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013

 

過多次的日本東北的雪見溫泉了,這次安排的六天五夜,從仙台空港進,主要為岩手一晚、青森一晚、福島兩晚,最後回到宮城的仙台,住一晚後再回台灣。

 

以溫泉為主題的旅行,一日一溫泉旅館,只去了福島大內宿一個景點,其它時間都在溫泉旅館內,好好享受一泊二食,以及每日數回的湯治儀式,身心靈都治癒了吧!

 

(封面照片:大內宿)

 

IMG_7081

 

Day 1. 台灣 - 仙台空港 - 大沢溫泉

 

溫泉旅館:

大沢溫泉湯治屋

當時入住價格:8232 円

 

大沢溫泉是由三家溫泉旅館所組成,為湯治屋、菊水館、山水閣。湯治屋最為傳統,溫泉也最好,價格又最便宜,來大沢溫泉最好就是住湯治屋。只要預定一家,三家溫泉的溫泉都可以去泡。我去時菊水館沒開,不知湯池如何?而山水閣 (中文快速訂房) 為較高級的飯店,若想住得舒服也可選擇,訂房比較容易,湯治屋的露天溫泉也可自由前往享用。

 

大沢溫泉官網:https://www.oosawaonsen.com/


交通:

1. 搭乘樂桃航空,直飛仙台空港,下午三點抵達。

 

2. 使用「JR 東日本鐵路周遊券 東北地區」

官網:https://www.jreast.co.jp/tc/eastpass_t/index.html (寫得很清楚,請詳閱。)

JR東日本路線圖:https://www.jreast.co.jp/map/pdf/tohoku.pdf (看著地圖,想衝哪兒就衝哪兒,超方便。)

 

官網上明白告知,先在台灣買好,會比較便宜,因此我現在都會在台灣旅行社先買好。

台灣旅行社:KlookKKday (現在還有「東日本 & 南北海道鐵路周遊券」的 Pass,也可參考)

 

旅行社線上購票後,會拿到證明,抵達日本再去兌換,無論是先買好或是現場購買,都由仙台空港的 1F 的國內航線到達口前的「みちのく観光案内 TOHOKU TOURIST INFORMATION」(陸奧觀光指南) 專櫃受理,反正就是往國內線走就會看到。若是在仙台駅等車站兌換,則直接去 JR 售票櫃台。

請下載「NAVITIME」APP,可隨時查詢鐵路乘車班次。

 

3. 前往大沢溫泉

(1) 搭新幹線到花巻駅。

 

(2) 花巻駅前到大沢溫泉的巴士

在花巻駅前 3 號巴士站搭「岩手縣交通湯口線 (新鉛温泉行)」,於大沢溫泉站下車。

(時刻表出處:http://www.iwatekenkotsu.co.jp/hanamaki_tiku.html;會定期更新。)

票價: 620 円。

 

(3) 日本公車搭乘方法

都是後門上車,下車時才付費,都有機器可將一千日圓換零錢。有時會有不同距離不同價格的收費,上車時會有整理券,抽一張後,下車時依上面的數字找價格付費。

 

4. 前往大沢溫泉的免費接送巴士

迎接巴士:15:10/16:10/17:10 (新花巻駅前出發)、15:25/16:25/17:25 (花巻駅前出發),約三四十分鐘抵達大沢溫泉。

送返巴士:9:57/10:50 (大沢溫泉出發,在山水閣門口上車),先停花巻駅,再到新花巻駅。

(因為班次不多,我們前往大沢溫泉時沒能搭到免費巴士,因此搭了湯口線公車;而回程則搭免費巴士。)

 

IMG_7202

大沢溫泉湯治屋的男女混浴露天溫泉。


Day 2. 新花巻 - 青森

 

到青森,為了冬日的奧入瀨溪流,以及星野的冬之冰瀑湯池。

 

溫泉旅館:

星野リゾート 奥入瀬渓流ホテル

中文快速訂房:AGODA

當時入住價格:44000 円

 

交通:

1. 搭新幹線從新花巻駅,到八戶站。

 

2. 星野接駁車

住宿星野,交通可說完全不用煩惱,星野會有很多路線的接駁車,再遠都會接到你。

我是預訂在八戶駅搭星野的接駁車,上車地點在八戶駅的後站,從車站內都可看到遊覽車。回程一樣搭接駁車回到八戶駅。

 

直接上官網預約,即使是使用 AGODA 或樂天訂房,也可以輕鬆預訂。只要在預約時填入與訂房時相同的名字,就不會搞錯了。

預約網站:https://www.oirase-keiryuu.jp/ch/access/ (都有中文。)

 

預約交通時,請順便預約星野提供的體驗行程,例如「奧入瀨溪流導覽」為免費行程,沒有開車也可遊覽冬天的奧入瀨溪,非常棒!可看我的遊記,內有詳述。而且星野會把時間訂的很剛好,我們 9:00 出發到奥入瀬溪流,一個小時後回到飯店,休息一下,再搭接駁巴士回到八戶駅。

