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ch_DSC08008

  

在 Inari Lake 的湖邊小木屋待了兩天,是全心全意地等待著極光,因此只有第二日的下午去了萊門河國家公園 (Lemmenjoki National Park),想去看看野生莓果和糜鹿。

 

國家公園為芬蘭北極圈拉普蘭地區的薩米人的補獵場所,據說有一些活動可參加,像是健行、搭船遊河、淘金等,不過我們並沒有特別想做什麼,只是想來森林走走。

 

開車來到萊門河國家公園,北國的松樹與冷杉森林綿延不絕,一望無際,而且渺無人煙,讓人懷疑這裡真的有人在活動嗎?

 

進入國家公園區域,其實完全無人管制,一路上不見人影,倒是糜鹿成群。糜鹿一見到我們人車來到,首先停住觀望,然後下一步,就是,逃。

 

糜鹿們總是低頭吃著草或是果子,我們也在廣袤的森林裡,找尋莓果。此時,還要小心糜鹿,牠怕我們,我們也怕牠們,哈哈!彼此保持些距離,我們就在森林下走著,才發現原來莓果不用特別去找,滿地都是,藍色的、紅色的可愛小漿果。

 

隨採隨吃,嚐了一些,很有意思!我原本很想要參加森林莓果的採集活動,不過九月底的北極圈森林已經沒有相關活動了,因此猜測我們見到的莓果是少數可見的,夏天才會出現的,或是較大顆的漿果應該都已經找不到了。

 

我們並未深入萊門河國家公園,只在外圍繞繞,但是還是有很有趣的收穫。而且,想著,若能在如此森林中看極光,應該會充滿神祕氣息吧!

 

batch_DSC07977

batch_DSC07970-1

batch_DSC07968

 

我們,互瞪。

 

batch_DSC07969

 

然後,糜鹿兒們,逃!

 

batch_DSC08060

batch_DSC08023

batch_DSC08018

batch_DSC08012

batch_DSC08007

batch_DSC08006

batch_DSC07985

batch_DSC08027

batch_DSC08051

batch_DSC08047

batch_DSC08031

batch_DSC08046

batch_DSC08036

batch_DSC08029

batch_DSC08055

batch_DSC08057

 

又逃!超可愛。

 

Lemmenjoki National Park

WEB:http://www.nationalparks.fi/en/lemmenjokinp;jsessionid=94C27B3F3B347E3B2C50F0424F481409

 

Visit Finland 設計的發現極地拉普蘭的八天行程 (英文):

下載:https://julkaisut.metsa.fi/assets/pdf/lp/Esitteet/arctic-lapland-touring-route.pdf

(有許多活動的介紹,大多地點我都有抵達或經過,但沒做那麼多的野外活動。)

 

延伸必讀:北歐×波羅的海 三週旅行全記錄 (極光、交通、住宿)

有地圖、極光拍攝設定、住宿資料與所有詳細資訊。

 

詳細旅行文章:

瑞典斯德哥爾摩住宿,Downtown Camper by Scandic,近老城區、早餐超棒

一個美好的斯德哥爾摩漫步,老城區、騎士島與市政廳

搭郵輪 Silja Symphony 詩麗亞交響曲號,從斯德哥爾摩到赫爾辛基

赫爾辛基住宿,The Yard Concept Hostel 背包客最愛

赫爾辛基兩日,都在散步 (詳細路線介紹)

搭北極特快車,在芬蘭追極光 (& 臥鋪訂票)

北緯 66 度,芬蘭聖誕老人的故鄉 Rovaniemi

芬蘭北極圈,Inari Lake 極光飛舞 (住宿 Holiday Village Inari 湖畔木屋)

 

此次旅行所有文章列表:http://lionbeauty.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19641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