01 43 17 35 20

別人的食記:http://parisbreakfasts.blogspot.com/2009/06/secco.html (這個女生超會畫圖的,畫得好可愛哦!)

 

少女磨坊 Le Moulin De La Vierge

64, rue Saint Dominique, 75007 (莉塔到這家)

105, rue Vercingetoris, 75014

166, avenue de Suffren 75015

6, rue de levis 75017

 

IMG_8710

杜樂麗花園

 

DAY 11 蒙馬特與杜樂麗花園

 

又是晴朗的好天氣,一早,見此藍天,決定往蒙馬特去,記得去年的蒙馬特是有些陰沉的天氣呢!

 

1. 搭地鐵到 Anvers 站。

2. 由布料街 STEINKERQUE 街筆直而上,來到聖心堂 (Sacré-Cœur Basilica)。

3. 帖特廣場 (Place du Tertre)。

4. 在葡萄園、狡兔之家、蒙馬特美術館附近的小巷亂走亂繞。

5. 很懷念去年用餐的小餐館-Le Poulbot,因此又進去吃了一頓午餐,與去年來時坐的位置還相同,體型福態的老太太仍舊還在,只是這回她可能忙於廚房工作,出來的時間較少。 

6. Place Marcel Aymé。

7. 煎餅磨坊 (Moulin de la Galette),再往附近的 Rue Tholoze 走下去。

8. 漫步 Rue Lepic 街道,途經艾蜜莉的雙磨咖啡館。

9. 在紅磨坊結束蒙馬特的漫步。

10. 由地鐵 Blanche 站,搭至 Tuileries 站。

11. 在杜樂麗花園閒晃,見到摩天輪,實在看得讓人著迷,當然就坐上去了,這是只有夏天才有的哦!

12. 走至羅浮宮前的貝聿銘玻璃金字塔。

13. 在 Rue st. Honore 和 Rue de Rivoli 壓馬路,最後跳上不知開往哪裏的 67 路公車,發現愈往北方開了,某站再跳下車。

14. Le Pain Au Naturel 買個鮪魚派,在 Notre-Dame de Lorette 搭地鐵回飯店。

 

蒙馬特散步路線,詳細內容請見:尋找電影場景之二:蒙馬特

 

Le Poulbot 小餐館

地址:3 rue  Poulbot 75018

電話:01 42 23 32 07

 

狡兔之家 (Au Lapin Agile)

地址:22 Rue des Saules 75018

二十世紀初,許多畫家經常聚集的小酒館

 

煎餅磨坊 (Moulin de la Galette)

地址:83 rue Lepic 75018

網頁:http://www.lemoulindelagalette.eu/

 

雙磨咖啡館 (Café des Deux Moulins)

地址:15 rue Lepic 75018

 

紅磨坊 (Bal du Moulin Rouge ®)

地址:82 boulevard de Clichy 75018

網頁:http://www.moulinrouge.fr/home-flash-gb.html

 

Moisan Le Pain au naturel

地址:7 rue Bourdaloue 75009

電話:01 48 74 04 55

是一家有機麵包店,我買的鮪魚派相當好吃。

 

R0021603

市政廳

 

DAY 12 爆走的一天

 

莫名其妙的一天,天氣好熱,而且不知道在笨什麼,還穿了褲襪,不知哪來的勁兒,四處大爆走。

 

1. 搭地鐵到 15 區 的 Plaisane 地鐵站,找莫名其妙的一家小酒館,結果什麼都不是,什麼都沒有。

2. 殺到唐人街,在 Avenue d'Ivry 上的巴黎超級市場的二樓,吃了一個幸運小食的家鄉麵,真是幸福啊!

3. 在唐人街閒逛,再由 Place d'Italie 站搭地鐵到 Charonne 地鐡站,找一家純情咖啡館 (Le Pure Cafe),大家知道這是什麼咖啡館嗎?請見後續文章。

4. 搭地鐵到 Hôtel de Ville 站,到沙士比亞書店,想買一本英法字典,沒找著適合的。

5. 五點,回飯店。

 

幸運小食

在唐人街的 d'Ivry 大道上,從巴黎超級市場旁邊的手扶梯上去,再找一找。

 

Le Pure Café

地址:14 rue Jean Mace 75011

電話:01 43 71 47 22

 

莎士比亞書店

地址:37 rue de la Bûcherie 75005

 

IMG_8739

瑪德蓮教堂

 

DAY 13 瑪德蓮廣場與聖馬丁運河

 

一早起床,拉開窗簾,見到的是沒有一絲雲彩的清亮透藍的天空,猜想今兒個一定非常熱,果不其然,晚上回來後,發現我的腳背,穿娃娃包鞋露出來的地方,整個曬黑成均勻的古銅色,然後一脫掉鞋子,就是明顯的黑白分明的膚色,真是有趣。

 

1. 直奔瑪德蓮廣旁的 LADURÉE 享用週末早午餐。

2. 參觀瑪德蓮教堂,教堂是我很喜愛的地方,可以在漫步之中小憩一下。

 

