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ch_IMG_7497 

前些年來到青森的冬日旅行,曾住宿星野集團於古牧溫泉「星野リゾート青森屋」(遊記請按此),當時印象實在太美好,因此這回又訂了青森的另一間星野的飯店,「星野リゾート奥入瀬渓流ホテル」 (星野 Resorts 奧入瀨溪流飯店)。

 

旅行前,就開始接受星野的服務了。首先,奧入瀨溪流飯店位於奧入瀨溪流畔,那是山中森林溪流之間,若非自行開車,其實交通相當不便,而飯店提供許多路線的巴士接駁服務,研究路線之後,決定搭新幹線到八戶駅,預約了下午 13:30 的飯店巴士。由八戶駅到飯店,可不是短短幾分鐘路程,而是長達一個半小時的山路。其它地點的接駁,還有青森駅、新青森駅、青森空港等,需上官網預約。

 

官網交通資訊與預約:https://www.oirase-keiryuu.jp/access/
(八戶駅搭車處:在八戶駅的西口。)

 

特別選擇冬日前來,完全是為了冬之奧入瀨溪流之美。冬日,奧入瀨溪流前往不易,在過去,奧入瀨溪流飯店也長達十年未曾在冬日開放,在經過了長久的準備,在客房、溫泉與交通等設施的完美規劃之後,才終於在 2017 年開放,而我們此番到訪,則為第二年的開放。

 

星野集團新聞:https://www.hoshinoresorts.com/ch/information/release/2017/09/16000.html

 

另一個要早早預約的活動項目,為奧入瀨溪流的導覧,這是有專門小巴載著飯店住客前往溪流上各個景點,溪流、瀑布與冰瀑在雪白森林之間,那是只有奧入瀨才有的美景。包含導遊、巴士,全都是免費的哦!其它還有許多冬天的戶外活動 (有些需付費),也可以安排。

 

 

batch_IMG_7398

岡本太郎的作品「河神」。

 

之前的青森屋經驗,以為星野的風格都是那麼熱熱鬧鬧,那是好像逛夜市與慶典般的氣氛。而來到「星野リゾート奥入瀬渓流ホテル」一切都靜極了,我心想怎麼兩間飯店如此迴異,在覺得這荒鄉野嶺之地是否有些無聊之時,我們發現,冬天的奧入瀨溪流,森林裡染上白雪,在飯店的任一角落都可以靜靜地看著雪之森林,在吃晚餐時、喝晚茶時,泡溫泉時,以及躺在床上時,而最棒的,莫過於,在挑高的整面落地窗的大暖爐前。

 

對了,奧入瀨溪流之美,就在於寧靜魅幻之美,尤其是當晚的雪飄不停,氣溫更是來到冷顫顫的極低點,將冬之奧入瀨溪流的絕美更加顯現。

 

午后三點,飯店巴士抵達飯店西館大廳,氣派寬闊的大廳中央是一座具大暖爐,暖爐之巨大在於其上鐘型的煙管,為岡本太郎於平成 8 年 (1996 年) 的作品「河神」,湍急又平緩的河水,使流水沖上岩石而出現了七個精靈,流水如浪的線條與多姿的精靈,代表女性的柔美,在這座立體鐘型雕刻上展現。「河神」高 10 公尺、重7噸,以鋁合金製成,相當壯觀地在衝擊視線。

 

然,完全不輸給這巨大作品的是,大廳深處的落地玻璃窗外的雪地森林。

 

無獨有偶地,在東館還有一個岡本太郎作品,一樣是巨大暖爐,為「森の神話」,代表的是男性,與河神相互呼應。

 

星野集團的住宿,最令人激賞之一,為體貼的服務。巴士抵達時,住宿客人眾多,大伙一起湧入飯店,然而飯店人員早已一整列整裝待命,沒兩三下,每一組客人都有人招呼了。招待我們的是台灣藉服務人員,親切用心的服務,詳細介紹飯店設施,也確保我們的入住品質。

