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ch_DSC08139-1

 

有沒有人和我一樣,是看著地圖決定下一個要去的旅行地點?!此番旅行會來到挪威,就是如此。

 

決定了芬蘭北極圈的極光之旅後,發現從芬蘭最北可以輕易來到挪威,因為挪威北邊像一個臂膀彎了過來,將瑞典與芬蘭包住,然後和俄羅斯搭上了肩,這真的好妙!也因此,我們決定從芬蘭再往北開,來到挪威的東北角 Kirkenes 小鎮,而且是為了那肥美的帝王蟹而來。

 

從 Inari Lake 的小木屋離開後,一直沿著湖邊道路而行,Inari Lake 似萬頃之廣,綿延不絕,不過破碎如揮灑潑墨,十分瀟灑,有時湖面輕盈伴於左右,有時是穿越森林突地不見蹤影。我們曾在非常靠近湖面的地點下車,穿入林中,輕近湖邊,晶瑩透亮,冰涼潔淨至極的湖水,讓人傾心這無污染的土地。就在這一路遊玩之間,突然就越過邊境來到挪威,真讓人措手不及。

 

從 Inari 到 Kirkenes 大約 200 公里,一路平順好開,又是人煙稀少,幾天的北境之旅,都讓我以為我像是快不食人間煙火了。從芬蘭到挪威,景色突然由森林變成峽灣,我們也不由得驚呼,挪威峽灣之名還是讓已經是第二次來挪威的我非常驚嘆!哇!想起,距第一次來挪威已是 12 年前。

 

我們沒有住在 Kirkenes 小鎮上,小鎮的住宿選擇非常少,反正開車,我的住宿選擇是大範圍地搜尋小鎮方圓 30 分鐘車程的住宿,最後來到挪威與俄羅斯邊境的 Elvenes 的 Sollia Gjestegård 飯店 (其實像民宿、小木屋、渡假村的綜合體)。

 

我們在寫著 Reception 的大木屋前探頭探腦好一會兒,總算遠處有一人飛奔而來,高興地喊著:非常歡迎你們到來。我們也終於看到有人,也非常開心。我問:怎如此少人?他說:是淡季啊!不過誰知道如此美好的溫度與氣候,竟然是淡季。我想著,淡季旅行多美好啊!不過,前提是,我對破冰船、冰上釣魚、雪橇狗 (其實玩過了) 什麼的,不太感興趣。再問他,晚上去哪兒看極光好?他推薦了北冰洋的巴倫支海看夕陽兼極光,這讓我們大感興趣啊!走吧!走吧!

 

batch_IMG_5889

芬蘭的湖泊與森林。

 

batch_IMG_5905

芬蘭的 K-supermarket。

我們的最愛,一見到就想逛逛,買點什麼路上吃。

 

batch_IMG_5919

挪威到了。

因為見到了峽灣。

 

batch_IMG_5926

挪威的景色。

 

batch_IMG_5941

位於 Elvenes 的 Sollia Gjestegård 飯店。

好多棟木屋組成,房型也非常多種。

 

batch_DSC08150

我們住的公寓式木屋。

挪威的北極圈,樹葉均已落盡,這是秋末了吧!才九月底呢!

 

batch_DSC08154 

秋末的淡季,房客不多,因此一整排的公寓,只有我們兩人。

我們入住第一間的 10 號房。

 

batch_DSC08183

公寓前是峽灣的景色。

 

batch_DSC08184

batch_DSC08162

公寓是一房一廳一廚一衛的房型。

 

batch_DSC08165

batch_DSC08157

batch_DSC08152

初抵時,天氣正好。

我們想著,這天晚上可以見到極光吧!

 

batch_DSC08186

batch_DSC08180

Sollia Gjestegård 住宿,也有極光玻璃屋。

 

batch_DSC08149

batch_IMG_6006

早餐用餐處。

 

這天因為芬蘭、挪威與俄羅斯的交界,時區大亂,我們狠狠地出了個糗,現在想來都還是很不好意思啊!前面說到挪威的土地,在極北之處伸長了手臂與俄羅斯相連,但是挪威國土並未分時區,全國同一時間,但地理位置卻是位於芬蘭北邊,因此 iPhone 跳錯了時間。唉!唉!

 

batch_IMG_5992

batch_IMG_5993

豐盛的早餐。

 

batch_IMG_6004 

吃不完的鮭魚。

這兒可是挪威哦!

 

batch_IMG_5994

batch_IMG_6005

batch_IMG_6033 

前往 Kirkenes 的路上,都會見到一個很美的半圓形鐵橋,不過要走的路是左邊的橋。

 

batch_IMG_5937

batch_IMG_6039

batch_IMG_6011

Elvenes 離俄羅斯海關非常的近,開車只要三分鐘吧!

因此離開前就前往一窺究竟。

前蘇聯的氣氛似乎仍留存,讓人好緊張,根本不敢走近,隨便按一張失敗的照片就離開了。

我一向惡人無膽。XD

 

batch_IMG_6030

邊境旁有一間紀念品店,在這個極靠近邊近的地方,倒是獨樹一格,別有風情。

我們走近時,店鋪是關著的,想來也沒什麼旅人,

遠處在割草的老闆,看到我們,邊講電話,邊走過來,特地為我們開了店鋪門。

隨便聊了幾句,問我們打哪兒來,也分享了他遇到的奇特旅人故事。

我隨便看看他的店鋪,一些雖不怎麼精美但有趣的俄羅斯小玩意兒,

雖然我們沒買東西,他還開心地和我們聊著。

 

batch_IMG_6020

batch_IMG_6017

挪威與俄羅斯邊境,怎麼想都很神祕。

(咦!我明明去過俄羅斯旅行了啊!)

 

挪威 Kirkenes:Sollia Gjestegaard

訂房:AGODA 中文訂房

官網:https://www.storskog.no/?utm_content=visit-website-link&utm_medium=listing&utm_source=visitnorway.com

 

延伸必讀:北歐×波羅的海 三週旅行全記錄 (極光、交通、住宿)

有地圖、極光拍攝設定、住宿資料與所有詳細資訊。

 

詳細旅行文章:(按照旅行時間)

瑞典斯德哥爾摩住宿,Downtown Camper by Scandic,近老城區、早餐超棒

一個美好的斯德哥爾摩漫步,老城區、騎士島與市政廳

搭郵輪 Silja Symphony 詩麗亞交響曲號,從斯德哥爾摩到赫爾辛基

赫爾辛基住宿,The Yard Concept Hostel 背包客最愛

赫爾辛基兩日,都在散步 (詳細路線介紹)

搭北極特快車,在芬蘭追極光 (& 臥鋪訂票)

北緯 66 度,芬蘭聖誕老人的故鄉 Rovaniemi

芬蘭北極圈,Inari Lake 極光飛舞 (住宿 Holiday Village Inari 湖畔木屋)

芬蘭北極圈,萊門河國家公園,森林中的莓果與糜鹿

 

此次旅行所有文章列表:http://lionbeauty.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19641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