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莉塔YOUTUBE旅行影片FB日常記錄日本飯店快速查詢訂房

★★本部落格文字與照片均為原創,嚴禁抄襲,若需轉載請來信告知

★★旅行邀約、合作洽談:lionbeauty@gmail.com

★★旅遊足跡:台灣、香港、中國、日本、韓國、越南、柬埔寨、泰國、緬甸、馬來西亞、印尼、尼泊爾、澳洲、紐西蘭、美國、加拿大、祕魯、玻利維亞、挪威、瑞典、芬蘭、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俄羅斯、荷蘭、比利時、盧森堡,德國、瑞士、法國、英國、捷克、匈牙利、奧地利、希臘、義大利、梵諦岡、西班牙、葡萄牙、土耳其、埃及

IMG_1856

 

boite de bijou 珠寶盒法式點心坊。

(外帶回家享用)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第二期的初級法文課在上週又開始上課啦!雖然希望自己能每天讀一點點的法文,即使只有每日一句,但至少一天能花個幾分鐘,即使如此,在課堂上真要唸出來時,又更加體會在發音和聽力上的困難度。

 

我想我需要「不斷地喃喃自語」然後大聲唸然後大聲唸然後大聲唸...提醒自己,以及一起學習法文的大家。

 

第一堂上課,法文老師以假期活動為主題,問大家做了哪些活動?

 

Avez-vous passé de bonnes vacances ? 你們渡過了一個美好的假期嗎?

(vacance 假期,通常是指好幾天的連假,所以是複收加 s 的用法。)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0033870

 

這是第二回來到花卉博遊覽會了,原本以為在如此多人的盛況下,又是入館數目無法破零,會十分失望,結果讓人驚喜的是因為春天的來臨,處處春暖花開,園內的花卉種類不僅多變,而且恣意綻放,百花爭研,其中尤以各種色彩的香水百合密集展顏如花毯般綿延鋪陳,最讓人動容,實在美極了,其餘花朵也是處處散發小驚喜,與我們去年 11 月時,完全不同,非常多彩繽紛。

 

春天,花兒都伸展了筋骨,難怪花博能湧入如此多人了。

文章標籤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旅行生活

Combien ? 多少? (發音類似: 空 ㄅ一ㄤ(四聲))
記不記得之前的每日一句介紹過--C'est combien? 這多少錢? 這是非常生活實用的句子Combien? 就是指任何有關數字的"多少?"買多少個? 幾張票?幾個人? 都可以直接說 Combien ?

 

J'ai réservé une chambre. 我訂了一間房間. (發音類似: 倔 嘿 蔗 ve 允 熊 ㄅ 呵)
這句話用於你已經用 email 等方式訂了一家旅館飯店的房間然後抵達時的對話也許一開頭可以先來個問候語,Bonjour然後說我已經訂了房間接著說出自己的名字 Je m'appelle Léa唉喲~~有沒很興奮可以衝進去一間飯店裏直接自己猛說三句法文了哇哈哈哈哈....雖然有可能接下來櫃台小姐或先生講的話就聽攏沒了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1759

 

我們今年真的很趕潮流耶!跟著人家去看什麼櫻花,老娘莉塔一向對這種事望之怯步,一來新竹到武陵路程遙遠,二來可想而知人潮定是洶湧非凡,這非驍勇之人如何能衝鋒陷陣,像我們去花博時,連半個館都沒能進去,就淪落到下午茶納涼吃甜點,就知道我們實在遜得很,因此這回我們如此趕時髦,幾個人都是讚嘆彼此幾回,再佩服自己一番啊!

 

話說,我們清晨五點多,天還未亮,眼睛也仍未及張開就趕忙出門,動作雖因早起而遲緩,但也因時間催趕而慢不得,四周靜極了,更怕吵到還未醒來的人們,悄然無聲息,有銜枚疾走之態勢,七點左右睡意仍在的 JC 兄就安全地將大伙載到宜蘭的過嶺早點店,吃那非常飽足的飯糰。

文章標籤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R0029029

 

重回巴黎了!

 

由這個悠長的隧道開始,這是下了搭了十多個小時的飛機後,往機場入關處的必經之路,非常長的手扶梯,高低起伏,中央的廣告燈箱一定是 lafayette 頂著艾菲爾鐵塔美女形象的廣告,整個隧道一整列一致的燈箱,讓人很難不將目光集中於此。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R0029143

 

去年,在巴黎時,因為長時間贄居安逸於一個城市,而感到厭煩了,一個月終了之時,就想:「下回肯定要來個長程旅行!」

 

想練習初學幾個月還難以成句的法文,又想來些異於法式浪漫的,因此南法與北義的火車旅行,就此決定,一次 2 國,各一點點的,很難過癮,很難滿足,但是以火車跨過國界,這是從未有過的時空變換,穿過一條看不見的線之後,Bonjour 變成了 Grazie,讓我頓時悵然若失,從法國來到義大利了呀!又感到不可思議至極,非常非常地驚奇,一下子心情又興奮起來了。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IMG_0364

