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ch_IMG_5624

 

四隻貓 4 Cats (Els Quatre Gats)

ADD:Carrer de Montsió, 3, 08002 Barcelona

OPEN TIME:9:00~24:0 (餐廳 13:00 開始)

鄰近:巴塞羅那主教座堂 & 嘆息橋

價格:中價位;咖啡~€3、甜點~€9

 

一個城市都有一個老咖啡館!

 

1897 年營業至今,百多年來的歷史,一直位於巴塞隆納的老城區。記不記得上回說到的 Faborit Casa Amatller 咖啡館,位於阿馬特耶之家 (Casa Amatller) 內,而這棟建築是由現代主義風格建築師 Josep Puig i Cadafalch 所設計,而這家四隻貓咖啡館所在的馬蒂之家 (Casa Martí),也是同一位建築師所設計。

 

四隻貓之名模仿自巴黎的黑貓夜總會 (Le Chat Noir),那是當時創辦四隻貓的藝術家拉蒙·卡薩斯 (Ramon Casas) 的想法,想要有一間像巴黎咖啡館一樣的文青聚集處在巴塞隆納。不過,有趣的是,雖然都是貓,而四隻貓在加泰隆尼亞文中是小貓兩三隻的意思,有著咖啡館中人不會太多,許你一個安靜的空間之意。然而,百年之名,名聞遐邇,又有好多位藝術家加持,早就人聲鼎沸了。

 

走進咖啡館空間,觸目所及為藝術家卡薩斯的自畫像,抽著菸斗和友人佩雷·羅梅烏 (Pere Romeu),也是咖啡館的經營者,騎著腳踏雙人自行車 (畫名為:Ramon Casas and Pere Romeu on a Tandem),這也是咖啡館的招牌 logo。很有意思的是,畫上還寫著,要騎雙人腳踏車不能背直挺挺的,要放下身段、打破傳統,也意味著經營咖啡館的兩人的想法。在時間往前持續進行到二十世紀時,卡薩斯又畫了一幅畫,變成兩人一起開著車,畫名為 Ramon Casas and Pere Romeu in an Automobile,調皮的藝術家卡薩斯說這是代表一個新的時代的開始,非常有意思!現在兩幅畫在四隻貓咖啡館都可以見到。

 

在那個十九世紀末與二十世紀初的美好年代 (Belle Époque),歐洲四處興起時尚的文化、藝術及生活方式,藝術家們可以盡情地展現自我,南歐的巴塞隆納當然也沒有缺席。出生西班牙的畢卡索,他的藝術家早期生涯,也曾在四隻貓咖啡館流連,渡過了短暫的時光 (我們都知道他不久後,就跑到巴黎去了)。卡薩斯在當時以四隻貓為據點,創立了文學刊物,也有不定期的展覽,是當時文青們最愛的咖啡館,吸引好多藝術家來此創作,也號稱來到四隻貓可以激發人們的靈感。可惜的是,藝術家果然不擅經營,四隻貓在 1903 年就關門大吉了,現在的四隻貓為二十世紀 80 年代,後人以回復過往時光的想法,將百年前的老時光重新開張展現。

 

我們在四隻貓喝咖啡、吃甜點與 Tapas。來到這裡才知道原來也提供非常正式的餐點, 因此在進店時,服務人員還仔細詢問是要吃正餐還是喝咖啡,若是吃正餐,則咖啡館後頭還有一個空間很大的餐廳。午后時光,我們點了莓果焦糖布蕾、Tapas 菜單中的迷你漢堡,以及咖啡和氣泡水,餐點的味道普通,我想這裡算是吃氣氛比較重要啦!

 

老城散步MAP

我很喜歡當天的老城區散步,也給大家參考。

詳細行程,請見:西班牙×葡萄牙,旅行全記錄 (行程、交通、住宿)

 

batch_IMG_5599

在小巷弄間,玳瑁紅的建築物,四隻貓隱身其間。

 

batch_IMG_5609

卡薩斯與另一位老闆騎著雙人自行車畫,在咖啡館中的最醒目位置。

 

batch_IMG_5633

另一幅畫是兩人開著車,代表新世紀的來臨。

 

batch_IMG_5604

四隻貓的餐點也有西班牙 Tapas 可以選擇,午后,剛好適合一點小食。

在巴塞隆納,一般所見有三種語言,西班牙文、加泰隆尼亞文、以及英文,菜單上也是如此顯示。

 

batch_IMG_5606

Tapas 菜單。

 

batch_IMG_5605

甜點菜單。

 

batch_IMG_5611

四隻貓咖啡館的咖啡,杯上的圖樣為兩人騎自行車的圖畫。

 

batch_IMG_5622

迷你漢堡。

Tapas 為小菜樣式,以竹籤將食材串起來是常見的特色。

 

batch_IMG_5628

莓果焦糖布蕾很漂亮,香甜濃郁搭配莓果,也還不錯!

 

batch_IMG_5629

四隻貓是吃名氣和氣氛,價格稍高。

 

batch_IMG_5630

非常老巴塞隆納氣息的咖啡館。

 

batch_IMG_5608

咖啡館後方,空間很大的餐廳。

 

batch_IMG_5634

來到巴塞隆納,一定要來四隻貓坐坐,感受百年前的美好時代氛圍。

 

batch_IMG_5786

緊接著,也要去不遠處的巴塞隆納主教座堂。

 

*西葡之旅完整記錄:

(內有所有景點的地圖標示,可下載後在 google map 中使用。)

 

*更多內容:

*西葡之旅完整記錄:

(內有所有景點的地圖標示,可下載後在 google map 中使用。)

 

*更多內容:

 

* 巴塞隆納住宿,中文快速訂房:

以下均為地點與治安良好的擴展區。

Casa Kessler Barcelona Hostel (我住這間,價廉物美,非常推薦!雙人房含衛浴無早餐,三晚 NT7090。)

NH Barcelona Eixample (NH 系列為歐洲連鎖,我住過幾次,都很喜歡。這家 NH 離加泰隆尼亞廣場更近。)

The Corner Hotel (很有特色的精品旅館)

Violeta Boutique Hotel (溫馨的精品旅館)

 

* 巴塞隆納的門票購買:

高第建築免排隊、中文快速購票:巴特羅之家門票米拉之家文森之家奎爾公園

現代主義建築免排隊、中文快速購票:聖十字聖保羅醫院現代主義經典建築 7日通票

聖家堂免排隊、中文快速購票、含導遊的行程:聖家堂&登塔

 

~~Follow me~~

myfacebook-logo myIG-lo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