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莉塔YOUTUBE旅行影片FB日常記錄日本飯店快速查詢訂房

★★本部落格文字與照片均為原創,嚴禁抄襲,若需轉載請來信告知

★★旅行邀約、合作洽談:lionbeauty@gmail.com

★★旅遊足跡:台灣、香港、中國、日本、韓國、越南、柬埔寨、泰國、緬甸、馬來西亞、印尼、尼泊爾、澳洲、紐西蘭、美國、加拿大、祕魯、玻利維亞、挪威、瑞典、芬蘭、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俄羅斯、荷蘭、比利時、盧森堡,德國、瑞士、法國、英國、捷克、匈牙利、奧地利、希臘、義大利、梵諦岡、西班牙、葡萄牙、土耳其、埃及

布1

 

一直以來,總認為台東是遙不可及的,甚至比香港或是日本還要遠,這幾年來,每年總有一到兩次前往日本出差的機會,而對於台東的記憶卻是停留在十年前莉塔和史迪夫的青澀學生時代,曾經到知本老爺一遊的印象,可見我們對這兒是多麼地陌生,也因此而心生嚮往。

 

雖然心裏總是想著「台東真是遙遠啊!」但卻也沒料到從花蓮到台東的路程,竟然也要花三個多小時,扣除我們二人一路晃盪的閒逛,車子緩慢行駛於由細雨濛濛轉而見晴的台九線,大地的色澤也由光亮漸成夜暮輕攏,始終還是難以抵達我們的目的地,直至穿越擁擠的台東市區,我們開始在台九線上找尋布拉諾的蹤影,總算在傍晚七點多覓得城堡所在。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TOGORIRO MAP

這樣的旅程,太過於刻骨銘心,不只難以忘懷美得像天堂的景色,身體更是記憶著當時的感受,即使距離去年11月底已經將近三個月,我的左腳大姆指趾甲仍舊留存著當時因為長途跋涉所殘留下來的黑青痕跡,那個黑青不痛不癢,但就是整片均勻地覆蓋著趾甲,還蠻像擦著黑色指甲油,旅行回來的一個月,還被莉塔媽以極其嚴峻的口吻說:「要快點去看醫生,否則到最後發炎潰爛要截肢,就再也來不及了。」當時,被嚇得失去了理智,忘了莉塔媽是以「誇張」名號走紅江湖,大伙急忙衝去找醫生,當然最後是虛驚一場。漸漸地,那個黑青隨著指甲的新生而脫落,我想要等它完全消失至少還要數個月吧!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3

「我們只要張大眼睛就可看到美景,但美在記憶中留存的長度就看我們如何用心欣賞了。」摘自 艾倫.狄波頓「旅行的藝術」一書。

 

一直以來,我總是貪戀著美景,細看每一個角落,甚至以為難以抵達的海角天邊,定是美得讓人無法自己,決定進行 18.5 公里長途跋涉於東加里羅國家公園中號稱最美的健行路線 (Tongariro Crossing) 也是這樣的心情使然,不僅止於用心欣賞,我用我的步履踏遍每一塊土地,用身體攀越著陡峭岩壁,用肌膚感受藍天之下的炙熱艷陽,更隨著不同的植披變化、岩層色澤、硫磺氣息、火山溫泉下的絲絲涓流、高山的此起彼落起伏聳立、礦物岩石所展現的寶藍高山湖泊以及未融的雪白等等,我強烈感受到這記憶中的美將存留我心許久許久。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Spellbound_glowworms_&_threads

 上週,在聯合電子報的旅行手札發表了「奇幻的懷托摩螢火蟲洞」一篇文章,也因為需要使用 Spellbound 公司的照片而與之聯繫,他們不僅慷慨答應我隨意使用網站上的照片,還寄給我一些螢火蟲洞中難得一見的絕美照片,我也將照片放上來與大家分享懷托摩 (Waitomo) 的美麗。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MG_4549

那是季節的流轉更替~每年秋末收成之後,農田灑上油菜花種籽,以成為隔年養護田野的綠肥,而這些大地的天使在 12~2 月綻放、滋養土地,此時也正當天寒冷冽,走在黃澄澄的畫布之中,打著寒顫,正是四季更迭最美好的禮物。

 

離開花蓮市的早晨正下著細雨,我們趕忙往南走,心想總能遇到見晴的好天氣,走台九線,一路上雨不間歇,偶然見到兩旁的黃花在煙雨濛濛中,楚楚可憐。行經瑞穗來到玉里,雨停了,車行轉入台 30 號道路往南安遊客中心,遇見了這一季最美妙的、黃澄澄的、迤邐而至天邊的璀麗花海。

 

文章標籤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IMG_4501

 

在旅行前幾個月,從網路上不經意搜尋到「塞維爾鄉村風格旅店」,幾乎沒什麼相關介紹,是一家蠻新的民宿,只因為網站上的照片吸引了我,也就訂了。當時訂房時,主人所述說的寒假期間房價和網站寫的有所出入,在我的要求之下,也就算我網頁所寫的價格 (豪華兩人房 NT2200)。

 

房間的舒適度與我所想像的差不了多少,鄉村風格的傢飾佈置,小碎花布、鳥籠燈飾、浪漫的帷幔讓空間充滿溫馨與舒適,夜晚,我們買了自強夜市的宵夜回來,在這樣的雨夜裏,也有著簡單的幸福感。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1-1

