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ch_DSC03517

 

台灣到荷蘭阿姆斯特丹的班機很多,經常是出入歐洲的門戶,而我走過歐洲多個國家,卻是第一次來到荷蘭。

 

然而,幾天的時間,卻讓我很快喜歡上荷蘭這個國家。

 

到處都是很美、很浪漫的運河;博物館的收藏讓我留連;許多街頭小吃,薯條、可樂餅、炸魚等,都是熱呼呼的,這很適合愛吃熱食的我們;還有典型的荷蘭印象,像是鬱金香、木鞋、風車,都會讓人覺得荷蘭實在太可愛了。

 

詳細行程影片分享 

 

 

因為是第一次來到荷蘭,我的行程安排非常經典、也很單純,住五晚阿姆斯特丹、住三晚鹿特丹,就安排好行程了。

 

交通票卡在阿姆斯特丹時就買 ARTT,在鹿特丹時就買 Tourist Day Ticket,非常簡單又方便。

 

 holland-map

荷蘭行程安排,主要以阿姆斯特丹 (住五天)、鹿特丹 (住三天) 為據點,再前往各景點,非常方便。

 

Day 1. [宿阿姆斯特丹] 抵達荷蘭阿姆斯特丹 Schiphol 機場 – 庫肯霍夫花園住宿 The Old Post Office Hostel

 

Day 2. [宿阿姆斯特丹] Zaanse Schans 風車村 – 沃倫丹 Volendam 漁村 (– 馬肯 Marken 漁村)

 

Day 3. [宿阿姆斯特丹] IJ-Hallen 跳蚤市場 – Zaandam 童話小鎮 博物館市集

 

Day 4. [宿阿姆斯特丹] 梵谷博物館 – 國家博物館 – 水壩廣場 – 中央車站前的 coffeeshop 街 (賣大麻)

 

Day 5. [宿阿姆斯特丹] 阿姆斯特丹漫步一天:

Albert Cuyp Market 市場 – de koffie salon centrum 咖啡館 – 瘦橋、藍橋 - 林布蘭廣場 – Bloemenmarkt 花市 – (搭電車) 水壩廣場 – 走過 Hartenstraat 路、穿梭四個運河 – Polaberry 超可愛甜點 – 安妮之家

 

Day 6. [宿鹿特丹] 搭 FLIXBUS 巴士前往鹿特丹 – 抵達鹿特丹中央車站 – 鹿特丹住宿CityHub Rotterdam – 海事博物館 – Markthal 拱廊市場 方塊屋、鉛筆屋、水管屋 (鹿特丹圖書館) Frietboutique 薯條專賣店

 

Day7. [宿鹿特丹] 遠眺河岸建築 & 伊拉斯謨橋 (Erasmusbrug) 橋 – 小孩堤防 (kinderdijk) 風車群 - Markthal 拱廊市場 – Grotel St. Laurenskerk (聖勞倫斯大教堂) – Dudok 超好吃蘋果派 – 市區散步

 

Day 8. [宿鹿特丹] 前往海牙 (Den Haag) – 海牙 莫瑞泰斯皇家美術館 (Mauritshuis) – Happy tosti 午餐 – Grenadierspoort – 騎士廳 (Ridderzaal) & 內庭 (Binnenhof) – 霍夫維弗湖 – 海牙王宮 (Noordeinde Palace) – 在霍夫維弗湖前搭路面電車 前往台夫特 (Delft) – 漫步台夫特運河、新教堂、老教堂 – 搭巴士回鹿特丹

 

Day 9. 前往比利時布魯日

 

 amsterdam-map

阿姆斯特丹散步地圖。

在阿姆斯特丹旅行,因為不是住市區,因此全程購買 ARTT 票卡。

因此散步累了,就跳上電車,非常隨性自在。

 

rotterdam-map

鹿特丹散步地圖。

在鹿特丹市區,全都以步行方式到各景點。

只有一天購買 Tourist Day Ticket,前往海牙與台夫特。

 

行程可替換變更:

 

1. 阿姆斯特丹北邊的漁村行程,可在遊沃倫丹之後,再搭渡輪 Marken Express 前往馬肯 ( 6.5 歐元,不可使用 ARTT 票卡),再從馬肯搭 315 號巴士回阿姆斯特丹。

 

2. 前往沃倫丹途中,會經過 Broek in Waterland 運河小鎮,觀光客較少。我原本安排從沃倫丹回程時,可中途下車一遊,可惜時間來不及。

 

3. Alkmaar 起司市集為週五市集,我停留在阿姆斯持丹期間,剛好沒遇到。若有,行程可先去起司市集,再去風車村。趕行程則可續衝漁村,亦可分兩天。

 

4. 除了 Alkmaar 起司市集,還有兩個有名的起士市集,一為阿姆斯特丹北邊的 Edam  艾登起士市場 (離沃倫丹很近),另一為鹿特丹東北邊的 Gouda 高達起士市場。可惜這兩個市集的時間,也都沒遇到。

 

5. IJ-Hallen 跳蚤市場為一個月一次,可遇不可求,若有遇到一定要去;若無遇到,則可替換上述行程。

 

