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27294

 

為了居酒屋「hale~晴~」,我可是在寒冷的京都冬天裏的錦市場,看著各攤令人垂涎的甜不辣、粟子、蛋捲、肥美的鮮蝦與香氣噴鼻的章魚燒飢腸轆轆地來回閒逛著。冬天的京都啊!天色暗得早,來到錦市場的時間也早了,但~晴~hale 卻要六點才開,這一個多小時,可真難熬。

 

然而,閃個身穿梭走入長長的小巷深弄裏,拉開町家些許難推移的門,是溫暖暈黃的空氣,脫了鞋踏上咔啦作響的木地板,在大和桌的角落坐下,腿伸直再讓身子左右扭動以最舒服的姿態坐下,不等妳開口,不等妳示意,不管妳要點什麼餐色,十來歲近二十,看來成熟懂事的小妹妹先送上來一道開胃菜,無論如何先開個胃吧!那是一道灑了柚子皮細末,擁有鮮甜蔬菜滋味的鮮煮白菜和金針菇呢!

 

R0027264

開胃小菜,在客人未開口前,先送上桌,暖暖胃。

 

R0027292
町家裏,兩大張桌子的室內空間,我坐在角落。

 

(室內佈置十分雅致,可拍食物,但空間卻不允許,因此可見我拍的角度均以桌前延伸,可窺得一二。)

 

R0027293

 

hale~晴~,名為居酒屋,當然有許多日本酒可品飲,但我計畫在餐後到錢湯泡個熱澡,因此只能作罷。

 

在英文菜單裏,見到 Ginger Ale,點了一杯冬夜裏的薑汁汽水,在暖氣房裏溫暖了身子,再來一杯冰冰涼涼味道甜美至極的薑汁汽水,實在奢侈極了,這也是我喝過最好喝的薑汁汽水了。

 

R0027265

在餐點上桌前,先來一杯薑汁汽水。

 

R0027284

 

這是 hale~晴~的英文菜單,點一份晚餐套餐,可以吃到全部的美味,那是整套的蔬菜與豆腐料理,就不用想了,就這麼來一份吧!


R0027271

蔬菜小食,左邊是牛蒡,右邊是非常濃郁的南瓜泥。

 

R0027272

 

濃濃黃豆香氣的豆腐,質地綿密豐厚了滿口,只灑了點鹽,非常純粹淡雅的豆腐滋味全然表現,只要吃過一次,非常熟悉豆腐料理的人們,會想要大聲地說一聲:「這才是真正的豆腐。」豆腐之味之細緻,豆腐之味之綿密,豆腐之味之淡泊又濃郁,全在這一小盅裏。

 

R0027267

兩張大桌子之外,是吧枱的三張小椅子。

 

在我六點進來之後,一直到半小時過後才又有客人,一位年輕的女孩,選擇左邊的吧枱坐下,和被巨大的日本酒瓶後的店裏女孩聊著天,一樣是先送開胃菜再慢慢點餐,看來是熟客,點了兩三樣小菜和清酒,聊天的同時,一邊吃了起來。

 

沒多久,又進來一位年紀稍長的女性,也在吧枱坐下,選擇了三張椅子中的最右邊,兩位女性互不相識,偶爾聊個幾句,下回若再遇到,也許就熟稔了,居酒屋常見的情景啊!但是很不同的是,三個客人 (包含我) 都是女性,而且都是獨自一人,非常有趣!

 

我在這兒,非常享受。

 

R0027276
我用餐本來就慢,這幾小碟清爽的餐前小食,正好讓我慢慢享用。

 

R0027274


R0027279

 

以蒸籠蒸煮的蔬菜,十來樣甜美鮮活的京野菜以蒸煮方式最能保留原味,清嚐一口,或是沾鹽,或是沾點加了柚子的醬油,又或是胡麻油,都美味非常。

 

R0027281

揚物,炸豆腐、炸素肉以及地瓜條。


R0027290

炸豆腐。

 

R0027289

最後再來一碗湯葉 (腐皮) 金針菇丼,鮮甜的蔬菜高湯與湯葉,非常怡人爽口的滋味。

 

R0027291

碗上是新鮮的芥末泥,喜歡多少就取一點拌入碗裏。

 

R0027263


再次穿過長弄,離開這讓人滿足的居酒屋夜晚,準備去將身體泡得暖暖的,才不愧對這美好的京冬夜。

 

hale~晴~ (位於錦市場裏)

604-8055
京都市中京区錦小路通麩屋町西入ル東魚屋町
TEL:075-231-2516
10
月より月曜日休(他不定休あり)
火・水・木AM11:30-PM14:30
金・土・日AM11:30-PM14:30(ランチ)
PM18:00-21:00(
居酒屋)

http://www.trash-art.org/hale/

 

hale 地図

arrow
arrow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