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20077

 

其實,我在這個墓仔埔沒有熟人!

 

但想說既然都來這附近,又加上我本來就蠻愛逛洋人兒的墓仔埔,所以不能不來,哈!


這個墓仔埔很像個公園,非常乾淨清幽,而且裏面也都有路名,裏面的住戶也有自己的門牌號碼。今天早上接近中午的時候來到這兒,藍天白雲,陽光像篩網一樣經由樹蔭灑落,非常舒適宜人,因為沒熟人的關係,所以我一進來也不看門口的指引圖,隨意亂走,許多墓碑有著相當雅致的設計,看來花費了一番心思。

 

正當我覺得十分愜意自在之時,突然眼睛一亮,怎麼有熟悉的文字,「祖考OOO」「先祖OOO」「OO祠堂」,真的是我呸呸呸地不吉利的阿彌陀佛,洋人的墓仔埔裏怎麼出現這個,整個雞皮都出來了,而且墓碑就是那個圓形的,然後立起來一塊那種,YOU KNOW!

 

本來洋玩意兒,在那邊十字架搞花俏的,根本以為是公園的,沒 FU,現在 FU 來了,真的是阿彌陀佛啊!算了,反正也才出現四五個,在幾千個 (阿災?) 居民裏也不算什麼了。

 

最後,逛得眼花繚亂,還真沒看到那幾個我不熟的名人的墓碑耶!開始認真找起來,原來那幾個名人,完全搞低調,超級樸素不花俏的,還聽到有人在珍西寶的墓前說:「是她耶!」好像蠻熟的樣子,其實是不屑怎麼妳名人墓碑還那麼破爛。

 

封面照片:沙特和西蒙波娃的合葬墓碑,為照片中左邊數來第二個,花最多的那一席地。雖然對他們的存在主義不熟,但大抵知道他們轟轟烈烈的相戀故事,最後能合葬在一起,實在再美好不過了。

 

R0020097

非常幽靜的墓園,觀光客也不多。

 

R0020093

 

R0020086

 

R0020095

法國音樂才子-塞吉坎斯伯 (Serge Gainsbourg)。


本來不認識的,但都看了他的墓仔埔了,所以找了一下資料,找到塞吉和太太珍柏金合唱的這首無法再愛你 (Je T'aime Moi Non Plus),內容有許多精彩的性愛互動與描寫,實在非常好聽哦!現在才開始熟他應該也OK啦!真的好聽!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gacX35zBck

R0020098

電影明星珍西寶。

 

R0020102

法國詩人-波特萊爾。有啦!他的詩集我有從圖書館的書架上拿下來翻一下,但想想正在忙東野圭吾什麼的,就沒借了,哈!
 

以下是一些獨特造型的墓碑。

 

R0020084

 

R0020091

 

R0020100

這個招財貓實在太妙了,我覺好像比名人還紅了,大家經過都會看一下,然後拍照,到底這個貓的主人生平是什麼樣的人呢?真讓人好奇,也太妙了吧!

 

對了,找個時間再去逛另一個我有熟人在的墓仔埔-拉榭思神父墓園。

 

蒙帕那斯墓園 (Cimetiere Montparnasse)

在盧森堡公園南方,可搭地鐵到 VAVIN 或是 EDGAR QUINET 站

然後逛完墓仔埔,再去蒙帕那斯大道上,那成排的知名咖啡館休息喝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