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莉塔YOUTUBE旅行影片FB日常記錄日本飯店快速查詢訂房

★★本部落格文字與照片均為原創,嚴禁抄襲,若需轉載請來信告知

★★旅行邀約、合作洽談:lionbeauty@gmail.com

★★旅遊足跡:台灣、香港、中國、日本、韓國、越南、柬埔寨、泰國、緬甸、馬來西亞、印尼、尼泊爾、澳洲、紐西蘭、美國、加拿大、祕魯、玻利維亞、挪威、瑞典、芬蘭、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俄羅斯、荷蘭、比利時、盧森堡,德國、瑞士、法國、英國、捷克、匈牙利、奧地利、希臘、義大利、梵諦岡、西班牙、葡萄牙、土耳其、埃及

IMG_5068

離開沙漠中的休息站,再次步上荒漠中的旅程,吉普車原本一直行走於平坦公路,就在一個轉彎之間,車子進入荒礫平野,隨著路途顛簸,調皮的司機更是常來個加速度,遇上大石礫,像是跳躍般輕輕離地,我們也被甩得左右搖晃,此時,不再日正當中,斜陽暉照使得大地的色澤溫柔極了。

 

就在這廣袤大地、無盡無涯之中,突然,我們的司機與另一輛吉普車競速了起來,兩輛車像賽車般忽前忽後,乘客們也因這突如其來的遊戲,而彼此相視,那輛吉普車推滿了帳篷棉被的車頂上,還坐了兩個大男生,我們還討論著為何他們兩個可以坐得那麼穩,我們在車上都已經被甩得東倒西歪了,他們竟然還能手拿相機、談笑自如地沒有被甩下車來。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MG_8209

雨水快要將這個狹窄的小島給淹沒了~~

 

哪兒也不能去的假日午后,我們二人來到桃園「樓階咖啡館」,幸好這個有趣的咖啡館,讓沈悶的陰雨天稍稍緩解了些許無聊。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IMG_5027


沙漠中竟也有休息站?!

 

下午三點多的氣溫仍高,天空明亮無比、而大地也總是廣漠一片,偶有幾輛和我們一樣的吉普車驅駛而過,大部分的時間都超然寂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開始動筆寫「黑白沙漠」,而引發了我寫下有關個人喜愛壯闊景色的文章,對於黑白沙漠抱著非去不可、而且崇敬的心情,在旅程的最後幾天,我們終於風塵僕僕地~來到「黑白沙漠」。

 

五個來自東方的女子,在這個完全陌生虛無、黃沙滾滾的天地,隨著貝都因人(Bedouin)吉普車司機與站在車後的一位廚師,小小的車上總共擠了七個人,我們就在路途顛簸之中上路了。車行過綠洲中的市集,廚師下車在小雜貨店中補充了食糧,將之置於已經載滿了搭營及禦寒用品的車頂上,再次啟程時,小店老闆以不知是因為耀眼陽光或是風沙太大而瞇著的雙眼目送我們離開,不久,市集景象一變,轉入寂靜無聲的荒蕪遍野,開始我們二天一夜的黑白沙漠探險旅程。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4474

總是喜歡早晨來一杯優格,加了水果的香濃滋味,令我著迷,但是市面上的優格總類實在少得可憐,而且甜度太高,又加了一些椰果蒟蒻的,雖然並不討厭,但是也覺得太過累贅,時常懷念在挪威吃的優格,香濃的酸奶香味,又融入了自然香甜的水果味道,每天不厭煩地總要來上幾杯,大口大口地吃著,直到要回家時,最後仍在火車上又吃了一杯,我和敏秋二人直說:「回家就吃不到了。」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8174

星期天的早晨,天空無預警地下起了大雨,也稍稍消解了連日來的暑氣,這雨忽如豆大、又在瞬間停歇,就這樣無止盡地輪迴。我們二人坐在「溫馨小屋」的走廊下,就在最靠近遮雨篷之處,聽聞這難得的雨聲。

 

位於邊角間「溫馨小屋」空間不大,由店面延伸、借取了走廊的空間,簡單的放置幾張餐桌,卻是讓十點多的早午餐時分,坐滿了假日晚起的人們。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8107

 

對於家鄉的情感,每個人自有一份特殊的依戀,想起家鄉的味道,也總能讓人念起幾家從小吃到大,而且那永不忘懷的味道,每每縈迴於心頭。這其中的好滋味,就屬台中的肉圓讓人放不下,卻在他鄉尋他千百回,也只能遙頭思念而已。

 

