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731

 

喜歡在一個城市步行,能不搭交通公具就盡可能不搭 ,以散步方式探索周邊景點。這回住宿的巴塞隆納 Casa Kessler 的位置,就能滿足我的心願。

 

來到巴塞隆納的旅人,通常會遊逛擴展區 (L'Eixample) 和老城哥德區 (Ciutat Vella);擴展區有加泰隆尼亞廣埸、巴特羅之家、米拉之家和聖家堂,哥德區則有巴塞隆納主座教堂、嘆息橋、四隻貓咖啡館 (4 Cats / Els Quatre Gats) 和波格利亞市場 (Mercat de la boqueria) (其實是在旁邊區,但都是很市區的熱鬧區段)。

 

Map of the Districts of Barcelona

(圖片來源:https://www.barcelonas.com/districts-of-barcelona.html;內有詳細區域介紹,若待在巴塞隆納的時間較長,可仔細閱讀。)

 

當時 的選擇以治安較佳的擴展區為第一優先,最後選了擴展區的 Casa Kessler,夜晚步行其間也都覺得很安全。

 

擴展區這個名稱的確就是老城區 土地不夠了,再往外圍擴展的意思。起因於工業革命興起,使得城市的人口爆增,1855 年時市政府向民眾徵求好的都市計畫以擴展興建,最後由一位民間工程師 Ildefons Cerdà 贏得殊榮,開始擴展區建設的大計畫。擴展區的興建歷史很長,從 1870 到 1930 期間,一直陸續建構。

 

也許都有看過類似照片,空中鳥瞰圖,城市是一格一格的整齊格子,眼尖的會發現地標聖家堂在其中,沒錯,這就是巴塞隆納擴展區!真正置身巴塞隆納時,應該沒人想得起來這張照片,渺小的人類走在這龐大的城市,哪能知道身處格子之中。

 

Map of L'Eixample

(圖片來源:同上。)

 

擴展區。

(圖片來源:https://barcelonando.com/eixample)

 

1: Cerdà-grid Network in Eixample, Barcelona (SBL, 2015). 

(圖片來源:https://www.researchgate.net/figure/Cerda-grid-Network-in-Eixample-Barcelona-SBL-2015_fig6_315676074)

 

鳥瞰圖照片中,還有一個非常引人注意的斜線,這是對角線大道 (Avinguda Diagonal),這並不是因為遇到什麼路障等因素而必需斜過來,竟然是都市計畫設計時,Ildefons Cerdà 故意設計的,他想要一條線來破壞規則的理性。我想這真的算是理性中又含有濃厚的感性,才能設計成如此都市。

 

Ildefons Cerdà 也希望能在對角線大道與擴展區最東邊區界與同樣是非方格規則的子午線大道 (Meridiana),交會創造出一個最繁華的匯集地—加泰隆尼亞榮耀廣場 (Plaça de les Glòries Catalanes)。不過,最後成為最熱鬧的廣場卻是加泰隆尼亞廣埸哦!有時事與願違,還是會隨著人類的生活方式而改變地理方位。

 

IMG_4701

 

接下來,我們來看看我住宿的巴塞隆納 小旅館 Casa Kessler。

 

Casa Kessler 是 hostel 型式的旅館,這也是我最喜歡的旅館型式,hostel 通常會有 Dorm bed room,也就是背包住宿的多人房,通常為上下鋪,另外會有獨立雅房或套房。我們這次入住雙人套房,房間舒適、浴室非常大。

 

為何我會喜歡這種 hostel 呢?原因為有三:1. 偽文青的設計感;2. 公共空間又大又舒服、有廚房可用;3. 價格便宜。

不過,針第二點,因為我們的房間離公共空間有點遠,而廚房只有微波爐,並無法烹煮,所以就完全沒加分了。

 

再說到 Casa Kessler 很棒的部份。Casa Kessler 是西班牙的百年老公寓,連機械式電梯也是將近百歲的,不過卻很穏當 。我們的房間在公寓的五樓,住起來很舒服,蠻安靜,而 Dorm bed room 與公共區域在一樓,因此公共區域有點遠,不太用得到。

