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ch_R9129548

 

旅行時,有一個不經意的習慣,喜嚐住宿附近的餐館,好似生活在這邊一樣,有時多住幾日,就把附近的美味餐館都吃遍了。

 

因此來到五十大全球最佳餐廰--White Rabbit,竟然也是一個不小心。當然說是不小心就吃到那麼好而且價格還有點高的餐館,實在太奢侈了,但是無論如何是以一定要品嚐到道地的俄羅斯魚子醬為前題之下,直接攻頂,然後完成旅行清單、著實大大滿足啊!

 

White Rabbit 就位於我們入住的 Mercure Arbat Moscow 飯店對面,我們當晚先回飯店休息了一下才慢慢走到對面的餐館。White Rabbit 白兔餐館&酒吧位於 Smolenskiy Passage 商場的最頂樓,位於最高層的 16 層。而餐館就是從百貨公司內部進去,我們在百貨公司內就看到可愛的兔子招牌,再穿過密室的重重關卡才到專屬電梯直升頂樓。

 

在來到 White Rabbit 之前,我們先在商廠的百貨公司找入口,很詭譎的是暱大的商場幾乎都沒什麼客人,而保全人員竟在各層樓出現好幾位,此時拍了幾張百貨公司內部照片,也稍微被保全人員揮手示警,沒說不能拍,但又好像說拍太多了哦!哈哈!好奇妙的莫斯科百貨公司。

 

來到 White Rabbit,首先幫我們把外套脫下,然後委託保管,這是在俄羅斯的稍具規模的餐館都有的服務,因為在俄羅斯的大半年幾乎都要穿著厚重的外套,外套保管室與管理人員可是自成一格的服務人員。

 

我們竟然能在沒有訂位且臨時起意的任性下,吃到目前排名 23 名的世界 50 最佳餐廳。

 

batch_R9129508

在百貨公司內有前往 White Rabbit 的指標。

 

batch_R9129511

最讓我覺得驚奇的是,暱大且知名品牌眾多的百貨公司,幾乎不見客人。

 

batch_R9129509

只有西裝筆挺的保全人員監督著我們。

 

batch_R9129514

 

batch_R9129521

 

White Rabbit 的室內如同餐館的名字,由許多兔子擬人化的形象繪圖,讓人想起如入愛麗絲夢遊仙境一般,在摩登現代中又有俄羅斯古典華麗的元素,在夜晚的暈黃燈光中更加顯現。

 

我們很幸運地,即使沒有預約,還是有吧枱的座位,仍然可以用餐。

 

batch_R9129588

 

batch_R9129530

 

許多餐館都有主廚推薦的 TASTING SET,讓初來乍到的客人可以一次品嚐餐廰內的著名料理,White Rabbit 也有提供,是十道菜 8000 盧布的料理 (這是我當時去的價格,我看到現在的官網已漲價為 8500 盧布。)

 

這通常是最划算的 Set,不過當時我們用餐的時間稍晚,我們不想在睡前還吃得那麼飽,最後還是選擇單點幾道菜。

 

最後,我們只點了兩個生蠔、一份魚子醬、一個紅菜湯 (Borscht;борщ),以及一份牛排,以上兩人共享。結果除了主要的 dish 之外,又多了好幾樣如前菜、麵包與配料等等,非常豐盛又繁複,還好沒點太多菜式啊!

 

batch_R9129523

White Rabbit 的菜單,每一道料理都有詳細的份量克數,即使是配菜也都有標示。

 

batch_R9129540

首先上桌的是生蠔和魚子醬。

 

batch_R9129535

生蠔的三種醬汁,用試管架端上桌,非常有實驗性質,各種口味都試試吧!

 

batch_R9129543

 

重頭戲上桌了,烏黑亮麗的魚子醬,佐以小圓煎餅。

 

並不是所有的魚子都適合作魚子醬,依據定義,只有鱘魚魚卵製成的才稱之,而俄羅斯更是產量為大宗。俄羅斯更以裹海 (Caspian Sea) 的鱘魚最負盛名。

 

White Rabbit 的魚子醬即以最珍貴、最適合製作魚子醬的 Sturgeon 為主,這種鱘魚還曾因捕捉過度而一度瀕臨絕種危機,可見人類的口腹之欲實在驚人,不過,話說回來,當這珍饈美饌一上桌時,就先別管那麼多了。

 

這大海中的黑金魚子醬,當一上桌時,是在晶瑩層疊冰片上,很有北國的氣息。

 

batch_R9129555

 

將一大匙魚子醬鋪滿小圓煎餅,一口吃下,那海潮滋味,鮮甜滋味隨著粒粒的魚子在口中碰裂開來,魚子中濃郁的味道如同軟語呢喃般輕輕觸動感官,慢慢多層次的味道融合又分散,非常美味啊!