 

早在花博開幕第二個星期,我們就和魚家約了一遊,結果從新竹也不算晚出發的我們,到那兒時早已人滿為患,那天我們是半個館也沒進去,幸好,故事茶坊的美好用餐空間與料理稍稍撫慰了我們的心靈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70150032

 

上回過期的楓紅,說到 12 月的京都小旅行的第二天,我在曼殊院附近遊蕩,由京都車站搭巴士至修學院離宮道前,途經鷺森神社,來到曼殊院。

 

在曼殊院我換了一捲正常的底片 (fuji x-tra 400),與過期底片的場景有重疊,而拍出來卻是完全不一樣的味道,比之過期,是完全展現的鮮艷色彩,接下來的圓光寺庭園,在陽光照耀下也格外甜美,最後,詩仙堂是極至靜謐的溫柔,冬陽也在這兒逐漸褪去。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R0028930

 

台中的餐廳每每讓人充滿驚喜,尤其那裝潢與佈置上的巧思,是新竹很難見到的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法文的所有格 「我的、你的 、他/ 她 的、我們的、你們的、他們/她們 的」。

一直都還沒有仔細記清楚,每次見到都要遲疑地想一下,把所有格全列在這邊,要認真記下來:

Les adjectifs possessifs 所有格形容詞

 

他/ 她/ 我們

我們

你們

他們/她們

 

je

tu

il/elle/on

nous

vous

ils/elles

 

我的

你的

他/ 她/ 我們 的

我們的

你們的

他們/她們 的

+ 陽性 N

mon

ton

son

notre

votre

leur

+ 陰 N

ma

ta

sa

notre

votre

leur

+ 複 N

mes

tes

ses

nos

vos

leurs

 

所有格 + 名詞 (N)

而法文名詞有陰陽性與單複數之分,所以也會跟著變哦!如上表的變化。

不像英文的 my、your、his/her、our、your、their,只要記一個就打遍天下無敵手,但也不要因此覺得法文難,其實最難的就是這個而已啦!哇哈哈哈!

 

看到一篇寫所有格的筆記,寫得很棒:http://hk.myblog.yahoo.com/zoe666666/article?mid=210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R0028733

 

圓圓一歲又快一個月了,還不會走路,但是可以騎著小妞妞車,用雙腳前進,而且還會前進後退外加左右轉彎,非常會操控方向盤。

 

昨天和莉塔媽和莉塔妹帶著兩個小朋友到一處溫室花房裏,看狐狸尾蘭花展,長得嬌貴美艷的蘭花是莉塔媽想看的,但是她帶著相機一直猛拍孫子,偶爾想起時,才說:「蘭花也要拍一下!」阿媽眼中完全都只有孫子啦!快點貼一下圓圓的照片,可以讓她老人家有空沒事就來看一下。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F1000002

 

過期五年的 AGFA CT Precisa 100 正沖負,在晴朗亮眼的冬陽下,有一種矇矓的艷麗美,是那種藏不住絕美姿色的美人兒戴上面紗的樣子

 

這捲底片在我京都旅行的第二天時裝進了相機裏, 非常幸運地,天氣變得與前一天的陰天截然不同,沒有一絲雲彩的透亮天空,快門我按得很快,不到半天一捲終了,是有點擔心過期再加上正沖負,因此就姑且亂按玩玩吧! 想不到,得到卻是這矇面佳人,我非常喜歡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70210031

 

京都的楓葉怎麼樣才算美?

我覺得我見到的已經很美了呀!

她還能更美更美嗎?

 

12 月中旬的尾聲,耶誕節的氣息漸籠,我來到京都,只盼能見到僅存的楓紅,行前查了各個網頁上的楓紅資訊,好不容易見到下鴨神社糺ノ森可能仍有楓紅,我決定一來到京都就往這兒瞧去,紅葉也許不見得很多,但對我來說已經足夠,嘆息這美。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R0027294

 

為了居酒屋「hale~晴~」,我可是在寒冷的京都冬天裏的錦市場,看著各攤令人垂涎的甜不辣、粟子、蛋捲、肥美的鮮蝦與香氣噴鼻的章魚燒飢腸轆轆地來回閒逛著。冬天的京都啊!天色暗得早,來到錦市場的時間也早了,但~晴~hale 卻要六點才開,這一個多小時,可真難熬。

 

然而,閃個身穿梭走入長長的小巷深弄裏,拉開町家些許難推移的門,是溫暖暈黃的空氣,脫了鞋踏上咔啦作響的木地板,在大和桌的角落坐下,腿伸直再讓身子左右扭動以最舒服的姿態坐下,不等妳開口,不等妳示意,不管妳要點什麼餐色,十來歲近二十,看來成熟懂事的小妹妹先送上來一道開胃菜,無論如何先開個胃吧!那是一道灑了柚子皮細末,擁有鮮甜蔬菜滋味的鮮煮白菜和金針菇呢!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