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莉塔YOUTUBE旅行影片FB日常記錄日本飯店快速查詢訂房

★★本部落格文字與照片均為原創,嚴禁抄襲,若需轉載請來信告知

★★旅行邀約、合作洽談:lionbeauty@gmail.com

★★旅遊足跡:台灣、香港、中國、日本、韓國、越南、柬埔寨、泰國、緬甸、馬來西亞、印尼、尼泊爾、澳洲、紐西蘭、美國、加拿大、祕魯、玻利維亞、挪威、瑞典、芬蘭、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俄羅斯、荷蘭、比利時、盧森堡,德國、瑞士、法國、英國、捷克、匈牙利、奧地利、希臘、義大利、梵諦岡、西班牙、葡萄牙、土耳其、埃及

R0022262

 

La Seine

 

巴黎如果沒了塞納河,我想就不是巴黎了。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0021516

 

早上一出門,還是想沿著塞納河走,即使天空灰濛濛的,河水也暗沉沉的,但還是想這麼做

 

今天行程的重頭戲,是已經預約 12 點的 Les Ambassadeurs 米其林二星餐廳,但也因為旅行前幾天腸胃不適,讓我並未在前一天以電話確認,這天起床後,仔細地感覺了一下身體,還是決定前往餐廳碰碰運氣,信步地往塞納河走,再彎到羅浮宮附近,隨意卻又自信地走進 Le Fumoir 咖啡館,因為在書上看過介紹,真好,我正需要暖暖身子呢!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0040033

 

發現季節遞嬗的變化,是我生活中的小確幸(村上春樹說的,小而確實的幸福),上上週看到楓林小徑有些紅了,帶著相機去拍了幾張,楓紅不多,再等了一週之後,又去拍了幾張 (所謂的幾張,是真的只有三五張的那種幾張),而梅園的梅花也正好盛開,陽光下,郊遊的人們還真多,每個人臉上都帶著微笑,在冬陽裏的梅花園,真的很幸福吧!

 

文章標籤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36330035

 

美好的宜蘭民宿-蛙塘,美好的住宿經驗請點連結

此篇均以 Olympus μ [mju:]-II 底片相機所拍攝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0019542

 

第一天來到巴黎是夜晚,搭了一天的飛機,穿過雲端,然後來到夜晚的巴黎,很神秘的感覺。

 

第一時間先要找到我的小公寓,然而這天讓我有點緊張,因為公寓房東-Paul 在我出發前兩天,以 mail 告知當我抵達巴黎那天,因為臨時有事,那天他不在巴黎,而無法在公寓等我,我必需自己進入公寓。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

R0022789

 

我見過兩回艾菲爾鐵塔

一次是夜晚

那華麗耀眼的光芒很難不讓人將雙眼專注地望著她

整點時,鐵塔閃爍著像鑽石般的璀璨光亮

讓塔下的觀光客興奮地歡呼了起來

 

還有一回,我一早搭著地鐵,目的地就是到此

由廣大的戰神公園緩步走去

在望著淨藍天空下的鐵塔時

我吃著可頌與長型泡芙

好幸福的滋味!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R0023519

 

在艾菲爾鐵塔附近的咖啡館裏吃早餐

這小子走路的身影,像風一樣輕柔,飄來飄去的

有些吊兒郎當卻又俏皮的樣子

當他送上我的餐點時,我拿起了相機

以為自己的樣子算是輕巧又不經意,卻被眼尖又敏感的他,給瞧見了

他說:「妳在拍我嗎?」

接著,他將頭朝下看,對著坐在椅子上拿著相機的我~笑了一臉的甜美燦爛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36330024

 

會有 2010 年元旦宜蘭三天兩夜的小旅行,是因為史迪夫阿姨家的幾個表哥表姐所發起的,和阿姨感情很好的婆婆以及我們也就跟著一起去了,很難得一大家子十幾口人一同旅行,聲勢浩大又熱鬧,非常有趣。而表姐排得行程,就是在「夢想家音樂民宿」裏,一連串的下午茶、做 SPA、騎單車、音樂會晚餐等等,然後隔天在民宿裏種種盆栽,再騎騎腳踏車,可以說兩天一夜的時間裏,幾乎是沒離開過民宿的婆婆媽媽姐姐們的聊天時間,大伙非常輕鬆自在。

 

第二天早上,我們在吃過早餐之後,騎著很久沒出動的腳踏車,隨著老闆所說的路線,從民宿騎出去後,在教會前左轉,看到香蕉樹再左轉,來到河堤邊,沿著河岸旁的自行車步道,舒爽地飇了一下車,呼吸著宜蘭的清新空氣,非常好的天氣,雖不是大晴天,不過也是天涼涼的好天氣。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R0011250

 

「蛙塘」,多麼俏皮的名字啊!

