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91

飛往埃及的機票:荷蘭航空+埃及航空

 

省錢機票訂位購票方式以及注意事項,請見這裏

封面照片:我們所搭乘的埃及航空初抵開羅。

* * * * * *

開羅的交通

      - 計程車為主

             -- 市區均給 L.E. 5,若載行李時,我們付 L.E. 10 (5)

             -- 開羅市區到GIZA金字塔 L.E. 25 (5)

             -- 機場來回開羅市區 L.E. 25 (5)/USD6 (3)

             -- 到沙卡拉及孟菲斯 L.E. 90 (3)

      - 巴士:GIZA 回開羅市區 L.E. 0.5

      - 地鐵 Metro:單程 L.E. 1

注意事項:

1. 市區計程車費用大約是 L.E. 5 以內,我們剛開始搭乘時,會問價格,但發現開價通常是二三十元以上的天價,後來都用「丟」錢「閃」人的方式搞定,也從來沒有被追殺過,所以應該是OK的啦!

2. 雖說計程車丟錢閃人萬無一失,但在去離開羅較遠地點且是包車遊多個景點的沙卡拉與孟菲斯等行程時,遇到談好價格,卻在付費時又強要錢的土匪司機,因為當時我們只剩三個女生,因此實在是欺負人的舉動,我們強行下車且丟錢之後,竟然追著我們跑,實在是嚇人啊!還好那個土匪被一個路人拉住,我們才順利脫逃。

3. 巴士真的真的真的很擠,因此要搭乘時,請慎重考慮,因為妳有可能被擠到「被亂摸」的情形,我當時和莯妞坐在一起,我們兩人幾乎被擠到只坐了兩個座椅的三分之二個位置,下車時更是困難重重,而埃及人卻神態自若地掛在巴士門邊。

4. 開羅的交通號誌都是裝飾用,不要說沒什麼班馬線,即使有,也沒人理(無論是司機或是路人),因此過馬路時,請千萬小心,車來攘往的大馬路上,只能在好像沒車的情況之下,用跑百米的速度衝過馬路,而此時若有車子逼近,請跑更快一點,因為他們絕對不會踩煞車。

 

IMG_2302

初抵開羅時所搭的計程車

 

IMG_2685

掛在巴士門邊的埃及人,此時巴士正準備前進

 

IMG_6106

搭乘地鐵是很舒適便利的方式,看到紅色的M,就是地鐵站標誌,購票、進站、上車,與台北捷運很像。

 

IMG_6111

Mar Girgis 地鐵站

* * * * * *

開羅到亞斯文: Nefertiti 號的 first class, 學生票 L.E. 66

注意事項:

1. 我們是在前往GIZA(搭車的前一天),請計程車司機(飯店找的)幫忙在GIZA火車站購票,據說在GIZA購票可以省一點錢,也可以在開羅的Ramses 火車站上車(這是飯店老闆說的),而開羅到GIZA這一段路程,是不會查票的。

2. 售票人員完全不懂英文,我們請計程車司機幫忙買,但不知是否有偷偷加錢,因為好像比背包客棧上的討論貴一點,但不確定是否為漲價,不得而知,反正我們順利買到票,價格也還ok

3. first class分為兩種,一種是整列列車像我們的自強號的一般座位,而我們買到的是另一種,以六個座位分為兩排,形成一個包廂的型式,整體感覺還不錯,可以自己將燈熄掉,但是半夜老是有人來開燈,猜測是坐二等車廂的埃及人來找位置。

4. 一上車有人來強拿我們的行李,接著說可以幫我們找到我們的車廂,目的是要小費,若不想給,可以堅持不要。我實在也很不想要,但行李被搶走了。

5. 列車非常非常非常的寒冷,使得我整個晚上都沒什麼睡。

 

IMG_3080

在GIZA火車站買,我後面的是計程車司機,正在幫我們買票,拿到的火車票背面是完全看不懂的有字天書,回去問了飯店老闆才確定了搭車時間和月台等資訊

 

IMG_3073

第二天送我們到開羅的Ramses火車站的計程車,是一個年輕的老實司機,在火車站時見到有變態鬧事,看我們幾個女生有些害怕,還帶我們走進火車站,人真是好啊!