 

batch_IMG_7638

飯店中隨處都可見落地窗外的,奧入瀨溪流的森林冬景。

 

batch_IMG_7657

旅行這幾日,飄雪不斷。

因為想見的是雪見溫泉,因此覺得棒極了。

(雖然鏟雪的人很辛苦。)

 

batch_IMG_7394

大廳旁有茶與咖啡,整天供應。

夜晚為自己倒杯茶,靜靜坐著,看著窗外的雪景。

 

batch_IMG_7340

「森の神話」所在地為咖啡館酒吧 Lounge,作品高達 8.5 公尺、重 5 噸,以青銅製成,刻劃出人類與森林妖精共舞之美好畫面,而背景仍然是奧入瀨溪流與森林的銀花珠樹間的雪飄如絮,實在太動人景色。

 

batch_IMG_7342

我們的房間。

 

batch_IMG_7346

床鋪面對的景色,也是奧入瀨溪流。

 

batch_IMG_7349

入住溫泉飯店,每每一進房間就換上浴衣,隨時處在隨時可泡湯的姿態。

 

batch_IMG_7350

溪流的介紹。

桌上還有一個放大鏡,是要看鮮苔用的,但是冬天什麼也看不到。

是不是誘得人夏天再來一趟。

 

batch_IMG_7355

茶與咖啡。

 

batch_IMG_7358

青森蘋果汁和點心。

 

batch_IMG_7368

到了小賣店,又有一堆蘋果商品,我們又是買了一堆。

 

batch_IMG_7373

這是我一連買了很多次的蘋果派。

買回家後,烤一下再吃更好吃,是個想念旅行滋味的好吃點心。

 

batch_IMG_7374

在青森絕對少不了各種蘋果製品。

蘋果乾就分成各種品種製成的。

 

batch_IMG_7378

一大瓶蘋果汁,揹在身上,一路喝。XD

蘋果乳液,超香超好用。

 

batch_IMG_7401

飯店中還有一些手作活動。

 

***

星野的自助式晚餐,非常頂級美味,因此享用晚餐是入住房客的重頭戲。

 

batch_IMG_7444

餐廳名稱為青森蘋果廚房。

透明玻璃櫃中展示著數百顆蘋果。

 

batch_IMG_7409

飯店中的每一個角落,窗外都是森林與白雪。

 

batch_IMG_7410

雖是自助式餐廳,每一組客人還是由服務人員謹慎帶位、也仔細介紹。

星野的料理,絕對會是我一再入住的理由。

每一道菜講究又細緻,因為是自助餐,更需要小巧精美。

 

batch_IMG_7411

色彩繽紛的晚餐。

 

batch_IMG_7412

蔬菜沙拉,像是藝術品。

 

batch_IMG_7413

雖然是自己取用,但是每一份都有裝飾。

 

batch_IMG_7419

甜點。

 

batch_IMG_7422

蘋果搶戲。

 

batch_IMG_7423

現烤青森的帆立貝。

 

batch_IMG_7426

裝盛的盤子是九宮格,讓每一道菜色都有專屬位子。

 

batch_IMG_7432

第二回合。

 

batch_IMG_7436

甜點當然有蘋果派,以及冰淇淋。

 

batch_IMG_7442

賞雪。

 

batch_IMG_7465

夜晚的河神。

 

batch_IMG_7470

夜晚,我們再來有著大暖爐的大廳,賞雪喝茶。

 

***

 

還沒說到溫泉呢!飯店中一內湯,是在溪流畔的露天風呂,而且據說夏天還有一個外湯,可一邊泡湯,一邊欣賞著「九重の瀧」,稱為「八重九重の湯」。

 

雖然,冬天只有內湯的露天風呂可泡,但此為八甲田湧出之泉水,冬天更是一整面瀑布凝結成冰瀑,這是冬限定「氷瀑 (ひょうばく) の湯」。

 

batch_IMG_7475

溫泉之山水造景,與大自然景色融合。

 

batch_IMG_7483

早晨的溪水潺潺,搭配細雪不斷。

 

batch_IMG_7487

人工造景融合大自然景色,是星野的強項。

 

batch_IMG_7491

溫泉煙霧濛濛、白雪紛飛飄飄。

 

batch_IMG_7494 

冰瀑在雪霧瀰漫之間。

底下溫泉溫暖極了,頭上頂著毛巾,讓雪花輕輕沾附全身。

實在太美了。

 

(我在一大早,趁沒人,帶著手機衝進去拍。XD)

 

batch_IMG_7517

又來到蘋果廚房,早餐。

 

batch_IMG_7520 

泡完晨間早湯,吃早餐了。

 

batch_IMG_7522 

自己擺盤的美好快感。

鮭魚子蓋飯,是我這天最得意滿足之作, 大約是半碗飯、半碗鮭魚子吧!太滿足了!

