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23974

 

秋天啊!食欲之秋啊!

 

在那之前,我們先來複習一下法文的月份,一月 Janvier、二月 Février、三月 Mars、四月 Avril、五月 Mai、六月 Juin、七月 Juillet、八月 Août、九月 Septembre、十月 Octobre、十一月 Novembre、十二月 Décembre

 

藏在月份裡的字母 r,不就正好在秋冬的九月份到四月份,據說這個時節的法國生蠔是最好吃的,這個說法是不是好浪漫啊!

 

由主廚 Jean-François Piège 領軍的 Thoumieux 小酒館一直是人氣餐館,由艾菲爾鐵塔散步來到餐館,還可由小街道 Rue Saint-Dominique 望向盡頭的鐵塔,這個視線是最喧囂城市光景的一角,誰說不是別有滋味呢?

 

R0023975

 

R0023979

 

R0023985

 

R0023991

Huîtres spéciales n°2 granité d'échalotes au vinaigre

 

只要記幾個法文單字,就不用怕到巴黎吃不到美味珍饈,Huîtres 生蠔 (音標為 [ɥitr],發音類似:魚特呵) 

 

這半打生蠔為 n°2,是六級大小分類中第二級大小 (1 當然是最大的),十分肥美,佐以紅酒醋碎冰小細蔥,十分特別的佐醬,以辣味協調醋的清新酸味,細膩地以冰沙方式送上,才不致使生蠔升溫而失去鮮美,不過無論如何先嚐原味,再佐以醬料,兩種滋味,都會讓人快樂地輕飄飄。

 

R0023988

Légumes 蔬菜;Salade herbes de saison 季節沙拉。

 

R0024012

巴黎小酒館裡的薯條或是薯泥,都好喜歡。

 

R0024017

 

R0024019

 

R0024020

 

Hôtel Thoumieux / Brasserie Thoumieux

ADD:79 Rue Saint-Dominique, 75007 Paris

TEL:01 47 05 49 75

WEB:http://www.thoumieux.fr/

 

艾菲爾鐵塔附近的餐館,還有:

巴黎的早晨,艾菲爾鐵塔附近的 La Terrasse 咖啡館

巴黎小酒館,L'Auberge Bressane 

艾菲爾鐵塔散步後的午餐,Café Consta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