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20276

 

這家店位於巴黎市郊,但因為地鐵可輕易抵達,因此也沒有到郊外的感覺,但是進入這家餐廳,就會知道自己不是在巴黎市中心了,因為女侍完全不會半點兒英文。

 

女侍臉很臭,忙進忙出的,放置餐具時,砰碰有聲,收了吃完的盤子後,甚至可以聽到很大一聲的碰,我合理懷疑是倒掉廚餘的聲音,那臭臉女侍就一直如此反覆著動作,包括從沒好臉色過。

 

看她臉臭成那樣,我突然來了,想她到底要怎樣?心中充滿期待,坐了十分鐘,我上洗手間,又研究法文菜單,其實我挺忙的也不覺得久,但她老是不來,忒覺怪異,開始張大眼睛看她,她可能覺得背後一冷,終於臭臉問我:「要點菜了嗎?」(法文,哈!應該不是問:妳吃飽了嗎?) 我點頭!又一陣子臭臉衝來衝去大小聲之後,她過來了。

 

我問:「什麼是店裏特別的?可否推薦一下。」她:「.....」聳肩、不屑、不耐煩,我又說:「安格雷?」(英文的法文說法) 然後,她說:「NO!」接著很氣地跑走了。哇哩咧!這在平常老娘要嘛走人!要不然就鼠仔發威就亂點菜算了,怎麼說我是貪吃鬼耶!認識最多的法文字就是食物,什麼魚、牛、雞、鴨的,也難不倒我吧!但是我剛說了,我來了咩!想看她到底要怎樣?臭臉婆繼續忙進忙出,不理人,其實她真的很忙,一個人要用臭臉招呼客人、端盤、擦桌、外加結帳,然後只要她一走到我的面前或附近,我就猛瞪她,平常我在火車上或什麼公共場所常瞪臭小孩,馬上讓他們不敢再哭鬧,不過臭臉婆好像忙得看不到,不過我還是很自得其樂地猛瞪,結果沒多久有一個笑臉迎人的男士走來,問我需要幫忙嗎?在我說了 YES 之後,我就開始告狀,說:「那女人好像很生氣耶....」結果一問之下,人家只是熟客而已,是臭臉婆請他幫忙問我要吃什麼的,哈!人家雖然臉臭,但也沒那麼壞啦!我就不再小心眼了,猛瞪她了。

 

這家 Le Timbre Poste 非常別緻,店門口的招牌像補丁一樣,東一塊西一塊,我才剛逛完跳蚤市場,都還未跳脫那樣的氣氛,這家店竟然如此連成一氣。而餐館裏面掛滿了琳琅滿目、五花八門,又有點亂七八糟的玩意兒,室內的燈光就由這些招牌看版此起彼落、互不協調,卻又完全融合在一起的組成,裏面的用餐氣氛也非常好,許多老人家或是熟客熱鬧十足地吃著午餐。

 

我的雞排飯上桌時,驚人的一大盤白飯與雞排蒸騰著熱氣,雖然擺盤隨性而且不太美觀,但卻是雞肉軟嫩,蕃茄醬汁又開胃可口,而且白飯是我這六天以來第一次吃到,雖然是泰國米,卻已讓人十足感動啊!

 

當我吃得差不多時,那位幫我點餐的男士準備離開,再次溫柔地問我:「還需要什麼嗎?」我說:「咖啡!」他馬上又幫我和臭臉婆說一聲,接著問我:「妮攪啥麼名字?」沒錯!就是說中文,讓我十分驚喜,我說了我的名字之後,他說:「我叫克里斯多福。」然後就很帥氣地說再見離開了。

 

每天都有新鮮事,還好我沒被臭臉婆嚇走~~

 

最後,我要強調,這家店我很推薦哦!料理價格十分合理,那一大盤雞排飯只要 13 歐元,而且相當好吃,而且來到法國一定要練練膽量,不要因為法國人臭臉就嚇到,一定要臭肥去,而且有時候他們只是因為語言不通而感到無可奈何,並不是真的要臭臉啦!(我會不會自我感覺太過良好,哈!)

 

R0020302
非常有鄉村酒吧氣氛。

 

R0020300
老闆也很懂酒,各式雞尾酒也都有供應。

 

R0020295
到處掛滿了招牌看板,各色燈光融合。

 

R0020288

Poulet fermier basquaise avec riz 蕃茄醬汁的雞排飯,份量非常驚人!

 

basquaise 是一種醬汁料理法,主要是將蕃茄、青椒等蔬菜燉煮,淋在雞排上,源自於法國西南部的巴斯克自治區 (Basque Country),而餐館的主廚 Félix Uhart 就是來自於 Basque Country,店裏的 30 年代招牌和飛機模型等也是他收集的。

 

R0020293
餐後一定要再來一杯咖啡,1.8 歐元。

 

R0020291
正在結帳的男士,就是幫我點餐的好心人。

 

Le Timbre Poste 小餐館

地址:1 rue Rouget de l'Isle 92240 Malakoff
電話:00 33 1 46 56 79 69

交通:位於巴黎南邊市郊的 Malakoff,搭地鐵到 Porte de vanves 站,由 Porte de vanves 廣場出口走出來,往回走兩步就是廣場,然後沿著 Porte de vanves 大道直走,5~10分鐘就可以看到很誇張的餐廳店門。

網址:http://www.autimbreposte.f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