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的早晨是原住民部落中做禮拜的日子,在鳥瑪斯民宿一覺好眠之後,以步行的方式前往部落中的歐風小教堂,走在部落的小街道,只見三三兩兩的人們,像是操著閩南語口音的送貨員在雜貨店前,以及幾個小朋友在小巷中玩耍,其他大部分的族人都擁入小教堂中做禮拜。

我們一進入教堂,眼前見到並肩而坐的部落族人,而耳中聽到的是男聲女聲混合的數部合音,和諧且協調,女聲高音部清脆又不失柔美,而男聲低音部混厚而又紮實,多麼完美的組合,所唱的旋律是布農族的福音歌曲,雖不懂他們的語言,但感動人心的音樂,是無需語言多餘地闡述。而這些演唱的布農族人,你以為他們是教堂中的合唱團嗎?又或是族中精挑的善歌者嗎?都不是,他們只是帶著小孫子的阿媽,背著襁褓中的小baby的媽媽,又或者是穿著樸實的莊稼漢,也可能只是個小學生,就這樣一個小組一個小組地輪流上台獻唱,有時還搭配上腼腆的簡單舞蹈動作。

 



   [部落中的歐風小教堂,星期天的早晨擠滿了布農族人]


   
   [媽媽上台演唱時,小baby吵著也要跟]   


   [這一組也有阿公抱著小孫子,還有幾個小朋友]

  [這一個小組上台時,每一個手上都拿了一種農作物,應該是感謝主賜豐收!!]


據說知名的自然音樂作家馬修連恩也不遠千里地來到這個小部落,找尋這迷人的布農天籟。

若你是團體來到這部落,只要先預約,即能欣賞一場精彩的布農生命之歌及八部合音表演,這是布農族現在還存留的文化資產,由望鄉族耆老帶頭,年輕舞者加入,整個表演充滿力與美,除了傳統的祭槍舞、小米豐收歌之外,族人還自行改編不少舞曲,是完完全全屬於布農文化的一場表演。


  許多光榮事蹟被寫在自家門口








  部落中還有咖啡館呢!!   不過莉塔沒進去



  逛逛部落,再走走步道,一個美麗而豐富的部落早晨





    [走上步道, 有一個布農風格的涼亭, 由這個涼亭起始, 可以走入馬奴多撕獵人古道, 這個古道需要當地嚮
    導帶領才能前往]

   [走入步道,到達涼亭處,可鳥瞰整個望鄉部落,是一個坐擁群山,得天獨厚的世外桃源]


民宿資訊:

木屋:每人600 (2 人房、4人房、6人房、15人房
木屋套房:每間1600    (含電視、衛浴、化粧檯
一般民宿:每人500 (3人房、4人房、8人房、15人房
電話:049-2702170 (上班時間0800~1700) 
地址:556 南投縣信義鄉望美村望和巷31

交通資訊:

北上高速公路由斗南交流道下經台3線竹山名間綠色隧道集集水里信義同富(21106K)左轉投(60)線道(前行6公里)望鄉部落

南下高速公路由中港交流道下往中彰快速公路指標中二高 名間交流道下往名間方向 綠色隧道集集水里信義望鄉部落

 


[小教堂中座無虛席]

更多資訊請見部落網站:http://www.yohani.org.tw/  


莉塔真的好喜歡這個鮮為人知的世外桃源
,夏天還有花卉田可以欣賞,旁邊的大峽谷也值得一探究竟,真的是絕美又寧靜的部落!!  

 

   
    [早晨的葡萄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