6. 阿姆斯特丹市區景點中,林布蘭故居是我的遺珠之憾;紅燈區也是想留待下回有伴時再來。另外,Aalsmeer 鮮花拍賣市場 (離機場很近),也是下回想去。

 

7. 我沒有去大家口中必去的羊角村。理由是,距離較遠、鬱金香花季已過、而繡球花未開,因此就暫且不去。而且,其實,荷蘭到處是運河,那種運河、小橋、流水的景色實在多。因此,就跳過羊角村,留待下回與另一半同遊。

 

8. 荷蘭三大美術館:阿姆斯特丹的國家博物館、海牙的莫瑞泰斯皇家美術館、鹿特丹博伊曼斯范伯寧恩美術館。我去了前兩個,其實是有時間去鹿特丹的美術館,不過,我常會刻意不去,因前兩個已經吸取太多美好,必需腦袋放空。若喜歡收集三大的人,可前往。

 

9. 這回只去了北南兩個城市,及其周邊;其它地方,烏特勒支為荷蘭中部城市,以及梵谷國家森林公園,也值得一遊。

 

 batch_DSC04099

小孩堤防。

 

batch_DSC04277

台夫特小景。

 

交通概述:

 

在荷蘭旅行的交通手段,就兩招,而且非常簡單。

 

第一招,必定下載「9292」APP。交通查詢非常方便,我幾乎都是隨手查、隨手搭,還會算好票價,此時搭配 OV 卡 (像台灣的悠遊卡可儲值刷卡) 就會更便宜,不過我沒買,因為我請看第二招。

 

第二招,購買合適的交通票卡,只要知道哪一種好用,交通費就會很便宜。在阿姆斯特丹,我全程使用 ARTT 交通卡;在鹿特丹時,大多用步行,去小孩堤防則是直接買票,只有一天,我買了 Tourist Day Ticket,前往海牙與台夫特。(「荷蘭小孩堤防 (kinderdijk) 風車群 & 詳細交通」一文中,有詳細前往小孩堤防交通,以及 Tourist Day Ticket 購買方式。)

 

再說回來 9292 APP,下載後為荷蘭文,我摸索好久才找到轉成英文。說穿了就一文不值,就是點入左上角的齒輪,然後找到 Taal 這個荷蘭文,內有英文選項,選好就完成了。

  

9292 也有網頁版:https://9292.nl/en

懶得下載 APP,用手機連入網頁查詢的介面也不會太難用。

 

我的荷蘭旅行景點 Google map:

供大家匯入手機中直接使用。

 

 

 

*阿姆斯特丹飯店推薦:

INNSiDE by Meliá Amsterdam

Jaz in the City Amsterdam

Olympic Hotel

 

*更多荷蘭的旅行文章:

西歐獨旅,六國 25 天旅費大公開 (也包含了一點行程)

去荷蘭旅行,千萬不要做的 12 件事

歐洲跨國,最平價的 FLIXBUS 巴士!從阿姆斯特丹到鹿特丹、再到比利時布魯日

荷蘭,小孩堤防 (kinderdijk) 風車群 & 詳細交通

荷蘭鹿特丹,Frietboutique 薯條專賣店,有 20 種以上醬料可以選

鹿特丹,方塊屋,還有鉛筆屋、水管屋

鹿特丹住宿,CityHub Rotterdam,非常知道旅人需求的時尚空間

鹿特丹,Markthal 拱廊市場,世界最美的市場

鹿特丹美食,Dudok,也許是全世界最好吃的蘋果派

在阿姆斯特丹,買一張 ARTT 交通卡就對了!

在阿姆斯特丹,住宿何處?怎麼選?

一抵達阿姆斯特丹機場,就直奔庫肯霍夫花園 (Keukenhof) 賞鬱金香

阿姆斯特丹近郊,漫遊 Zaanse Schans 風車村

阿姆斯特丹近郊,沃倫丹 Volendam 漁村漫步 & 交通

阿姆斯特丹近郊,贊丹 Zaandam 童話小鎮

阿姆斯特丹,週日逛市集 (IJ-Hallen跳蚤市場 & 博物館廣場市集)

阿姆斯特丹,梵谷博物館、國家博物館、水壩廣場

阿姆斯特丹漫步路線:Albert Cuyp Market 菜市場、de koffie salon centrum 咖啡館、Bloemenmarkt 花市、Polaberry、安妮之家

完整西歐獨旅文章

 

*門票與當地團行程預訂

阿姆斯特丹 梵谷博物館門票 (一定要提前購買,當天無法買)

荷蘭通行證 (Holland Pass)

鄉村風車體驗之旅 (阿姆斯特丹出發)

荷蘭三城遊覽之旅:鹿特丹、代爾夫特、海牙和馬德羅丹小人國  (阿姆斯特丹出發)

荷蘭羊角村 & 阿夫魯戴克攔海大壩一日遊  (阿姆斯特丹出發)

科勒穆勒美術館 & 梵高國家森林公園一日遊 (阿姆斯特丹出發)

更多阿姆斯特丹一日遊行程

~~Follow me~~

myfacebook-logo myIG-lo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