3. 早午餐的一杯果汁、一杯咖啡和一大壺水,竟然讓我想上洗手間了,巴黎街頭的公廁本來就不多,往加尼葉歌劇院的方向走,來到歌劇院的和平咖啡館,我非常從容地走進咖啡館,然後遇到一個侍者,問他洗手間在哪兒?他告訴我在樓上,上樓之後,我享用了一個有歐巴桑在旁邊說:「Bonjour~Madame」,洗手有歐舒丹洗手乳,洗完手有歐舒丹乳液,然後在華麗的鏡子前,整理爆走後有些亂的頭髮,一個完美的洗手間。

 

咦!我臉皮怎麼那麼厚,不用喝咖啡就給人家衝進去用洗手間?對啦!對啦!因為巴黎的咖啡館通常在街角,大多都是涵蓋兩條街的角邊位置,尤其室外的街邊座位,通常一列又一列的往前排出去,座位超級多,像這種大間的咖啡館,侍者服務的區域又都很固定,裏面的、外面的、街右邊的、街左邊的,通常不打照面,因此坐在東南西北角落位子的客人進屋內上洗手間,當然不會有人知道你是否在這兒喝咖啡或用餐,因此,有急需時,就用這招吧!記得,態度千萬要從從容容,不要畏首畏尾地告訴人家你是來偷用便所的。

 

(ps. 1. 我目前只偷用過這一次,所以我也不是臉皮老是那麼厚。ps. 2. 回來後,看到一篇文章介紹,才知道原來瑪德蓮教堂有一個號稱全巴黎最美的免費公廁啊!我還那麼大費周章耍心機去偷用人家咖啡館的洗手間。)

 

4. 由 Opera 地鐵站到 Corentin cariou 站,接著沿著運河逛拉維雷特公園 (Parc de la villette)、烏爾克運河 (Canal de l'ourcq)、拉維雷特蓄水場 (Bassin de la villete)、聖馬丁運河 (Canal st. martin),一路逛下來,再由地鐵站 Republique 回飯店。

 

LADURÉE

Ladurée Royale (創始店) (早午餐在這兒吃)
地址:16 rue Royale 75008

 Ladurée Champs Elysées

地址:75 avenue des Champs Elysées 75008

 Ladurée Printemps 

地址:62 boulevard Haussmann 75009

Ladurée Bonaparte (DAY14 的甜點在這兒買)
地址:21 rue Bonaparte 75006

 

和平咖啡館 Café de la Paix

地址:5 Place de l' Opéra

電話:01 40 07 36 36

網頁:http://www.cafedelapaix.fr/

 

這天散步於聖馬丁運河的路線,就是參考這本巴黎散步道 20 選,不是以某一個大觀光景點為主角,而是以能夠悠閒散步的角度,將一個區域完整步行,遂而能更深刻體會那個區塊的每一處角落,裏面還有散步的路線圖,是手繪方式呈現,非常可愛,是我蠻喜歡的一本參考書。

 

目前,除了聖馬丁運河路線之外,拉丁區路線凡維斯跳蚤市場艾菲爾鐵塔與戰神公園等路線,都有參考此書再稍做變化,不過時常書中的路線都只能走一半,就跑去喝咖啡吃美食甜點了,來不及走完就累了,哈哈!

 

在此介紹給大家,不過看官們也可以等我將 20 條路線全數走完,寫成遊記,就不用買書了,只是要耐心等候啦!

 

 

DAY 14 聖傑曼德佩隨便逛一下

 

有別於前三天的大太陽,今天終於是多雲的天氣了,其實我比較喜歡這樣的天氣,不會太熱。雖然知道歐美人愛曬太陽,但就是不能理解為什麼?WHY?我都把帽子壓低到走路看不到前面了,他們卻偏偏那麼愛曬太陽,不懂就是不懂?!

 

1. 搭地鐵 St. Germain des prés 站,想去花神右前方的龍之路吃漢堡,結果又給我沒開,氣噗噗!


2. 今天星期天街上好冷清哦!花神雙叟倒是永遠擠滿了觀光客。我在想吃的店沒開的心灰意冷之下,在街上餓到沒力地緩慢痴呆步行,經過 Leon 淡菜店,心喜,就走進去了,話說我對於這家店的情結是這樣子的,去年我不是有吃嗎?但回來之後嫌這家店不好吃 (當時是在聖厄斯塔許教堂旁吃的),但是這幾天看到地鐵站的每一站都有它的廣告,實在財大氣粗,而且都是以 à la Plancha 這道菜為廣告招牌,每每看得我超級想吃,所以今天就決定再次給它機會,這回就不要點什麼不新鮮的前菜了。果然,淡菜就是要以重口味料理,à la Plancha 除了淡菜之外,還有章魚和大蝦子,以大蒜和蕃茄料理,淡菜也十分飽滿肥嫩,可愛的漢語系學生服務生還問我:「妳要不要來點兒辣椒醬?」(標準京片子),TABASCO 更增添其風味,這回就覺得滋味蠻好,也許是不同分店也有差吧!


3.  LADURÉE 買甜點,又從 St. Germain des prés 站回飯店。

(對啊!扣除吃之外,今天沒行程。)

 

Léon

SAINT-GERMAIN

131 bd St germain 75006

網頁上可找到超多家分店:http://www.leon-de-bruxelles.fr/

 

巴黎居遊,過一半了耶!除了很想念台灣小吃之外,日子過得還真是蠻愜意的,要好好把握接下來兩週的居遊生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