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s

 

倫敦的一天

 

6:30 醒來

OpenTable 預約 The Wolseley 的早餐

 

7:30 The Wolseley

來到 The Wolseley學習倫敦人的老派優雅,在華麗的餐館裡享用最典型的英式早餐。

 

續閱讀:倫敦美食必吃(二):The Wolseley 的英式早餐

 

8:40 Piccadilly St.-- Piccadilly arcade (皮卡迪利廊街) --Jermyn St.

 

吃完早餐,回飯店休息。

 

我們住的 The Cavendish London 距離 The Wolseley 步行僅需 5 分鐘路程,穿過街,轉個角就能來到倫敦最道地講究的餐館享用早餐。

 

續閱讀:漫遊倫敦最佳位置飯店推薦:The Cavendish London 飯店 (含機場交通)

 

9:30 前往特拉法加廣場

 

經由滑鐵盧廣場 (Waterloo Place)  的克里米亞戰爭紀念碑 (The Crimean War Memorial),來到特拉法加廣場 (Trafalgar Square) 旁的 The Original London Visitor Centre

 

我們今天要當一整天的觀光客,搭著雙層觀光巴士,走過最經典的倫敦。

 

我們是直接走到 The Original London Visitor Centre 買票,也可以網上訂購。

ADDTrafalgar House, 17-19 Cockspur St, St. James's, London SW1Y 5BL

WEBhttps://www.theoriginaltour.com/

MAPhttps://www.theoriginaltour.com/media/2235/the-original-tour-map-hr-june-2017.pdf

票價:我們購買 24 小時的車票,為 £29。

 

The Original London 雙層觀光巴士大約有五條線路,各線路與景點均為倫敦最熱門觀光點,在購票之後,可取得一張地圖,就可依照地圖線路在站牌隨意搭乘。

 

我們購買的 24 小時車票,即可在時間內任意搭乘,即所謂 Hop-on-hop-off 跳上跳下,是時間不多又可全覽倫敦的旅行方式。

 

DSC01408

Piccadilly arcade (皮卡迪利廊街),與 Jermyn St. (我們的飯店 The Cavendish London 所在街道),專售英國紳士用品。

 

DSC01370

 The Wolseley 早餐。

 

DSC01377

講究的倫敦式早晨,在 The Wolseley 來一份英式早餐。

 

DSC01425

滑鐵盧廣場 (Waterloo Place)。

 

DSC01437

The Original London 雙層觀光巴士。

 

DSC01448

特拉法加廣場 (Trafalgar Square),廣場北面的國家美術館。

 

DSC01449

 

DSC01445

The Original London Sightseeing Tour 的站牌。

 

10:20 搭上雙層觀光巴士 The Original London Sightseeing Tour

 

經過特拉法加廣場 (Trafalgar Square)、國家美術館 (The National Gallery)、倫敦政治經濟學院 (The 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Political Science; LSE)、皇家司法院 (Royal Courts of Justice)、聖保羅座堂 (St Paul's Cathedral)、聖瑪莉艾克斯30 (30 St. Mary Axe) 等。

 

DSC01466

特拉法加廣場 (Trafalgar Square)。

 

DSC01470

在雙層巴士上的視野,很不一樣。

 

DSC01472

倫敦政治經濟學院。

 

DSC01481

 

DSC01489

 

DSC01478

皇家司法院 (Royal Courts of Justice)。

 

DSC01486

 

DSC01491

聖瑪莉艾克斯30 (30 St. Mary Axe),為「瑞士再保險公司大樓」(the Swiss Re Building),倫敦人稱它為小黃瓜 (Gherkin),其實是陽具之諷喻。

 

11:20 在倫敦塔下車

在城堡與泰晤士河畔遊逛。

 

13:00 走過倫敦塔橋 (Tower Bridge) 來到對岸

再沿泰晤士河散步。

海斯商場 Hay's Galleria。

 

13:50 走過倫敦橋 (London Bridge),來到倫敦大火紀念碑 (Monument to the Great Fire of London)