 

batch_IMG_7527 

超豐盛的早餐。

 

batch_IMG_7528

精巧的每一樣。

 

batch_IMG_7514

雪不停歇,大地美極了。

 

batch_IMG_7534

 

***

星野奧入瀨溪流飯店還提供入住房客許多活動,其中一項是奧入瀨溪流的免費導覽活動 (冬の奥入瀬渓流ガイドツアー),我們預約了早上九點的行程。在行程前先 check-out、寄放行李,就出發。一個小時的行程,剛好回來搭 10: 30 的接駁巴士前往八戶駅。

 

活動網頁:https://www.oirase-keiryuu.jp/news/detail.php?id=41 (活動很熱門,最好及早預約。)

 

前往奧入瀨溪流,是搭乘小巴,一車大約二十人。車廂最前面有一個大電視螢幕,導覽人員會播放照片講解行程,因此即使日文不太好,仍然可以看著圖片與其上的英文說明了解。

 

奧入瀨溪流導覽巴士沿著溪流而行,冬天積雪、河流小徑前進,非常浪漫。這幾天幾乎雪下不停,導覽行程在三個景點停下來,讓我們欣賞冬之溪流美景。三個景點分別是三亂之流 (三乱の流れ)、馬門岩、雲井之滝 ( 雲井の滝 )。

 

來過冬天的奧入瀨溪流之後,冬天的雪白一片實在太美,不過因積雪難行,只能搭巴士匆匆一見。後來才知,整段奧入瀨溪流從十和田湖子之口 (子ノ口) 至燒山之間,竟有 14 公里長。溪流中,森林、瀑布、溪流,想像夏季又是另一番景象,就令人非常神往啊!

 

batch_IMG_7561

三亂之流 (三乱の流れ)。

 

那天,白雪鋪天蓋地,實在美極了!來到三亂之流 (三乱の流れ) 時,另一半把包包背下車,旁邊還插了一罐明治牛奶,下車才沒幾分鐘,要上車時,導覽小姐幫我們拍身上沾黏的雪花,看到牛奶興奮地笑說:天然のれいぞうこ (冷藏庫)。此時,包包上還造成了積雪,哈!

 

三亂之流是三溪流匯集之處,水量充沛,這天則是雪花飛揚在溪流之間,讓人誤以為雪落下來真的如同水聲呢!溪上的岩石被白雪覆蓋,每一個推積成岩石的形狀,那是冬天厚實的衣裝。

 

batch_IMG_7570

三亂之流。

 

batch_IMG_7572

下車沒幾分鐘,大伙就被大雪給全身沾染白色,沒多久就上車啦!

 

batch_IMG_7574

大地玉琢銀裝。

 

batch_IMG_7585

馬門岩,冰瀑。

 

batch_IMG_7586

導覽小姐幫大伙拍照。

 

batch_IMG_7589

隨著深冬漸至,冰柱逐漸形成。

 

batch_IMG_7580

 溪流小徑的車道。

 

batch_IMG_7607

雲井之滝 (雲井の滝)。

雪太厚實了,無法走近瀑布。

 

batch_IMG_7615

雲井之滝。

 

batch_IMG_7629

奧入瀨溪流之美,在入住星野飯店後,盡情地感受。

 

星野奧入瀨溪流飯店官網:https://www.oirase-keiryuu.jp/

 

訂房:

AGODA 中文快速訂房

樂天訂房

(訂房後,再到官網預約巴士與行程,只要名字一樣即可。)

 

影片分享詳細行程與途中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