 

IMG_3082

開羅的Ramses火車站

 

IMG_3092

我們在晚上九點多,在第八月台 (往埃及南部的都是在8~11月台)上車,火車班次為996

 

IMG_3102

隔天11點多,終於抵達亞斯文(ASWAN)

 

IMG_3103

亞斯文(ASWAN)火車站。

* * * * * *

亞斯文&路克索

      - 馬車:依距離每人 L.E. 1~8 不等。

      - 計程車:與開羅價格差不多。

      - 公營渡輪:從路克索到尼羅河西岸來回 L.E. 2

      - 尼羅河西岸國王谷地(路克索):在渡輪上遇到一位掮客幫忙找的,價格為L.E.50(五人),帶我們遊逛谷地約三個景點

注意事項:

1. 在亞斯文和路克索搭乘馬車最舒服了,很像貴婦一般,走累了就叫輛馬車,最便宜的曾經有過L.E.3一趟(每人只要L.E.1),是一個14歲小男孩駕的車,人很可愛又很愛聊天,而且真的是三元,絲毫不囉嗦。

2. 從路克索到尼羅河西岸時,一定要搭公營渡輪,雖然路邊很多喊價的也很吸引人,但千萬要堅定信念,這也是旅行後期建立出來的自信。

3. 儘量找年輕的馬車伕和計程車司機,年輕的比較單純,老的都很老奸啊!

 

IMG_3838

在亞斯文和路克索,馬車非常多,也很是夢幻的交通工具

 

IMG_3857

馬車伕見到特別的景點,還會停下來讓我們拍照片(亞斯文)。

 

IMG_3842

隨便趴車,我們就去逛大街(亞斯文)。

 

IMG_4264

路克索的公營渡輪,可以到尼羅河西岸。

 

IMG_4266

渡輪也有很多常地埃及人搭乘

 

IMG_4271

買了渡輪的來回票,是用手寫的,而且還是兩個人用一張,蓋了一個印章就算數

 

IMG_4284

在尼羅河西岸的國王谷地參觀時,我們也是用包計程的方式,五個人共 L.E. 50

 

IMG_4287

左:到一個景點時,司機還拿出他的車牌,告訴我們車號

右:司機聊天聊得高興,把他的全家福拿出來給我們看

 

IMG_4594

回到路克索,我們繼續當貴婦,手一揮,就有馬車可坐

 

IMG_4592

這就是小帥哥馬車伕啦!

* * * * * *

路克索到開羅:Sleeping car 雙人房, 每人 USD60 (無學生票)

注意事項:

1. 進入路克索火車站,往右手邊走,可見售票處。

2. 果然是賣給外國人的高級臥鋪,售票小姐也很有氣質,我還請飯店老闆幫我將購票資訊寫成埃及文,結果還讓小姐噗哧一笑,因為她完全懂英文,我想我是被GIZA的那一位嚇到了。

3. 很貴!但是超舒服。

4. 搭乘臥鋪火車的詳細資訊及照片,請見這裏

5. 單人房為USD80,與雙人房完全一樣,只是上下鋪的上鋪不使用

6. 網址:http://www.sleepingtrains.com/

 

IMG_4861

左:購票處;右上:我拿出護照填寫資料;右下:搭乘火車。

* * * * * *

開羅到巴赫利亞綠洲:巴士單趟 L.E. 22 (無學生票)

注意事項:

1. 當天早上的臥鋪火車抵達開羅時,直接搭計程車前往el Torgman Station買票,前往Bahariya 綠州的巴士有早上七點和八點以及晚上六點,我們與臥鋪火車銜接,剛好搭七點的巴士。

2. 寄行李的費用時L.E. 1,但是回程時卻沒收錢。

3. 回程的車票,是請帶我們到黑白沙漠的Desert Safari Home小旅館幫我們買的,他們也會帶我們搭上巴士

3. 前進綠洲與沙漠的交通,詳情請見這裏

 

IMG_4891

UPPER EGYPT公司的巴士,空調巴士,還算舒適。

* * * * * *

其它交通包含在TOUR

      - 阿布辛貝, 亞斯文高壩, 費麗神殿 L.E. 50

      - 尼羅河風帆 L.E. 20

      - 亞斯文到路克索的小巴 L.E. 45

      - 黑白沙漠 L.E. 130

 (參加tour的交通,會寫在單篇遊記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