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莉塔YOUTUBE旅行影片FB日常記錄日本飯店快速查詢訂房

★★本部落格文字與照片均為原創,嚴禁抄襲,若需轉載請來信告知

★★旅行邀約、合作洽談:lionbeauty@gmail.com

★★旅遊足跡:台灣、香港、中國、日本、韓國、越南、柬埔寨、泰國、緬甸、馬來西亞、印尼、尼泊爾、澳洲、紐西蘭、美國、加拿大、祕魯、玻利維亞、挪威、瑞典、芬蘭、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俄羅斯、荷蘭、比利時、盧森堡,德國、瑞士、法國、英國、捷克、匈牙利、奧地利、希臘、義大利、梵諦岡、西班牙、葡萄牙、土耳其、埃及



位於日本中部的飛驒高山一直是莉塔很嚮往的地方,與此次同行的三位友人商量好決定前往後,莉塔就開始著手進行預訂民宿的工作,在背包客棧上看到網友推薦的民宿
(1.),沒有我們所需求的房型後,我在mook上看到的這一間惣助民宿就成了我的最佳選擇。以e-mail訂房,民宿的老闆娘很快就有了回應,而中間我們也做了數次的變更,終於決定了一泊二食(7875),總共住兩個晚上的行程。

由名古屋搭了近三個小時的
JR巴士後,終於抵達飛驒高山,心中正在愁著民宿所在位置會不會很遙遠時,竟然就在進入飛驒高山市的主要道路上看到了惣助民宿的招牌,稍稍記住了路線後,轉個彎就到了高山市的火車站與巴士站,買了隔天前往白川鄉的濃飛巴士車票後,我們就像似行軍般地拖拉著重重的行李,前往惣助民宿。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在婆婆這個當地導遊帶領之下,中午吃完美味萬巒豬腳後,晚上續ㄊㄨㄚ的主題是日本料理

一進入大將日本料理,即看到幾位師父站在壽司吧前熟練地操弄著需要學藝多年才能出師的握壽司,從生魚的切片、沾上哇沙米,到包上米飯再握製而成,看起來動作是如此簡單,但卻蘊涵著許多深厚的功力。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每次一到高屏等台灣最南部地區,莉塔總是喜歡大大地呼喊一聲
~~

南台灣的好天氣~~請用台語來發音哦!

一到屏東,原本北部所需要的長袖衣衫以及保暖用的小外套全都一股腦兒地丟在一旁,南台灣只需要短衣薄杉,而藍天白雲的好天氣更是一掃北部多日來的陰霾,連心情也跟著輕快了起來~~這是接近12月的南台灣。 

這日來到屏東萬巒,這兒正是婆婆的娘家,熟悉的土地與令人親切的事物,使得婆婆的腳步顯得活潑且暢快,她帶著我們來到著名的萬巒豬腳街道,遊覽車與遊客相互競爭著擁擠不堪的小馬路,假日的萬巒來了許多慕豬腳之名而來的遠來遊客。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




很難忘記由哲學家步道辛苦揮汗爬上山頂,而遠眺海德堡舊城區的美景,陽光灑落金粉,樹影迷離,年輕愛侶相互依偎,共同欣賞海德堡古城的繁華與歷史催毀下的黯然失色,紅瓦屋、尖頂、教堂、內卡爾河畔、卡爾.特奧多古橋及其遠處的成對的尖頂建築,再再展現舊城的迷人風姿,我,被這景致給著迷了 

早晨,起了個大早,由萊茵河畔搭火車,於
Wiesbaden轉搭 ICE 715,準時的德國鐵路系統果然於10:37準時抵達海德堡,在火車站出口搭乘33號公車(1.)前往舊城區,於Rathaus/Bergbahn下車,揹著重重行李的莉塔與Carol一下車後,急忙找著民宿所在地,而因手上的地圖資訊不足且剛來到陌生的環境,東西南北分不清楚,在路上遇到一個不諳英文的中年太太,我們拿著簡單地圖問路,她卻告訴我們城堡方向,往上爬的路程,讓莉塔遲遲不敢前進,稍加辨別了方向,證實我們果然走錯了路,往回走沒多久,又回到了市政廳,熱鬧的市集販賣著各式商品,蔬果肉類,甚至是整輛活動大卡車裝載了各式各樣的起士,真是令人眼花繚亂,沒多久我們終於找到了Pension Jeske 民宿(2.)所在地。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


[份量十足的德國豬腳,外加二個大肉丸子, 配上酸菜, 現在看了還是令莉塔食指大動]


莉塔一個人的旅行,首次在
Berchtesgaden遇到了困難,那就是在這家好吃的餐廳所點的美味豬腳,根本一個人吃不完啦!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6/24 DAY 1.
Taipei à  Frankfurt

6/25 DAY 2.
Frankfurt am Main (
法蘭克福) (6:00到達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The 17 year old Silje Vige surprised herself and many Norwegians with a fifth place finish
 in 1993
’s European Song Contest. She presents sixteen songs that portray everyday
 pictures and abstract longing. With her personal
expression she has become a distinct 
singer for her times.

