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9129639

 

四月初的俄羅斯旅行,行程是前後幾天在莫斯科,中間夾個幾天聖彼得堡的安排,來到 Izmaylovsky Market 的這天是準備搭夜車前往聖彼得堡的日子,這天天氣陰沉,鼠灰色的天空籠罩,當然不減既定行程的遊興,只是這空氣實在凍極。有趣的是,從聖彼得堡再度回到莫斯科時,瞬間由寒冬變成了春天,我才說這才幾天沒見的莫斯科已經完全不同了,不過那又是後話了。

 

Izmailovsky Market,也稱為 Vernisazh market,這裡有各式各樣的俄羅斯娃娃 (matryoshki)、手工品、紀念品、前蘇聯的二手用品,以及我專誠來挖寶的古董跳蚤市場。採購紀念品的行程安排,雖說安排在旅行最後幾天才可以不用提著很重的行李到處跑,但是也要忍著旅行中見到心儀的玩意兒不買,那種怕錯過的心情有時真讓人難耐,因此也不要太慢再來逛 Izmaylovsky Market,否則已在別處買到貴的東西才叫人氣餒啊!咦!我就硬生生的發生了。

 

R9129642

 

搭地鐵到 Партизанская (Partizanskaya) (游擊隊站),此站是為了紀念俄羅斯在蘇德戰爭勝利 60 週年所改名的。走出車站,往左走,基本上週末時來到此處的人們都是為了 Izmaylovsky Market 而來。Izmaylovsky Market 佔地很廣,在陰冷的天空下,由遠處看還真像是廢棄的遊樂園。

 

我們很快地走入市集,馬上被眼前的琳琅滿目所吸引,尤其最多的就是色彩繽紛的俄羅斯娃娃,我想大概每個旅人都會帶個幾個回去吧!


R9129636

市集前的水果小攤,滿滿的莓果真誘人。

 

R9129651

俄羅斯娃娃出現了。

還有許多紀念品。


R9129661

 

R9129654

 

市集內的俄羅斯娃娃數量太驚人。有些價格很便宜,當然質感就沒那麼好。

 

俄羅斯娃娃喜歡比個數,看可套幾個娃娃,而且每個攤販的店主都會非常有耐心地將每一個娃娃打開,然後排排站好。幾乎只要我的手一指某一個娃娃,店主就會開始一個一個打開,真的很佩服他們的耐性,反倒是我,手已經不敢亂指了,我整個沒耐性一再看他們一個個打開又套上。

 

IMG_9103

我非常喜歡這攤有點 Q 版感的俄羅斯娃娃。

 

IMG_9104

最後買了這一系列娃娃,五個成套,以莫斯科洋蔥頭教頭為主題,畫工優美細緻,只是價格頗貴。

 

IMG_9107

 

IMG_9111

洋蔥頭的彩盒。

 

IMG_9120

這種俄羅斯娃娃肚子較大,可套八個,傳統的造型,畫工也還算不錯,這組也帶回家了,價格就蠻便宜。

 

IMG_9090

 

我說要早點來 Izmaylovsky Market,就是這個原因。

 

來到莫斯科,真的會覺得好需要好需要這種充滿華麗的長毛的帽子,那長毛會給予整個頭極度的溫暖,從頭頂直達耳朵與脖子。真是沒想到,這輩子有那麼需要這種溫暖的時候,這也難怪俄羅斯到處充滿了這種超極毛帽。

 

而當來到 Izmaylovsky Market 時,果然到處都有毛帽,而此時我只能避而遠之、充耳不聞,因為本人頭上已有一頂。

 

但是逛著逛著,長毛帽實在太多,果然有一白目,在我走過攤位時,竟然給我白目地自動報價格,呃~~我有問嗎?而價格果然是只有我頭頂的一半。所以,再次提醒要買紀念品,一定要忍到這兒再買。

 

不過,話說我那頂超長毛帽回台灣後當然只能束之高閣,說實在若非在俄羅斯,感覺戴這種帽子,一來頭頂會發燒,二來造型太招搖。

 

IMG_9119

我正看著各種毛帽時,再往右後方一瞧,原來整排全都毛戎戎,風一來還會大家一起舞動,實在太毛了。

 

IMG_9096

前蘇聯時斯的用品店也很多,稀奇古怪的玩意兒,防毒面具,以及太空、潛水等用品,還有古董相機等。

 

R9129648

 

R9129653

 

R9129660

在市集逛著逛著,可別錯過烤肉配大餅,相當美味啊!


IMG_9091

 

R9129658

烤肉、大餅非常爽快,而且還是要配上可樂。天氣很冷,在半露天的露台上稍有寒意,不過請放心,俄羅斯的飲料從來都是去冰的。(有時真想吼他,給我拿去冰過再拿來,尤其是可樂、氣泡水這種不冰根本不能喝的東西。)


IMG_9118

 

R9129668

緊接著,再往深處走,或是高處爬,就有古董市集,攤位數量非常多,我忙著尋寶。

 

R9129669

 

R9129673

 

R9129675

 

R9129677

 

IMG_9122

 

IMG_9124

 

IMG_9127

忙著找古董秤,可惜這個珠寶古董秤的秤盤不是很精美又破損,而價格又有點高,就放棄不買了。

 

IMG_9129

 

IMG_9130

 

IMG_9131

 

IMG_9134

很特別的秤,但是不會使用,似乎已無法秤量,也放棄了,後來看著照片還有些喜歡啊!

 

IMG_9136

 

IMG_9138

 

IMG_9140

攤位開始收拾,也露出了一抺藍天我們也準備前往晚餐與趕搭夜車了。

 

旅行中,數量不多又讓人相當滿足的戰利品,如下。

 

 

 

莫斯科的 Izmaylovo Market 跳蚤市場

搭地鐵 3 號線到 Партизанская (Partizanskaya) 站 ,出站後向左邊走隨著人群即可抵達。

(市集可殺價,我是從七折開始殺,大約八折可成功。)

 

簽證:俄羅斯簽證,簡單申請三步驟 (2016 年 4 月最新資訊)

行程:俄羅斯,莫斯科與聖彼得堡,行程與途中隨拍 (地圖)

花費:俄羅斯,旅行花費大公開

住宿:俄羅斯,莫斯科 Mercure Arbat Moscow 飯店 (& 阿爾巴特大街 My.My 與 Shokoladnitsa 咖啡館)

夜車:俄羅斯,紅箭號臥舖火車的旅行 (如何簡單訂車票?)

 

流金俄羅斯遊記:http://lionbeauty.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19208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