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ch_IMG_5867

 

這回來到芬蘭北極圈是九月底,選擇此時來追極光,是為了避開冰天雪地的極地酷寒。去年加拿大黃刀鎮的極光之旅,在零下 34 度苦寒之下等待極光出現,雖然初次見到極光女神舞動天際時的興奮之情難以忘懷,但也同時想起那全身失去溫度以為要截肢的感受,那種經驗也許一次就好。

 

其實九月到四月都可見到極光,只要有天黑的時刻,只是似乎人們還會喜歡一些雪地活動,因此九月底來到芬蘭北極圈時,竟然是淡季,不過,讓我告訴你們,這個季節的極光湖上倒影,才美得令人心醉。還有,極光強度也是大家所迷信的數值,不過其實只要在所謂的「極光帶」,即使太陽活動和緩的極光強度 Kp2 也都看得到極光,而我們直衝的 Inari,就是如此絕佳的地點,也就是說只要雲層不來殺風景的遮光,可說是天天都可看到極光吧!

 

我們從赫爾辛基出發,搭乘北極特快車來到聖誕老人的故鄉羅瓦涅米 Rovaniemi (這裡要 Kp3 以上才看得到極光),從這裡開始租車,再一路往北,繞一圈後,整整七天,再開回去 Rovaniemi 還車。這天離開 Rovaniemi 後,往北一直開去,長達三百多公里的道路,一路平順,天黑前就抵達 Inari Lake 的湖畔小屋。

 

我們入住湖畔的 Holiday Village Inari,是一個小木屋聚落,因為是淡季的關係,入口處的 Reception 木屋也都沒人,趕緊打電話聯絡,依指示取得鑰匙,也非常順利地入住面湖的小木屋。

 

我們也立刻喜歡上我們的木屋與眼前的湖畔美景,我們要在這兒住兩晚。

 

***

抵達 Inari Lake 與即將住兩晚的 Holiday Village Inari 小木屋。

batch_DSC07744

淡季的北極圈,旅人如我,卻可以入住湖景木屋最邊間,享有絕對美景與寧靜。

 

batch_DSC07739 

兩個大窗,都不捨將窗簾拉上 (反正也沒什麼人),隨時都望著湖畔。

 

batch_DSC07725 

小巧的廚房,設施齊全。

 

batch_DSC07729

batch_DSC07767-1

即將日落之前,在湖畔散步。

Holiday Village Inari 全景,各種木屋聚集,我們卻能享有淡季的寧靜。

 

batch_DSC07775 

準備晚餐。

 

batch_DSC07782 

晚餐是白咖哩泡麵加很多蔬菜、赫爾辛基 Shopping mall 送的 Uncle Ben's 的蕃茄飯試吃加火腿,以及香煎櫛瓜。

 

在 Inari 湖邊的第一晚,觀察著雲層,似乎不太散去,未見極光出現,早早睡了。

這日的功課,是練習好相機的拍攝極光模式。

 

***

Inari Lake 的清晨、午后、黃昏,以及最令人期待的夜之極光,無一時刻不叫人著迷。

batch_DSCF8010

日初。

 

batch_DSCF8015

太陽漸漸升起,月亮仍在天邊的時刻。

 

batch_DSCF8012

湖畔的日初,太美。

 

batch_DSC07845 

早晨的糖霜餅乾。

 

batch_DSC07825

batch_DSC07819 

陽光一下子將湖面照耀得光亮四射。

 

batch_DSC07822 

Inari Lake 清透無瑕。

 

batch_DSC07815

batch_DSC07820

batch_DSC08126

沒有雪的雪上摩托車,安靜地排好等待季節來臨。

 

***

早餐在 Hotel Inari,由木屋往北走大約 5-7 分鐘。

batch_DSC07847

沿著大路走,短短幾分鐘的景色。

 

batch_DSC07846

batch_DSC07849 

Hotel Inari。

 

和我們的小屋是同一個經營者,小木屋和 Hotel Inari 是來到 Inari Lake 的極少選擇之二。

當時我也是仔細考慮是要住木屋還是飯店,雖然非常喜歡湖邊小木屋型式,但是 Holiday Village Inari 的訂房網站上的照片實在不太吸引人,

再加上價格便宜,讓我以為是設施不太好,因此才會想要選擇稍貴的飯店。

 

後來,非常幸運地,還是選擇了 Holiday Village Inari 的小木屋,簡直是 c.p. 值特高。

更重要的是,由木屋走到湖邊就可看到極光的絕佳地點,完全是我夢想中的湖畔小木屋。

 

在 Hotel Inari 吃早餐時,就遇到一對帶著 baby 的新加坡母女,她們就每晚走到木屋畔的湖邊看極光,

我是覺得飯店前的湖景應該也是很美才對,但是她們是說飯店前的湖景會部份被山擋到,無法見到整片的極光。

我是覺得應該不會啊!但她們很堅持每晚冒著寒冷走過去,哈!

 

我想我們能住在湖畔,只要在木屋溫暖地等著看極光就好,實在太幸福!

