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在倫敦的時間不多,大概只有空去逛一個市集,那就選擇 Portobello Market (波多貝羅市集)!我們是從 Ladbroke grove 地鐵站開始逛,一直往 Notting Hill Gate 地鐵站走,剛好走了大部份的市集範圍。

 

搞不太清楚週六的古董市集的位置,由西路高架橋 (Westway) 北側開始逛時,見到許多開著大型車子於路旁擺攤的古董和古著二手衣物,心裡想著東西似乎不是太多,後來才知好戲其實在後頭。

 

穿過西路高架橋的 Portobello Road 上,也有好多生鮮蔬果和食品市集,我們早來了,先在 Portobello Garden Arcade 義大利餐館吃個簡單早餐和咖啡,當再走出餐館時,發現攤子連綿不絕地在 Portobello Road 上一路展開了。

 

沿路花時間慢慢逛著,終於在 Portobello Road 的後半段開始有許多的古董鋪,這些鋪子所擺的玩意兒都相當密集,原以為只是普通店鋪,結果再走進去,又是十數家密集的古董鋪子,非常讓人興奮啊!

 

而且,Portobello Road 的古董鋪都很專業,賣銀器的就是整個桌面櫃臺滿滿的銀器,賣古董相機的就是一整櫃的老相機,我的收藏是古董秤,每一回歐美旅行都帶回至少一個,至今竟然也有八九個之多了。當然,來到 Portobello Market,可不能空手而歸。

 

DSC01920

由北側的 Ladbroke grove 地鐵站開始逛,是沿著路的臨時攤販。

 

DSC01925

 

DSC01922

 

1940 年代,rag-and-bone man (收買破爛東西的人) 開始在 Portobello Road 上販賣物品,而漸漸成了現在古董市集的樣貌。

 

以 Portobello Road 為主軸,以販賣的物品又分為幾區:

 

Secondhand goods – Golborne Road to Westway (西路高架橋上段的 Portobello Road)
Clothing/fashion – Westway area (西路高架橋底下的區域)

緊接著以下都是再往 Portobello Road 南走的分佈:
Household essentials – Westway to Talbot Road
Fruit, veg and other food – Talbot Road to Elgin Crescent
Antiques – Elgin Crescent to Chepstow Villas

 

以上的分佈,其實就是我們走的路徑,Ladbroke grove 地鐵站到 Notting Hill Gate 地鐵站的 Portobello Road。

 

DSC01894

 

DSC01897

時間還早,先吃個早餐。

 

DSC01898

 

DSC01909

還算不錯的義式早餐。

 

DSC01901

 

DSC01936

緊接著是食品市集。

 

DSC01935

 

DSC01937

我們很喜歡冬天的市集,常會出現的熱紅酒,時常時加了好多蘋果與肉桂,紅酒早就被熱氣揮發了酒精,熱呼呼的,非常暖心。

 

DSC01952

 

DSC01961

 

DSC01970

 

DSC01947

 

DSC01912

也有一些價廉的倫敦式的紀念品。

 

DSC01968

 

DSC01956

家居飾品店。

 

DSC01958

 

DSC01974

週六就是要逛市集,開始人潮洶湧。

 

DSC01997

我所謂的重頭戲,就是 Portobello Road 後段的古董市集。這兒的古董都被悉心的照料,每一物件都被保存良好、用心維護,擦拭得晶晶亮亮的。我和這位英國老紳士買了兩個古董秤。

 

DSC01998

架上有我的兩個戰利品。

 

DSC01987

 

DSC02007

 

DSC01986

從外頭看就好像是一個店面,想不到一走入,竟然如此深廣,十數家的店鋪藏在裡頭,讓挖寶人留連不已。

 

DSC01988

 

DSC02015

 

DSC02018

 

DSC02011

 

DSC02030 

結束了週末的倫敦挖寶行程,戰利品沉重重的,好滿足啊!

 

Portobello Market (波多貝羅市集)

交通與最佳遊逛市集的方法 :Ladbroke grove 地鐵站開始逛,一直往 Notting Hill Gate 地鐵站走,剛好走了大部份的市集範圍。

 

倫敦精選

倫敦的一天 One Day in London

倫敦 V&A Museum,在博物館裡享用美好的英式司康下午茶

倫敦美食必吃(二):The Wolseley 的英式早餐

倫敦美食必吃(一):Fish and Chips 炸魚薯條,有著英國人的浪漫與自豪

漫遊倫敦最佳位置飯店推薦:The Cavendish London 飯店 (含機場交通)

 

歐洲的古董市集

週末要幹麻?逛凡維斯跳蚤市場 (巴黎)

維也納,Naschmarkt 市集與跳蚤市場挖寶

南法普羅旺斯,L'isle-sur-la-Sorgue 索格河上的小島,週日古董、雜貨、蔬果食材市集

俄羅斯,莫斯科 Izmaylovsky Market 市集,紀念品與古董跳蚤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