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史迪夫見我在處理照片,一看到這張就說:真想放一隻狼上去!]

在靜謐的翠湖步道散步之後,
我們開車經過滿是人潮的青青草原
這兒總是擁入了許多想要觀看熱門綿羊秀的大人小孩
當然,青青草原那一大片綠草如茵,更是吸引人

而我在多年前,曾在澳洲看過這聞名世界的綿羊秀後
實在對那賣力表演的羊兒心疼不已,所以這show還是免了吧!

那兒人少,我就往那兒去~
經過了青青草原之後
見到一方小小招牌,寫著畜牧中心
心想這兒就是畜牧步道的入口吧!
於是要求史迪夫將車開入

一進入畜牧中心,離開了車流不斷的道路,像是進入一個寧靜的小村莊
畜牧中心入口不遠處,有一對母女正在賣著水蜜桃,卻半天也不見有人來買
往左手邊走,有一個大約能容納二十輛車的停車場,只停了不到10輛車子
在停車場後方,竟然就是一片斜坡草地
而草地上百來隻羊兒正低著頭,認真地吃草,那樣子真是可愛極了



以簡單圍繞的鐵絲欄柵,將這許多羊咩咩圍住
每一隻羊兒,認真地吃著草
低著頭,完全不理會我們在旁邊驚喜地大呼小叫
愈加走近鐵絲圍欄旁,終於有一隻可愛小羊好奇地看著我



看著看著,又不時地低著頭吃著扡的草
嘴巴不停地動啊動
這些羊兒一天到底要吃多少草啊!



看這表情,實在是可愛極了
帶點無辜,又帶點好奇,像是單眼皮般的小眼睛,睜都睜不開
眼神彷彿在問,你們兩個在幹麻?我在吃草耶!忙得很,不要煩我啦!

莉塔偷偷跨越過圍欄嗎?不是啦!
是這隻胖嘟嘟地羊兒,不知怎地,草吃到外面來了

我們二人看到這隻跑出來玩的羊兒,開心極了
跑到牠旁邊,逗弄牠,偷偷站在牠旁邊,來個合照
但這小傢伙,竟然還是一直吃著草,也不正眼看人家一眼



史迪夫調皮地將手指頭搓進羊咩咩軟軟綿綿的毛裏
他也很興奮地說:很深厚耶,而且感覺油油的
這就是舒服的天然羊毛,還帶點綿羊油的滑嫩感

而那隻可愛的羊咩咩,還是不理我們,一直吃著草
有那麼餓嗎?



吃著吃著~~
越過圍欄,來到停車場
在停車場旁的草地還覺得不過癮
想要挑戰更刺激的
這隻羊咩咩胃口還真大耶

走著走著~~
快要來到畜牧中心的門口,一出去就是大馬路了
賣著水蜜桃的女兒,緊張的大叫:你不要出來啦!很危險耶!
那種很心急 關心的口吻,讓我好感動
這是他們的土地,他們所關愛的人事物
還有這小綿羊也是,是他們的家人



小綿羊不理會女兒為牠如此擔心
還是慢條斯理地走了出來,差幾步路就到了大馬路上
此時,媽媽也緊張起來了,想要拿東西嚇唬小綿羊,把牠趕回去圍欄裏



拿著厚紙盒子,輕輕地驅趕著這隻調皮的小綿羊
我也在旁邊幫忙趕



小綿羊總算不再繼續走向大馬路了
但牠就是不回圍欄內
就在停車場來來回回地走來走去
莉塔也追著小綿羊玩,真的很有趣

有時小綿羊不乖乖吃草,跑去垃圾桶亂吃
此時女兒又很緊張地跑過來對著小綿羊說:你不要吃垃圾啦!會拉肚子
所以我又在一旁拔著草,餵起了小綿羊,不讓牠亂吃垃圾食物



往畜牧步道走,見到許多牛群及成捆的牧草
以及這一片綠茵如氈,綿延不絕的青青草地,真的美極了
可惜的是,當時畜牧步道不讓人前行,因此我們只到此拍個照,就離開了

繼寧靜的翠湖步道之後
你一定也不相信吧!
莉塔與史迪夫在畜牧步道與羊咩咩玩了半天
徜徉於這一片青翠鮮嫩的草原許久
竟然沒有看到半個遊客,見到的只是不知是澳洲或紐西蘭籍的牧羊人



前往清境地圖:http://www.cjta.org.tw/map02.htm
清境旅遊導覽圖:http://www.cjta.org.tw/map0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