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3

 

Le Moulin de la Vierge ,聖母磨坊,或是日本人稱為聖母の風車小屋,是一家百年麵包店,在 about.com 上也被介紹為巴黎最好吃的 top 10 麵包店之一。

(Top Bakeries in Parishttp://goparis.about.com/od/foodanddiningtoppicks/tp/Paris_Bakeries.htm)

 

以天然酵母及有機麵粉揉合而成的棍子麵包,再以木火燒烤而成,深受巴黎人的喜愛,而我去的這家 Le Moulin De La Vierge,位於巴黎小酒館,Brasserie Thoumieux 正對面,因此在我享用完生蠔大餐之後,一見到這亮黑古典外觀的麵包店時,很難不被誘惑著走過去。

 

黑色招牌上,美麗的鄉村風景,飾以金色花紋,寫著幾個大字,告訴經過的路人,隨時都有熱麵包、還有好吃的甜點哦!

 

說實在,大餐之後,胃僅能再容納一點點的甜點空間,Le Moulin de la Vierge 櫥窗裡,不是那麼細緻,有些還帶點自然的烘培時產生的破損,那讓甜點有著深刻又美味之感,我選了一個 palmier 棕櫚葉酥餅,我更喜歡稱之為蝴蝶酥餅,和我的臉一樣大,拿在手上還真是沉甸甸。

 

攤開油紙,一大口咬下有些厚度的酥餅,酥脆、噴香,又有些濃郁又雅致的甜蜜滋味,這甜還真夠甜,但卻甜得那麼高雅,實在好吃極了,也真是難以想像,與那些花枝招展的甜點相比,我想念這蝴蝶餅的時候,硬是多出許多。

 

Le Moulin de la Vierge 蝴蝶餅太大了,分好多次、好多天才吃完,甚至帶著上飛機,那滋味卻一點沒有放了隔夜的不新鮮感,仍是好吃極了。

 

cats2

 

cats

 

Le Moulin De La Vierge

有四家店

ADD:

64, rue Saint Dominique, 75007 (這篇文章的店)

105, rue Vercingetoris, 75014

166, avenue de Suffren 75015

6, rue de levis 75017

WEB:http://www.lavierge.com/

 

巴黎甜點,還有:

我在巴黎,每天都吃夢幻般的法式甜點

LADURÉE,巴黎百年法式甜點店

 ANGELINA mont blanc 蒙布朗

巴黎人的街角小店,Boulangerie 28 麵包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