 

我們的房間大小適中,衣架與放置行李處都很妥當,最讓人驚嘆的是浴室,一走進去會嚇一跳,與房間大小超級不成比例,非常寬敞,而且是美麗的西班牙風格,馬桶旁還有一個洗屁屁水槽,還不錯用。

 

Casa Kessler 小旅館周邊餐廳、咖啡館、24 小時便利商店很多。重點是離巴特羅之家、米拉之家很近,聖家堂和南邊的老城區,大約一公里,旅館人員說用走的就好,我們也實際走過,果然很好 走。另外,巴士和地鐵也都很近。

 

IMG_4751

 

IMG_4749

 

IMG_4750

Check-in 櫃枱。

非常熱情的掌櫃。

 

IMG_4748

 

IMG_4733

公共空間非常溫馨舒適。

 

IMG_4734

 

IMG_4735

 

IMG_4737

 

IMG_4738

 

IMG_4740

小廚房不太能烹煮,只能吃微波食品。

他們的確佷愛吃微波料理。XD

 

IMG_4742

 

IMG_4745

 

IMG_4705

我們的房間。

 

IMG_4707

 

IMG_4709

 

IMG_4710

有煮熱水壺。

不過,我到歐洲都會自備電湯池與悶燒罐。

很多地方,都不能煮熱水。

 

IMG_4711

 

IMG_4714

很工業風的設計。

 

IMG_4717

 

IMG_4718

陽光充足的房間。

 

IMG_4719

 

IMG_4722

無法想像,打開浴室是那麼大的空間。

 

IMG_4723

 

IMG_4725

 

IMG_4726

 

IMG_4727

 

IMG_4728

 

IMG_4729

熱水很足,水量稍微小,不影響。

 

IMG_4755

Hostel 外的街景。

 

-  Casa Kessler Barcelona Hostel  -

ADDCarrer d'Enric Granados, 30, 08008 Barcelona

價格:價廉物美,雙人房含衛浴 (無早餐),三晚 NT7090

中文快速訂房:AGODABooking.com

 

另外幾間擴展區的飯店,當時也曾列入考慮的,也給大家參考:

NH Barcelona Eixample:AGODABooking.com (NH 系列為歐洲連鎖,我住過幾次,都很喜歡。這家 NH 離加泰隆尼亞廣場更近。)

The Corner Hotel:AGODABooking.com (很有特色的精品旅館)

Violeta Boutique Hotel:AGODABooking.com (溫馨的精品旅館)

 

-  巴塞隆納機場到巴塞隆納市區與 Casa Kessler 的交通  -

(1) AEROBÚS 可直達市區,又不用搭地鐵搬行李,最方便。Terminal 1 Terminal 2 都有巴士站。

官網訂票:http://www.aerobusbcn.com/en

票價:€5.9   (來回票 €10.2)。我在官網先買好來回票,上車直接掃車票上的碼 (手機即可),司機會列印一張紙,告知這是包含回程票的車票,要妥當收好,回程時上車就只看這張票紙。

 

巴士會在市區停四個點:西班牙廣場 (Pl. Espanya)Gran Via-UrgellPl. Universidad 和加泰隆尼亞廣場 (Pl. Catalunya)。住宿的 Casa Kessler Barcelona Hostel Pl. Universidad 比較近,就在這站下車,到旅館步行約 7 分鐘。回程到機場,則是到加泰隆尼亞廣埸搭車。

 

IMG_4695

Pl. Universidad 下車的站牌。

 

IMG_4696

我當時捉下來的地圖。

 

*西葡之旅完整記錄:

(內有所有景點的地圖標示,可下載後在 google map 中使用。)

 

*更多內容:

 

* 巴塞隆納的門票購買:

高第建築免排隊、中文快速購票:巴特羅之家門票米拉之家文森之家奎爾公園

現代主義建築免排隊、中文快速購票:聖十字聖保羅醫院現代主義經典建築 7日通票

聖家堂免排隊、中文快速購票、含導遊的行程:聖家堂&登塔

 

~~更多途中日記,Follow me~~

myfacebook-logo myIG-lo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