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日常丨準備迎接,草莓甜點季
在草莓季來臨時,我總要把花蓮的咖啡甜點店,所推出草莓季限定的甜點們,吃上一輪回。
弘宇蛋糕」的草莓生乳捲,最樸實無華,就是蛋糕捲上滿滿的草莓,大約20顆左右的大草莓,鮮奶油爽口不甜膩。另一半每次見我一口氣吃掉半捲都一直搖頭嘆息,但此時,我一定要說:我不過在吃水果配上一點蛋糕而已啊!
邊境法式點心坊」應該是花蓮最有名的甜點店之一了,去年推出了兩款草莓甜點「草莓開心果千層派」和「旋轉木馬」。前者為千層派夾了新鮮草莓、開心果慕斯、卡士達醬與鮮奶油、達克瓦茲杏仁蛋白餅和萊姆酒,草莓鋪滿了千層派,與所有食材融合,營造豐富多層次的口感;後者會讓人想起PIERRE HERMÉ經典的Ispahan,不過「旋轉木馬」不是玫塊,而是新鮮草莓與覆盆子馬卡龍,哇~好法式啊!基本上,據說這兩款甜點一出爐就會被店內的女孩們搶購,因此我是用預訂的才能吃到。
豆 茶寮」是我造訪多次的日式甜點店,糰子常有季節限定的口味,草莓季時就有草莓紅豆糰子,綿密的萬丹紅豆和新鮮草莓,在軟軟QQ不黏牙的糰子上,絕配!當然,也要來一個草莓大福,才能讓人滿足。
5+商行」的蛋糕,我認為可說是花蓮最美蛋糕之一,像花園一樣賞心悅目,品嚐之前總要先好好欣賞一番,去取預訂蛋糕時,店員會小心地取出擺放在好看的枱子上,先讓妳好好仔細看看,再裝盒帶走。橙花鹽之花有機草莓戚風蛋糕,是幸福的季節限定,蛋糕裡還隱藏了更多草莓和其他水果。也一定要預訂哦!
昭和58」是去過兩回的日式老昭和咖啡館,穩重的深色原木色調、老沙發椅,暈黃的燈光,出現在花蓮的巷弄裡。招牌甜點,金時蒙布朗我兩次都沒吃到,不過,草莓時節草莓甜點正當時,馬斯卡彭草莓蛋糕捲,果然讓人大滿足。
Ms.Sugar糖夫人私宅甜點」是一家我在市集中認識的花蓮甜點工作室,花蓮有好多這種工作室,沒有店面,只去趕集和只接受FB預約。「草莓鮮奶油蛋糕」出現在草莓季時,當然一見到就想吃,那麼純粹的新鮮草莓和新鮮鮮奶油,那是夢幻組合,不要其它543,就只要草莓鮮奶油蛋糕。一大口吃下果然讓人大滿足,滿滿的香甜與草莓滋味,純萃就是美好。缺點就是4吋太小了,基本上我又是吃幾口就沒了。
晤子咖啡Ngchus café cake」散步經過時,覺得晤子咖啡真是個可愛的小咖啡館,店內也小小的,只能容納四五組客人,其中還會被一隻超可愛的毛絨絨的白貓給霸佔座位。晤子咖啡的甜點以塔派為主。來到晤子時已經是滿座,我們原本就想外帶,點了小山園抺茶紅豆塔、卡士達草莓塔。我想前者是使用京都丸久小山園的抹茶粉而命名,的確是滿口濃郁的抹茶與紅豆融合,果然二者的大人味搭配無人不愛;卡士達草莓塔則是草莓季我本人的必點,香甜濃郁的卡士達與酸甜的草莓當然又是完美搭配。
安安咖啡」的草莓塔是現點現做,新鮮的草莓把塔皮填滿,以香草卡士達為底,再以鮮奶油可愛的點綴,最後糖粉像雪花般灑上,顏值滿分的草莓塔。
日本媽媽點心」是我常買的甜點,很小巧可愛,可以快速滿足甜點胃。草莓季時有草莓起司蜂蜜蛋糕,也是用小杯子裝,草莓醬和起司蜜很濃郁,因為蛋糕在小杯子裡只能裝一點,就少少一口,傍晚只能吃一點甜點時 (咦~誰規定?) 就很剛剛好。另外兩個也是很人氣的日本抹茶布丁和太陽果凍。
四分之旅甜點工作室」是個甜點小鋪,只能外帶,甜點以生乳酪為主。我點了草莓伯爵生乳酪和草莓凍凍生乳酪,生乳酪非常濃郁香醇,尤其伯爵茶香氣十足,我非常喜歡,草莓凍凍更是晶瑩剔透,看起來嚐起來都非常美好。
Oh La La 法式薄餅 · 家常菜」是花蓮有名的法式小餐館,除了家常菜和鹹口味的法式薄餅外,餐後甜點一定要點各種口味的甜薄餅。Oh La La 的法式薄餅,是軟軟綿綿又QQ的餅皮,奢華地鋪上草莓與香蕉,再加上兩球冰淇淋或是鮮奶油。草莓季的兩種草莓甜薄餅都被我一次點上桌,超美也超好吃。
曾師傅MasterZeng」是大家喜歡的花蓮伴手禮,前年我曾在花蓮火車站吃到季節限定的草莓大福,去年好像就沒看到了。敲碗曾師傅,今年再做草莓大福好不好,我一定沒事經過就去買一個吃。
大家和我一樣,準備全部吃上一輪了嗎?
最後跪求告知,我沒吃到的花蓮好吃草莓甜點啦!拜託!

 

照片請見旅行慢漫 Rita at somewhere F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