圖片說明:

1. 蹦康肉丸 2. 炸蛋蔥油餅 3. 奇萊亞酒莊文化館

4. 廟口紅茶 5. 自強夜市之第一烤肉 6. 田村壽司

7. 塞維爾民宿早餐 8. 自強夜市之妙不可言

 

htmini2

環島旅行的第一天與第一站,雨總是漫不經心地下著,灰暗暗的天空、冷冽冽的空氣,即使偶然停歇的雨,但那濛濛的氣息,怎麼也讓人打不起精神來,我們二人就這樣晃著盪著,拿起手中的美食資料,一間間地尋覓去。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1

 

懷托摩 (Waitomo) 的螢火蟲洞 (Glowworm Caves) 位於紐西蘭北島,距離奧克蘭南方車程三小時的小鎮,這個區域為數眾多的鐘乳石及螢火蟲洞,在 1887 年首次由一位毛利酋長和一位英國官員共同探勘發現,洞中的螢火蟲品種為 Arachnocampa luminosa,更是紐西蘭特有的品種,其幼蟲像水晶珠鍊一般晶瑩透亮地掛於岩洞之中,還有數以千萬計的像星辰般發出璀璨光亮的螢火蟲,公開於世的一百多年來,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旅人前往一探究竟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IMG_5607-1

 

這是我們第一次的環島旅行,在八天七夜的旅行中,花東的四天讓人完全舒緩放鬆,接著是屏東高雄台中的新年,冷颼颼的天氣真的很有年味,但也讓行動力變得遲緩許多,這個年啊~真冷。

 

第一次短時間內感受到台灣的不同風情~新竹出發時的陰霾天氣,在宜蘭得到了解放,一路行經花蓮又變得濕漉冷涼,但美食的陪伴,卻也盡興酣暢。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IMG_3605

翻開之前的日記,看著辰辰 (在 baby 時有個綽號叫金元寶寶) 成長的歲月,每年的這個時候,台中的外公外婆前往台南與爺爺奶奶共同為這個小寶貝慶生,兩家人的目光永遠在這個金孫上面,這樣的互動與連繫也就這麼持續了第三年。

 

一直沒時間為辰辰準備生日禮物,莉塔媽在前往台南的路上和我說辰辰這個調皮的小寶貝,騎著娃娃腳踏車總是埋頭猛衝,就在一次於美術館廣場的爆衝中,將他的腳踏車給撞成兩截,哈!此時,我想腳踏車就是最好的禮物。在台南與莉塔妹一家會合後,我們就帶著辰辰前往腳踏車店,他自己很有主張地選擇想要哪一輛,最後終於開心地決定他自己的生日禮物。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IMG_3588

 從來無法抗拒草莓的誘惑,尤其每到這個季節,所有草莓的甜蜜滋味深深擄獲我的心,無論是什麼樣的場合,只要是菜單上有草莓的身影,通通給我來一份。


似乎聞到了香甜滋味中青草的芬芳,想起我這個季節還沒去採集這一顆顆鮮紅欲滴的果實,無妨,就給我來一份草莓牛奶冰吧!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IMG_2449

 

我總是用嘲笑地口吻說:「都是因為你要住好的、吃好的,所以我才為你挑了這一家精品旅館,否則我自己出去旅行,總是省吃儉用、克難得很,但也能夠自得其樂。」~~這就是我們耶誕節香港旅行的開端,即使我在極其忙碌的工作之下,對於旅館的選擇,也絕對不敢掉以輕心,早早在幾個月前就訂了房。

 

Lanson Place 位於銅鑼灣的熱鬧街角,初來乍到的我們,在這城市的角落摸不著頭緒,炙熱的 12 月天裏,我耍賴著不想看地圖,也只有和史迪夫一起,我才能如此撒嬌任性,而來去匆忙的人潮宣示了這個城市的擁擠,二人邊走邊褪去了外套,稍稍不小心錯過了一個路口,再折返時,又多了十來分鐘的路程,最後,也還是到了。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IMG_4416

 

這回是第三次來到摘星茶樓了,可見得我們多愛這兒的悠然閒適。

 

午後,金黃橙色的耀眼陽光透過挑高明亮的玻璃窗格,掃去了多日的陰寒冷冽,美好的假日時光,也正是享用甜蜜草莓滋味的漫妙時刻,這讓因為忙碌的日子而使得對於季節敏感度變得駑頓的我,提起了精神,瞇著雙眼、伸伸懶腰,享受屬於我們二人的悠閒時光。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IMG_3484

一直以來,總認為夜景是人造出來的虛構景象,也就不覺得這樣的景致有什麼好看。

 

來到香港,像是朝聖般的心情,搭著許多城市都有的 cable car 登上太平山,更好奇這世界三大夜景之一的虛幻,到底有何吸引人之處?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36490013
[香港機場]

DAY 1. 

1. 機場購買八達通卡 (包含來回機場快線與三天地鐵無限次搭乘,300元/人),搭機場快線前往香港站,再轉搭地鐵至銅鑼灣

 

2. Lanson Place Hotel

地址:133 Leighton Road Hong Kong

web:http://www.lansonplace.com/lphk/index.html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