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334

 

星期六要做什麼?當然要去只有週末才營業的假日市集。

 

上一篇很興奮地介紹了臭臉婆的餐館,其實會來到巴黎南方郊區的 Malakoff,是因為凡維斯 (VANVES) 跳蚤市場,跳蚤市場只在週末展開,從一大早,到下午一兩點就結束了,所以想要尋寶,可別太晚出門。

 

市場裏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我最愛逛的鍋碗瓢盆與居家雜貨用品應屬大宗,其它還有傢俱、玩具、書籍、飾品什麼都有,一頭栽進裏面,看得眼花繚亂,再看許多人也是目光犀利地在成堆高疊的物品之中尋找,運貨來市場的商家將車子停靠路邊整齊排列,商品非常多,甚至有的是很大型的物品,因此車子也都是載運貨物的卡車,場面很壯觀。

 

小時候因為看了可怕的中國民間鬼故事,一個愛極一面鏡子的女孩,死後附身在鏡子上,擁有鏡子而且照過的人,會如何怎樣一番。所以我雖喜歡這些老東西,但一直都只敢遠觀不敢褻玩焉,尤其看到那種斷頭斷腳的娃娃真的讓人嚇一跳,拜託誰來告訴我一下,到底誰會買那種玩意兒?

 

R0020243

 

R0020240

 

IMG_8350

這個生了鐵鏽的古典鑰匙,真喜歡它的造型,只是不知道要拿來做什麼用?

 

IMG_8351

 

這個阿伯在攤子前比對鑰匙的齒紋,比了好一陣子,真好奇他要買來就什麼?是要偷潛入古堡裏開房間嗎?

 

R0020232

在晴朗天空下,市集的熱鬧氛圍在週末的早晨漫延開來。
 

R0020247

大型的老傢俱。

 

IMG_8375
曾經華麗的老燈具。

 

IMG_8372
小木馬。

 

IMG_8371
銀製湯匙刀叉。

 

IMG_8368

夏天的氣息啊!樹上的花瓣如雪花飄落於市集攤子上,點綴得好美。

 

IMG_8364

燈飾總是讓我看得著了迷。

 

IMG_8361
破爛工具成排吊掛。

 

貧民、撿破爛、收集廢棄卻可能有用的物品,在每個地方都會發生,而 19 世紀時的巴黎政府為維護市容而下令貧民們將破爛玩意兒分類,以市集方式將有用物品出售,而現在就將之稱為跳蚤市場。多麼好的主意啊!與現在環保的主張不謀而合,別人的垃圾可能是自己所需要的物品,將物品再次利用,以達到最大的資源使用。

 

IMG_8356

 

這個玩意兒看來是髮簪子,各種珠寶花紋非常細緻精美,但是那簪子的長度真長,而且還很尖,好奇之下,問了攤子的婆婆,她指著我的頭髮,然後想要幫我挽起,說著:美沙 BU,所以應該就是簪子沒錯,好漂亮哦!

 

IMG_8353

 

我超愛這種燭枱,中間橙色小型的價格為 10 歐元,本來很想掏錢買下的,結果老闆正在忙著其它客人,這麼三心兩意又未能一氣呵成之下,就沒買了。右邊那個藍色蠟燭的燭台就要五十幾歐,其它在市集裏,大部份的物品都還是不便宜,即使看起來髒兮兮的。

 

IMG_8355

老闆在忙。

 

IMG_8352

驚~

 

IMG_8347
大驚~頭腳分開的
鬼娃恰吉?!

 

IMG_8379


法國人若會說英文的話,大多蠻友善的,這個阿伯看我獨自旅行,用驚異的眼神看著我,然後問我來法國幾次了,我說第三次了,然後他說:「那還不會說法文哦?」我說:「我回台灣要學了哦!」他說:「希望妳下回來可以用法文和我聊天」我說:「I HOPE SO.」

 

IMG_8376

看到這漂亮花紋的燭枱,我立刻蹲下拿起來看,可惜另一個耳朵斷掉了,旁邊的一個年輕男生,像變魔術一樣立刻又拿出一個完好的給我,問了價格後,我立刻掏錢買了。

 

猜猜看!這個燭枱多少錢呢?

 

答案是:兩歐元啦!

 

凡維斯跳蚤市場

搭地鐵到 Porte de Vanves 站,由 Porte de vanves 廣場出口走出來,往回走兩步就是廣場,就可以看到市場位於左手邊的 MARC SANGNIER 大道上,琳琅滿目的商品,放眼望去綿延不絕,可以好好尋寶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莉塔逛市集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