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莉塔YOUTUBE旅行影片FB日常記錄日本飯店快速查詢訂房

★★本部落格文字與照片均為原創,嚴禁抄襲,若需轉載請來信告知

★★旅行邀約、合作洽談:lionbeauty@gmail.com

★★旅遊足跡:台灣、香港、中國、日本、韓國、越南、柬埔寨、泰國、緬甸、馬來西亞、印尼、尼泊爾、澳洲、紐西蘭、美國、加拿大、祕魯、玻利維亞、挪威、瑞典、芬蘭、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俄羅斯、荷蘭、比利時、盧森堡,德國、瑞士、法國、英國、捷克、匈牙利、奧地利、希臘、義大利、梵諦岡、西班牙、葡萄牙、土耳其、埃及

 

花蓮日常丨準備迎接,草莓甜點季
在草莓季來臨時,我總要把花蓮的咖啡甜點店,所推出草莓季限定的甜點們,吃上一輪回。
弘宇蛋糕」的草莓生乳捲,最樸實無華,就是蛋糕捲上滿滿的草莓,大約20顆左右的大草莓,鮮奶油爽口不甜膩。另一半每次見我一口氣吃掉半捲都一直搖頭嘆息,但此時,我一定要說:我不過在吃水果配上一點蛋糕而已啊!
邊境法式點心坊」應該是花蓮最有名的甜點店之一了,去年推出了兩款草莓甜點「草莓開心果千層派」和「旋轉木馬」。前者為千層派夾了新鮮草莓、開心果慕斯、卡士達醬與鮮奶油、達克瓦茲杏仁蛋白餅和萊姆酒,草莓鋪滿了千層派,與所有食材融合,營造豐富多層次的口感;後者會讓人想起PIERRE HERMÉ經典的Ispahan,不過「旋轉木馬」不是玫塊,而是新鮮草莓與覆盆子馬卡龍,哇~好法式啊!基本上,據說這兩款甜點一出爐就會被店內的女孩們搶購,因此我是用預訂的才能吃到。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花蓮日常|花蓮米二三事
今日「秋分」了!
移居花蓮兩年多,許多時候總還當自己只是居遊於此的旅人,要真正融入一片土地,其實不是那麼容易。
上週的地震災情,雖然位於花蓮南部,與我目前所居之處還要兩個小時的車程,許多朋友也是不明地理位置,只當都是花蓮而頻頻關懷,我也相當感激。我更是每每念起或是在花蓮縣政府或花東更生日報'的網頁見到受災當地的情況,仍是感同身受,不忍之情油然而生。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YT-HOME.jpg

 

旅行慢漫 Rita at somewhere 頻道,歡迎訂閱: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szMizd6OGnFZxQi0cXP-dg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5660

 

是我體會的巴塞隆納的玩法。

 

來到巴塞隆納的旅人,通常會遊逛擴展區 (L'Eixample) 和老城哥德區 (Ciutat Vella);擴展區有加泰隆尼亞廣埸、巴特羅之家、米拉之家和聖家堂,哥德區則有巴塞隆納主座教堂、嘆息橋、四隻貓咖啡館和波格利亞市場,也附上地圖,讓規劃行程更容易。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atch_IMG_1464

 

說尼泊爾的旅行,至今快一年,我竟然才要寫第一篇文章!其實,內心對這個地方實在又愛又恨、糾結不止。

 

原因是當時在旅行的最後一天,在帕斯帕提那神廟 (Pashupatinath),俗稱為「燒屍廟」的地方,中了 B 型流感,以至回來後痛苦不堪、生不如死,實在不想再提。(還是,其實是中邪?!)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atch_DSC04292

 

是在荷蘭停留的最後一個整天,我去了海牙和台夫特。原本只想二擇一,先去了海牙,逛完莫瑞泰斯皇家美術館後,發現前往台夫特的路面電車就在霍夫維弗湖,因此立刻跳上電車,沒多久就到台夫特了。

 

一下子就愛上台夫特!也許是在荷蘭最喜歡的小城也說不定,寧靜、愜意,運河、教堂,到處都可愛得不得了。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atch_DSC07717

 

年七月,京都將隆重舉辦一年一度的祇園祭,長達一個月的祭典活動,是京都最重要的一個月。

 

千兩百年前的平安時代流傳至今,為祈求平安和消除瘟疫的祭典。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atch_DSC03517

 

台灣到荷蘭阿姆斯特丹的班機很多,經常是出入歐洲的門戶,而我走過歐洲多個國家,卻是第一次來到荷蘭。

 

然而,幾天的時間,卻讓我很快喜歡上荷蘭這個國家。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atch_DSC03967

 

如同我在「去荷蘭旅行,千萬不要做的 12 件事」一文中提及的,在荷蘭旅行時,會見到非常多的荷蘭典型印象。其中之一,也相當令難忘的,就是「小孩堤防 (kinderdijk) 」風車群。

 

而在阿姆斯特丹近郊也有一個荷蘭風車群,那是 Zaanse Schans 風車村,那是很童話小村莊的樣貌,我也去了,與小孩堤防非常不同,兩個都值得去。然,若真的時間只能選一個去,那麼當然就是小孩堤防囉!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3775

 

✔#1 Don’t Call it Holland
不要叫荷蘭「Holland」,正式國名為「The Netherlands

 

我前些天剛好提到這個事,因為「Holland」,只代表荷蘭 12 個省當中的 2 個省,為阿姆斯特丹所在地,其它非天龍國的人,很討厭別人稱他們為「Holland」。

 

我在 FB 的 po 文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3888

 

抵鹿特丹,首先來到最美的世界最美的市場 Markthal 拱廊市場,緊接著很難不被周圍其它的特殊建築所吸引,方塊屋、鉛筆屋、水管屋等,全部都在周邊。

 

二戰時的「鹿特丹轟炸」,讓鹿特丹夷為平地,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才開始從悲情中甦醒。50 年代開始重建,未有明顯城市景象,直到 80 年代才開始積極重建。我們走在鹿特丹街頭,以為這些建築超級新穎創新,其實方塊屋是 70 年代的構想,鉛筆屋、水管屋則是 80 年代就建成了。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2919

 

宿鹿特丹的 CityHub Rotterdam,是個非常有趣的體驗。

 

我喜愛住宿 Hostel,價格便宜,又常有非常具巧思的設計,人與人的互動也更為頻繁。在這個網路改變一切的世界,現在的旅行,早就和以前要找好厚厚一疊資料的時代不同,旅行,甚至變得很私人,只要能和遠方的家人朋友連上、與線上的網友對話,似乎獨旅變得不那麼孤獨。然而,又能和真實世界的旁人接觸多少?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2967

 

鹿特丹為荷蘭第二大城,旅人來到這兒,會被其嶄新、奇特的創意建築所深深吸引。

 

而為何鹿特丹會有那麼多新穎的建築?起因於第二次世界大戰時的「鹿特丹轟炸」。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4184

 

於城市中心,與市民的生活融合,可以見到鹿特丹生活中的文化與藝術,Dudok 在城市中非常不可或缺。

 

假如我說 Dudok 的蘋果派真的是全世界最好吃最好吃的,你一定會覺得我太誇張。告訴你,連我自己都覺得誇張,現在想想真的是這樣嗎?但是,我可以確實地坦白說,當時我真的真的這麼認為。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0019

 

理古城,用瓢潑大雨來迎接我!因此只能匆匆一瞥,雖僅如此,卻讓我留下無法忘懷的映象。

 

以照片記錄。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