 

IMG_7639

星野奥入瀬溪流飯店。

 

Day 3. 青森八戶 - 磐梯熱海

 

從青森到福島,距離很遠,因此選了一個就在 JR 車站旁的溫泉,一抵達當地,出車站走兩步就到了。

 

溫泉旅館:

磐梯熱海温泉 紅葉館きらくや

中文快速訂房:AGODA (中文翻譯比較奇怪,但是這家沒錯)

當時入住價格:16200 円

 

交通:

1. 搭新幹線八戶到郡山,再從郡山轉搭 JR 磐越西線,到磐梯熱海駅下車。

 

IMG_7695

磐梯熱海車站前的足湯。

 

Day 4. 会津若松 - 大內宿 - 東山溫泉

 

溫泉之旅,難得有景點行程的一天,那就是要去福島的日本三大茅葺屋之一「大內宿」,然後晚上入住会津若松的東山溫泉。

 

溫泉旅館:

会津東山温泉 原瀧 (はらたき) 

TEL:0242-26-4126 (到車站時,可打電話請旅館人員來接)

中文快速訂房:AGODABooking.com

當時入住價格:36720 円

 

交通:

1. 搭 JR 磐越西線,到会津若松駅。車站內有 locker,可置放行李。

 

2. 前往大內宿

(1) 会津巴士的「冬季的定期觀光巴士--鶴城與大內宿」

觀光巴士為每人 5000 日圓 (小孩 4000 日圓),行程包含鶴城與大內宿,價格包含鶴城天守閣入館費用、大蔥蕎麥麵午餐、導遊與会津巴士交通。回程可以選擇回到会津若松車站,或是在 芦ノ牧溫泉下車。因此,可順道安排芦ノ牧溫泉的旅行。

 

会津巴士鶴城與大內宿的中文資訊與預約網頁:https://www.aizubus.com/sightseeing/bus/winter-aizu_zh_tw (我是現場報名。)

 

 (2) 自行前往大內宿的交通

搭会津鐵道線,在湯野上溫泉駅下車, 據說湯野上溫泉駅是茅葺屋頂建物,非常特別。再從湯野上溫泉駅搭巴士或計程車前往大內宿。

(提醒:会津鐵道不是 JR 哦!因此 JR pass 不能使用。)

会津鐵道路線圖:http://www.aizutetsudo.jp/routemap/

 

搭配「猿游号」巴士前往大內宿

猿游号班次不多,也可從湯野上溫泉駅搭計程車前往 (單趟大約 2000 日圓),可與計程車司機約好回程時間,否則當地要再叫車也很麻煩。

 
 

3. 從会津若松前往「原瀧」旅館

在会津若松駅前搭巴士。在 6 號巴士站牌 (6 番乗り場),搭ハイカラさん (綠色巴士) / あかべぇ (紅色巴士)。綠紅都可以搭,基本上是循環巴士,一個是左循環,一個是右循環。あかべぇ (紅色巴士) 是離東山溫泉比較近的路線。

 

会津若松駅的門口 (車站內),有電視螢幕的巴士時刻表。下雪的時候,這個時刻表很重要,時間到了才出去。循環巴士路線圖可在車站內的觀光案內所拿取。

 

到東山溫泉,可在「会津東山温泉駅」下車 (發音:Higashiyama onsen eki Bus Stop)。公車站內有各家旅館的電話,我在這裡打電話,請旅館的人來接,不會日文沒關係,只要會「会津東山温泉駅」的日文發音,再加上 pick up,日本人就會來接了,哈!

 

IMG_8193

東山溫泉。

 

Day 5.  会津若松 - 仙台

 

最後一晚,回到仙台逛街,就不是住溫泉旅館囉!住宿的アルモントホテル仙台 (Almont hotel),還是有大浴場,最讓人讚嘆的是早餐非常豐富又好好吃啊!

 

晚上到定禪寺通的「SENDAI 光のページェント」光之盛典,也吃了喜助牛舌和 Sushizanmai (すしざんまい)。

 

飯店:

アルモントホテル仙台 (Almont hotel) (2017 年開幕的新飯店)

中文快速訂房:AGODABooking.com

當時入住價格:9600 円

位置:JR 仙台駅西口步行 5 分鐘。

 

交通:

1. 搭 JR 磐越西線到郡山駅,轉搭新幹線到仙台。

 

Day 6. 仙台 - 仙台空港 - 台灣

 

去野中神社、瑞鳳寺逛逛,就準備回家了。

 

交通:

1. 前往仙台空港

從仙台車站搭乘仙台空港アクセス線

 

-  其它日本東北溫泉之旅行程安排篇  -

  

~~更多途中日記,Follow me~~

myfacebook-logo myIG-lo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