 

被這份俏皮給吸引,決定宜蘭三天小旅行中的第二個夜晚,就在這片田野阡陌的夜空之下,二人獨處於此,看書、聽著音樂,聆聽蛙鳴,如果可能的話,結果卻是整夜不停歇的雨聲,也許,寧靜地陪伴著。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batch_IMG_9693

其實是 2018. 11. 04 的照片記錄。

 

旅行記錄請見「土耳其 13 天行程」詳細記錄:

http://lionbeauty.pixnet.net/blog/post/25054047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0380035

 

我的喵吐 (Olympus μ [mju:]-II) 第一次登場,也是第一回使用正片拍攝,在測光不仔細的信手拈來之下,果然沒有拍出很好的照片,但無論如何,也為第一次簡單記錄,而且這正片的沖洗還真麻煩,相館統一收集之後,一週一回送到台北沖洗,因此我也足足等了一個禮拜之久,這讓我的愛看照片急性子,真是望穿秋水,苦等了一陣。

 

照片是上上週到墾丁開會時所拍攝,途經台南,到武廟逛逛,更是大塊朵頤了幾家台南小吃,照片真是按得隨性,除了試這新到手的機子之外,也想試試朋友給的正片,台南之後,直奔墾丁,開會前先到萬里桐走走,那兒是海角七號電影中,阿嘉看海之處,當然也成了知名景點,寧靜的小村落,村人坐在庭前休憩談天,突兀的遊人到來,還有那附近的漁村,據說是阿嘉送信的漁村,我沒有很認地尋找那電影中的場景,倒被那漁村的景色吸引。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R0010623

 

這是第三次來「迪迪小吃」了,前兩回還是在舊地方,與來客數量相比,空間顯得狹小跼促,也使得訂位更是困難,但那多年來的收集而累積佈置而成的空間,有許多陳年海報,有中有西,卻協調地形成的熱鬧空間,很有一番味道。

 

為了廣大慕名而來的饕客,迪迪小吃換到了較大的地方 (應該說很大),仍舊在墾丁大街拐個彎的地方,醒目的招牌,很難讓人忽略,這回並沒有特定非得要吃迪迪小吃不可,但仍被它的招牌吸引,空間寬敞了,所有的佈置與鮮艷色彩的手繪南洋風花紋圖飾,是舊有的風格,只是一切好新呀!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R0010543

 

位於小巷內,外觀與周圍的幾家色調過於強烈的民宿相比,並不顯眼,但仔細往內一瞧,溫暖的南國風情,深深地牽引著我的心,走入其內,選了角落的軟鋪一坐,讓人懶洋洋地,舒服極了,其實冬天的南國,溫度雖然適宜,但風實在大得很,壓馬路累了,又想要享受夜晚,這兒實在好極了!

 

冬日來到南國是幸福的,更有這難得的機會在冬天的平日來到總是人潮洶湧的墾丁,更是奢侈的幸福,墾丁大街上簡直是冷清,嘴巴上雖故作挑剔地嫌其冷涼涼的氣氛,心情卻是放縱地享受這難得的寧靜,拐個彎走入小巷裏,全然地靜悄悄,就進去這家「鹿角」吧!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SDIM0025

 

喜歡歐洲的石板路嗎?

 

我可是真真切切地愛得很。

 

但那古典雅致的石板路啊!有時卻俏皮地不見規則,時常更是凹凸不平地躍出地表似地,給你冷不防地一個踉蹌,哈!雖然不是我跌倒了,但我可心疼我的行李箱,不只跌了好幾次,輪子還咔咔咔地卡個不停,旅行還沒結束,可不能因為這石板路,給輪飛四散了。這是來到 CK 小鎮所面臨的石板路窘境,短短的一段路,卻走了半個世紀那麼久,雖已傍晚,行人不多,但無一不是看著這兩個發出怪聲的東方女子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SDIM1896

 

誰能不愛河流?而且是 CK 小鎮 (Český Krumlov) 上,擁有絕美 S 曲線的伏爾塔瓦河。

 

有河的小鎮,最迷人,這說法實在一點都不為過。CK 小鎮小巧而精緻,小鎮精華若要以最快速的方式走過且看過一遍,絕對一個下午就能完成,明知這小鎮迷你得很,我們卻是一連住了三天,鎮上每條小巷小弄都走了好幾回,漫步其中,總能遇見河,別說這鎮小得不得了,更是被河包圍住,最精彩華美的舊城區就位於倒 S 的漫妙舞漾之中。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