 

DSC01492

「女王陛下的宮殿與城堡,倫敦塔」 (Her Majesty's Palace and Fortress, The Tower of London)。

 

DSC01514

倫敦塔橋。

 

DSC01527

倫敦塔城垛。

 

倫敦塔曾作為要塞堡壘、宮殿,以及監獄。Sent to the Tower 一辭有送入監獄之意,Tower 即為倫敦塔。

 

DSC01526

倫敦塔建築,由多座塔樓組成。

 

DSC01531

 

倫敦塔

WEBhttps://www.hrp.org.uk/tower-of-london/ (無休)

票價:成人 £21.50、孩童 £9.70

 

DSC01571

位於泰晤士河畔的倫敦塔,前方即為塔橋。

 

DSC01611

倫敦塔與現代建築。

 

DSC01546

塔橋。

 

DSC01586

塔橋上。

 

DSC01623

走過塔橋有很多商辦大樓。

 

DSC01643

海斯商場 Hay's Galleria。

 

DSC01646

由塔橋走到對岸,再由倫敦橋再走回另一岸。

這是由倫敦橋看塔橋的景色。

 

DSC01656

倫敦大火紀念碑 (Monument to the Great Fire of London),為紀念 1666 年將大半倫敦市付之一炬的大火。

 

14:20 再次搭上雙層觀光巴士

 

15:00 來到西敏寺、國會大廈、大笨鐘

 

西敏寺

WEBhttp://www.westminster-abbey.org/home

線上購票:https://tickets.westminster-abbey.org/wagolive.com/entry/index.aspx

票價:大人 £20、學生 £17、孩童 £9、家庭票 £40 (2 大人與 1 小孩)

 

國會大廈

http://www.parliament.uk/visiting/ (線上購票)

 

DSC01665

 

DSC01668

 

DSC01713

倫敦眼。

 

DSC01741

大笨鐘。

 

DSC01773

西敏寺。

 

DSC01797

國會大廈。

 

DSC01758

 

DSC01784

倫敦著名地標大笨鐘 Big Ben,建於 1859 年,其所在之鐘樓,在前些年伊麗莎白女王登基 60 周年時更名為伊麗莎白塔。鐘樓有四面,分別面向東西南北面。

 

DSC01806

 

DSC01803

國會大廈。

 

DSC01828

泰晤士河畔的大笨鐘與國會大廈。

 

18:00 再次搭上雙層觀光巴士,行經白金漢宮,回到皮卡迪利廣場 (Piccadilly Circus)

 

白金漢宮衛兵交接

時間:http://www.changing-the-guard.com/datesandtimes.html

 

18:30 晚餐

Bill's

ADD36-44 Brewer St, Soho, London

WEBhttps://bills-website.co.uk/

OPEN TIME08:00–23:00

倫敦很熱門的餐館,料理非常美味。

 

20:20 Fortnum & Mason

就在住宿的飯店 The Cavendish London 旁邊。

 

DSC01851

 

DSC01841

 

DSC01845

Bill's 的魚料理。

 

DSC01856

夜晚的皮卡迪利廣場 (Piccadilly Circus),仍舊熱鬧非常。

 

DSC01872

 

DSC01874 

Fortnum & Mason,茶、咖啡、果醬,也有下午茶,位於我們的飯店的轉角,因此幾乎每天回去前都會來逛。買了好些英國茶,一直是想念旅行時的美好味覺回憶。

 

這是我們在倫敦的一天,非常觀光客式的飽嚐倫敦式的美好。

 

倫敦推薦住宿:

漫遊倫敦最佳位置飯店推薦:The Cavendish London 飯店 (含機場交通)

 

倫敦必讀:

倫敦 V&A Museum,在博物館裡享用美好的英式司康下午茶

倫敦美食必吃(一):Fish and Chips 炸魚薯條,有著英國人的浪漫與自豪

倫敦美食必吃(二):The Wolseley 的英式早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