 

那一小碗的魚子醬要價 4500 盧布,實在奢華。

 

有趣的是,我的旅伴開始覺得味道腥,我則默默地無法言語地吃著,結果大部份都是我吃掉了,太滿足。這也讓人想起,巴黎敗金女中的奧黛莉朵杜,一邊吃著魚子醬,一邊說著「我不太喜歡魚子醬,我是強迫自己吃的,⋯⋯」,她是想以此作為進入上流社會的練習。果然,不是所有人都愛吃,然後我就一邊被旅伴說著,妳實在是奢華的貴婦啊!哈哈!此言非也,但就是好吃。

 

batch_R9129546

前菜。

 

batch_R9129571

 

俄羅斯名菜--紅菜湯。菜單上描述 Borsch with baked beans, fried crucians and sour cream /400/40/50g 。

 

很有趣的是,菜單上的每一個菜色,都仔細描述重量,像這道紅菜湯,還附有煎鯽魚和酸奶醬。

 

這道是俄羅斯的名菜,幾乎所有的餐館都可以看得到,如此紅艷艷的顏色是來自於甜菜根,其它還可加入多種蔬菜,像 White Rabbit 的特製紅菜湯,就加了烤豆子。使得香氣非常濃郁,與煎魚和酸奶的搭配非常合搭。

 

其實我們也常吃紅菜湯,只是已經是變種的紅菜湯,那就是羅宋湯,「羅宋」二字更不用懷疑,就是來自 Russia 一字。然而中國人不吃甜菜根,取而代之的是一樣是紅色的蕃茄,因此味道當然大大變調了,自成中式的羅宋湯。

 

來到俄羅斯旅行,一定要品嚐這道紅菜湯。

 

batch_R9129567

 

batch_R9129552

 

自動送上桌的麵包籃,200 盧布,太豐富多種的口味了,尤其奶油實在美味。

 

batch_R9129557

 

我們還點了一道主菜--菲力牛排,Filet Mignon (Prime BeefTM, Voronezh region) /300g,2500 盧布。

 

每次到歐美,就會想要大口吃肉,歐美人做這種料理實在無敵。White Rabbit 的菲力很厚實,外層焦酥,內部又軟嫩得很,非常滿足。

 

batch_R9129559

 

batch_R9129579

 

White Rabbit 自有品牌的魚子醬。

batch_R9129581

 

batch_R9129577

 

官網照片。

 

White Rabbit 除了美食之外的最大賣點,應屬經營者 Boris Zarkov 的極具巧思的頂樓以圓頂玻璃天窗的美景。可惜我們這回夜晚來訪,未能在此絕美天空下用餐,因此建議想來 White Rabbit 的人,最好選擇白天,才能一邊賞景,一邊品嚐 Chef Vladimir Mukhin 的巧思佳餚。

 

batch_R9129584

 

batch_R9129591

 

各種美食鑑定的奬項。

 

batch_R9129589 

 

batch_R9129592

吃得好滿足,再慢慢步行回到飯店休息。

 

White Rabbit

ADD:3 Smolenskaya square, 16th floor, Moscow, Russia

WEB:http://www.whiterabbitmoscow.ru/en/

TEL+7 (495) 66-33-99 /+7 (495) 782-62-62

 

俄羅斯旅行,更多文章 :

俄羅斯簽證,簡單申請三步驟 (2016 年 4 月最新資訊)

俄羅斯,莫斯科與聖彼得堡,行程與途中隨拍 (地圖)

俄羅斯,旅行花費大公開

俄羅斯,紅箭號臥舖火車的旅行 (如何簡單訂車票?)

俄羅斯,莫斯科 Mercure Arbat Moscow 飯店 (& 阿爾巴特大街 My.My 與 Shokoladnitsa 咖啡館)

俄羅斯,莫斯科 Izmaylovsky Market 市集,紀念品與古董跳蚤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