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24

 

上個月,臨時決定的清境旅行,史迪夫匆促地,訂了這家春天花園城堡民宿,而對於這家民宿的觀感,我竟然能由「還好而已」轉變成「相當喜歡」。

 

相較於清境其它許多歐風民宿,有著譁眾取寵的華麗外表與佈置得精緻奢靡風格高調的內在裝潢,這家民宿真的可說是「還好而已」,但是當我真正入住之後,那許多對於能夠輕鬆且真正自在的內心渴望,卻全能一一傳達,而表現得無微不至。

 

當晚,在爬了合歡東峰之後的疲憊漸漸展現之際,我們期待到達民宿之時,有一張酥軟的床鋪,能讓我伸展全身上下,主人告知因為遺漏了我們的訂單,因此最後為我們保留了超大坪數的八人房讓我們二人入住,雖說是八人房,但三張雙人床鋪是位於樓中樓的閣樓,而我們兩人使用一樓的主床鋪。

 

看了房間,史迪夫立刻對我說:「雖說這不是妳喜歡的風格,但是很舒適乾淨」的確這四個字表現得具體而實在,當我開始躺在床上看書休憩之時,而感受到床鋪的綿軟細緻,當我赤著雙腳踩在房間木質地板的每一寸角落之時,一切都是那麼自在,完全不擔心是否有不乾淨的可能性,雖說「乾淨」是民宿的基本要求,但在我住過多家民宿,甚至其中有一間髒得要命的大地雷之後,「乾淨」這個項目,的確是需要考量,且用力加分的一點。

 

IMG_3629

面向翠湖的景色。翠湖步道一直是我很喜歡的寧靜角落,無論清境主街擠了多少人,這兒總能保留一絲真正的清靜。

 

IMG_6659

 

IMG_6643

綠意的庭園。

 

page

八人大套房,左上與左中照片為閣樓部份,其餘為樓中樓的一樓,為我們二人使用的空間。

 

IMG_3480
早晨,由房間看出去的景色。

 

IMG_3607

在陽台上吹泡泡 (莯妞慷慨相借)。

 

IMG_3515

八人套房的超大陽台。

 

春天花園城堡民宿,有一點更不同於其它清境民宿,那就是房間數不多,才十來間,與其它民宿動輒數十上百間,已屬旅館方式經營者十分不同,也因為房間數少,每一位客人的利用空間就很足夠,其中最讓人感到驚奇的是每一間房間都面對翠湖美景,更擁有自己專屬的陽台,而那陽台可不是裝飾用的,是確確實實可以使用,無需穿著室內拖鞋,赤著腳踩在被太陽曬得暖暖的木頭地板上,散發出自然清香與早晨的新鮮氣息,我們二人愛極了這兒,我在陽台躺椅上打了個盹,史迪夫看了一回兒書,直到中午才捨得離開。

 

IMG_3511

 

IMG_3497

早餐餐廳。

 

IMG_6626

因為房間數不多,客人分散時間用餐,十分清幽寧靜。

 

IMG_6628

 

IMG_6616

早餐菜色看似簡單的中式早餐,但卻十分用心,沒吃過的山野菜,還有現打的葡萄汁,都非常新鮮。

 

IMG_6623

我們二人吃了不少這新鮮的山裏滋味。

 

IMG_6613

 

IMG_6619

早晨的光影實在美得很。

 

IMG_6642

這是雙人房的陽台。

 

IMG_6661

 

IMG_6656

 

IMG_6649

 

IMG_6663

 

IMG_6630

由我們住的民宿望向隔壁的華麗民宿。

 

IMG_6610

史迪夫說,這個外表華麗的民宿是我們住不起的。

 

IMG_3488

真的很像來到歐洲小鎮。

 

IMG_6611

 

IMG_6641

 

IMG_6455

而我們住的民宿,是實實在在讓旅人身心放鬆且寧靜清幽之所在。

 

IMG_6445

 

IMG_6450

 

春天花園城堡民宿:http://www.spring-garden.com.tw/
 

關於清境:

清境民宿。普羅旺斯玫瑰莊園

山海遊(六):清境。見晴花園渡假山莊~來福居

山海遊(五):清境。畜牧步道的可愛羊咩咩

山海遊(四):清境。翠湖步道

2003年的清境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