All my thoughts / Silje Vige
我所有的想法 / 席潔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星期天的早晨是原住民部落中做禮拜的日子,在鳥瑪斯民宿一覺好眠之後,以步行的方式前往部落中的歐風小教堂,走在部落的小街道,只見三三兩兩的人們,像是操著閩南語口音的送貨員在雜貨店前,以及幾個小朋友在小巷中玩耍,其他大部分的族人都擁入小教堂中做禮拜。

我們一進入教堂,眼前見到並肩而坐的部落族人,而耳中聽到的是男聲女聲混合的數部合音,和諧且協調,女聲高音部清脆又不失柔美,而男聲低音部混厚而又紮實,多麼完美的組合,所唱的旋律是布農族的福音歌曲,雖不懂他們的語言,但感動人心的音樂,是無需語言多餘地闡述。而這些演唱的布農族人,你以為他們是教堂中的合唱團嗎?又或是族中精挑的善歌者嗎?都不是,他們只是帶著小孫子的阿媽,背著襁褓中的小baby的媽媽,又或者是穿著樸實的莊稼漢,也可能只是個小學生,就這樣一個小組一個小組地輪流上台獻唱,有時還搭配上腼腆的簡單舞蹈動作。

 



   [部落中的歐風小教堂,星期天的早晨擠滿了布農族人]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在望鄉部落可眺望山巒之間所形成的山谷,其間泪泪溪水流過,形成絕美的景色}


在省道旁看到一個
望鄉的木製招牌,由此右轉進入,原本還算是平坦的山路,變成十分
陡峭的坡地,使得車子的行駛十分費力,沒多久見到一個正在整建的牌樓,過了這個牌樓,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


      [賣五平餅的小鋪, 有一個燒炭火的烤爐]


     五平餅是著名的「飛驒名物」之一。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記得好久以前有一則新聞是《變態小日本!搞笑無聊十九大發明》,新聞內容講述日本 人許多稀奇古怪的發明,像是吃麵的護臉套、防濺濕的雨傘、感冒紙巾架、地鐵休眠器等 等,各式各樣千奇百怪的好笑發明,而且也以e-mail廣為流傳,莉塔以及朋友們收到這 封附圖片解說的mail時,大家都快笑翻了。 

其實在日本人的日常生活中,真的就常見到一些有趣的小東西,像是在藥妝店就可以看到
 許多女生用於保養化妝的小東西,真的是令人眼花撩亂。 還有莉塔夏天時到日本,也看到一樣有趣的小發明,日本女生無論老少,從中學生到老婆 婆,出門一定會撐陽傘,但是騎腳踏車時怎麼辦呢?不用擔心,用一個小支架就可以把陽 傘撐起來了,剛開始看到這個設計覺得很有趣,後來才發現大街小巷騎機車的小姐婆婆們 都是這樣撐陽傘的。 

而這個在飛驒高山看到的鮮花自動販賣機,也是十分有趣,還標榜24小時販售哦!就算 是半夜突然想向女朋友求婚,或是忘了買老婆的生日禮物,也不用擔心一時半刻上那兒買花了。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夫妻樹,一個多麼淒美浪漫的名字。

民國52年因為一場森林大火使得森林中的許多樹木因此而焚燒殆盡,其中有兩棵紅檜巨木在燒 燬後,仍舊是屹立不搖且枯枝相依而立,就這樣渡過了四十餘年的山中寒暑歲月。

這麼一個有著如同淒美愛情故事般的夫妻樹,在新中橫開通之後,兩棵檜木吸引了許多夫妻及情 侶前往,希望能夠見證戀人們的璀璨愛情。

莉塔就在如此浪漫的想像中,一直希望能夠看看這相偎相依的夫妻樹,從四年前拍婚紗照時,就 曾經希望能夠到夫妻樹前留下我們二人甜蜜的紀念,但因路途遙遠而作罷!

終於在數年後的這一天,也是我們結婚的年度,我們二人攜心執手到夫妻樹前見證我們的愛情。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在歐洲旅行時,我總是被許多街頭藝人給深深吸引。
無論是音樂家、畫家、雜耍藝人又或者是熱鬧的樂團,我總是會跑過去湊湊熱鬧,品味這也許是未來的大藝術家的即興作品。

羅騰堡,以繽紛色彩所染成的中世紀小鎮,讓我以為置身於童話王國。
穿著中世紀士兵裝扮的人們,訴說著我剛錯過了一場熱鬧的演出,但我並不會因此而惱怒,因為一幅接著一幅美麗的畫,正在我眼前展出。
信步走到市政廳,悠揚的樂聲在這市政廣場中迴旋。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沿著山崖絕壁而行,彎彎曲曲的道路時常僅能容一輛車子通過
                伴隨著藍得深邃的愛琴海,時而可見火山島景色浮現於前
                然漸漸地火山島已不復見,車子已行至聖島東岸,繼續往北而行,
OIA即將抵達。

                車子一進入
OIA小鎮,來往車輛也開始多了起來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莉塔與史迪夫的蜜月之旅,曾經想過來到絕美的日落OIA時,要好好享受高級洞穴屋的奢華蜜月之旅,但真正來到希臘最美小島-聖多里尼時,又改不了節儉持家的個性,仍然捨不得灑下大把的銀子就在一夜享樂啊!


因此在網上欣賞了無數家的豪華洞穴屋之後,發現了一家世界級的的飯店,莉塔在前往希臘之前,看著照片神遊了好多次,現在也讓大家看著美麗至極的照片羨慕一下吧!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