我們家喜歡吃的肉圓有好幾家,而其中聞名全台的「台中肉圓」是離家很近,又有獨特風味,讓人久嚐不厭倦的好滋味,幾乎每次回台中,我們二人總會到「台中肉圓」吃個一粒肉圓,外加一碗湯,那份滿足感也是回家的親切感。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4393

 

合歡群峰由綿延數個山峰所組成,主要有合歡主峰 (3417公尺)、合歡東峰 (3421公尺)、合歡北峰 (3422公尺)、合歡西峰 (3145公尺)、石門山 (3237公尺)、合歡尖山 (3217公尺) 等峰,其中前五峰各為百岳之一。我在前幾年首次登上石門山,合歡山群之美深刻烙印心中,那群峰綿延、翠微迤邐,與藍天之上的白雲連綿不絕,群山盡收眼底,實在是絕美。

 

後來幾年,陸續登上合歡東峰、主峰與北峰四百岳,算是台灣百岳之中絕美卻又最親近人的山群,可惜最難行的西峰曾經兩度計劃,其中一次更是來到山腳下,卻因颱風而鎩羽。

文章標籤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4158


合歡主峰行,總算能夠和J30的伙伴同行,在貼心的小乖以穩健的腳步帶領之下,讓我們兩雙遜咖,走來不急不徐,十分輕鬆自在。


主峰分為車道和山道,我們上行選擇山道,能夠居高見到群山萬壑氣勢非凡的壯闊美景,而下行再循著公務車道而走,有著不同的景色,也較為閒適悠然。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3867

海拔三千公尺以上的合歡山群,在小風口以上唯一可供住宿的地方,就是「合歡山莊」,住在這兒是一個很有趣的經驗,也是我們二人有史以來住過最高的地方(3145公尺)。

 

在我們二人強行拖著疲憊的身軀登上合歡東峰,而又登頂失敗之後,我們來到合歡山莊與J30的伙伴會合,五點半準時用餐的時間一到,所有人在餐廳集合,此時,即聽聞有兩三人已有食欲不佳、噁心、頭痛等症狀,但我們二人在疲憊爬山之後,卻是感到十分飢餓,竟然在大家吃得不多、甚至不吃的情況之下,我們各吃了一碗半的飯,這也導致之後旅伴有些胃脹、噁心的高山症症狀。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4130

 

去年的花蓮清境山海遊,我們由太魯閣經合歡山來到清境,途中合歡山群之美烙印二人心中,尤其爬上百岳石門山時,群峰綿延、翠微迤邐,與藍天之上的白雲連綿不絕,群山盡收眼底,實在是絕美的景色。

 

而此次的旅行,在Judy的邀約之下與J30的伙伴共同出遊,以合歡山莊為據點,個人可以依據自己的體力選擇爬二到三座合歡群峰,雖然我和史迪夫都是遜咖,但是難得有願意等我們這些遜咖的伙伴一起爬山,我們二人也就厚著臉皮參加了。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7533

 在葛莉絲莊園的那個夜晚,我們從壽豐鄉來到鳳林用餐,安靜的夜晚,在鮮少人煙的鄉間,尋覓樂仙樓的招牌,突見一立燈式招牌上寫著「雜菜麵」,這就是我們今晚的菜色。

 

二人各點了一碗雜菜麵,上桌時讓人為之咋舌,好大的份量、好豐盛的各式海鮮蔬菜與肉類,這就是所謂的「雜菜麵」。這碗麵別看它夾雜了各種菜色,湯頭卻十分清鮮,海鮮烘托出來的鮮味還有其它綜合的菜色,十分協調,更讓我們讚賞的是雜菜中,無論是海鮮或是其它食材都非常新鮮,因此美味立現。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3817

 

[紀錄:莉塔開講。5/20 埃及旅行講座]

 

五月20日這天,我們二人早早就上路,中午先到師大附近用餐,再慢慢前往v1492準備講座事宜,在高速公路時,接到celine的電話,告知台北正下著小雨,要我們慢慢來,當時我心中還想著:「雨天,應該讓許多人懶得出門吧!」不過,面對第一次的旅遊講座的心情,其實還是很興奮的,因為完全不知道聽眾是誰?更期待每一張面容的出現,即使人很少,我更能夠以對答方式照顧到每一位聽眾,那是我在講座之前的想法。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2291

飛往埃及的機票:荷蘭航空+埃及航空

 

省錢機票訂位購票方式以及注意事項,請見這裏

封面照片:我們所搭乘的埃及航空初抵開羅。

* * * * * *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8288

                        晨曦 再度沐浴於香草芬芳之中

                        見到陽光輕透的紗簾前 綻放的蓮花

                        昨日的氤氳之氣 漸漸飄散 

                        像是摘下面紗的少女 讓人看得透徹

                        但那股子嬌羞 依舊難掩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