 

batch_DSC07882 

Hotel Inari 的早餐餐廳。

 

batch_DSC07873

batch_DSC08131

batch_DSC08129

永遠有取之不盡的煙燻鮭魚可以吃。

 

batch_DSC08130

芬蘭的傳統餅 Karelian pasty,將水煮蛋沙拉放在上頭一起享用。

 

batch_DSC07859

batch_DSC07852

Hotel Inari 前的湖景。

 

batch_IMG_5833

Hotel Inari 對面有 K-supermarket 和紀念品店。

 

batch_IMG_5834

這裡的紀念品又多又齊全,價格也稍便宜。

 

batch_IMG_5835

芬蘭拉普蘭 Lapland 地區的傳統木杯 (kuksa),拉普蘭人都有一個自己手作的木杯,通常都是用樺木 (birch burl) 所製作,那是對於大自然的尊敬,木杯也都是在野外使用。

手作使每一個木杯都獨具特色,當然價格也不便宜,一個都要三四十歐元不等。

 

batch_IMG_5836

正負 50 度的溫度計又出現了。

這天是 4 度啊!才九月底呢!其實再幾天就要降雪了。

 

***

早餐後,沿著湖邊森林散步,慢慢走回我們的小木屋。

batch_DSC07917

batch_DSC07909

森林裡有許多可愛的菇類。

 

batch_DSCF8044

batch_DSCF8045

batch_DSC07940

悠閒的湖邊渡假生活。

 

batch_DSCF8049

batch_DSCF8048

batch_DSC07960

 

***

在 Inari Lake 的兩天,其實都沒做什麼事,只有第二天下午去了萊門河國家公園。

大多時間,就在屋𥚃呆著、看湖。

 

午后到日落。

batch_DSC08070

這雲層也讓我們一整天緊張,只是時聚時散,想著今晚能好好地散去就好了。

我們住的木屋是最右邊這間。

 

batch_DSC08069

在木屋裡望著晨昏變化一隅的湖泊,當夜晚極光出現時,再走到湖邊,那是好個悠閒北國時光。

 

batch_IMG_5850

太太又漸西沉了,夜晚的重頭戲即將展開。

 

batch_DSCF8055

黃昏時,粉紅色的湖。

 

batch_DSCF8060

日落前,好一段時間,天空都如火燒似的。

極圈的異象。

 

batch_IMG_5841 

天未全黑,就忙著做晚餐,今日煮了白飯,炒了兩盤菜與配上超市買來的現成烤雞腿。

 

晚餐後,等待極光到來!

 

***

奇幻的夜。

batch_IMG_5863 

這是極光預測 APP,顯示我們所處的芬蘭北極圈 Inari 在極光圈上,這是當晚的極光強度與可見機率。

 

batch_DSC08083-1 

夜來襲。

只是我的睡蟲也來襲,因此一下就睡著了。

只是我訂了 10 點的鬧鐘,當鐘響時,我還是好想睏,根本睜不開眼。

此時,另一半突然大叫:極光出現了。

我一下子就被驚醒了。

 

要觀察極光時,其實需要將燈關掉,才看得到,

我們手忙腳亂地胡亂穿衣服,又一下開燈、一下關燈查看極光動向,緊張得不得了。

還好,今晚,極光女神留戀湖畔許久,根本捨不得走,也讓我們足足欣賞美妙舞姿至少兩個小時。

 

batch_DSC08117

batch_DSC08109

batch_IMG_5865

batch_batch_DSC08101

batch_IMG_5866

batch_DSC08111

batch_DSC08091

極光女神時刻變化萬千,舞姿曼妙,整個湖面就是她的舞台。

也只有九月,才能見到湖面倒影,那是極光女神的顧影自憐,實在太美。

 

batch_IMG_5860 batch_IMG_5862

這晚極光圈的位置,我們也正在當中。

Kp 值才只有 2,看到極光的可能性才 10%,卻是如此驚人美妙。

 

batch_DSC08136 

第三天,非常依依不捨地離開 Inari Lake。

陪伴我們的湖畔晨、昏與夜之極光。

 

 

Holiday Village Inari

Visitinari 網頁:https://visitinari.fi/accommodation/holiday-village-inari/

訂房:AGODA 中文訂房

 

延伸必讀:北歐×波羅的海 三週旅行全記錄 (極光、交通、住宿)

有地圖、極光拍攝設定、住宿資料與所有詳細資訊。

 

詳細旅行文章:

瑞典斯德哥爾摩住宿,Downtown Camper by Scandic,近老城區、早餐超棒

一個美好的斯德哥爾摩漫步,老城區、騎士島與市政廳

搭郵輪 Silja Symphony 詩麗亞交響曲號,從斯德哥爾摩到赫爾辛基

赫爾辛基住宿,The Yard Concept Hostel 背包客最愛

赫爾辛基兩日,都在散步 (詳細路線介紹)

搭北極特快車,在芬蘭追極光 (& 臥鋪訂票)

北緯 66 度,芬蘭聖誕老人的故鄉 Rovaniemi

 

此次旅行所有文章列表:http://lionbeauty.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19641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