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1250

 

「蛙塘」,多麼俏皮的名字啊!

 

被這份俏皮給吸引,決定宜蘭三天小旅行中的第二個夜晚,就在這片田野阡陌的夜空之下,二人獨處於此,看書、聽著音樂,聆聽蛙鳴,如果可能的話,結果卻是整夜不停歇的雨聲,也許,寧靜地陪伴著。

 

R0011179

 

R0011125

 

R0011127-1

 

R0011189


R0011191

 

房間裹

暖人心的空氣中

The innocence mission - befriended 專輯 CD 音樂飄揚

柔軟綿綿的小毯子

架上幾本書籍

紅艷青綠的兩盆植栽

不帶任何矯柔的原色牆壁

與讓人誤以為來到土耳其浴的花俏浴室

 

屋子外

燒著柴火,不願讓人稱之老闆,且以過氣藝術家自稱的「老闆」

寧靜的水塘

有時風聲吹拂過

田野間下起了大小強弱間歇參差的雨

 

這兒是夜晚的「蛙塘」

 [2010. 01. 02 夜]

 

R0011175

 

我們來到「蛙塘」,是傍晚時分,女主人正忙碌著,男主人正與前一組客人們聊天,話題是建築,似乎與美醜問題相關,我們自個兒呆站,卻也不無聊,被屋內的擺設給深深吸引,正希望不被打擾地可以盡情四處看看,「蛙塘」網站上自稱為「幻想書店」,既然名為書店,當然有不少書,只是這「幻想」二字倒是為那樁而來,這回沒能夠仔細問問女主人家慧,也許是這書店開在方圓幾里不見人跡的田裏,書店自然不會有人到來,當然只能是幻想,書的種類不少,另外,還有許多 ECM 的音樂 CD。

 

女主人招呼我們到青蛙 4 號房,實在是個令人一眼就喜歡上的小空間,木傢俱都是男主人於「黑肉戀工想室」中的作品,許多是撿來的木頭,使其再生利用,而成為完美。房內還有柔軟的床鋪、書籍以及其它小物或是盆栽,充實地點綴於水泥原色空間中,而走入浴室,卻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原色變成華麗鮮艷的色彩搭配,帶有異國風情,讓我以為是土耳其浴場呢!寒冬冷冽微雨的夜晚,在這兒泡個澡,實在舒服極了。

 

R0011178
發亮處,是我們的房間「青蛙 4 號」的門口。

 

R0011155


青蛙 4 號是含有前後兩個露台的套房,往後面的露台一望是視野廣闊的水田,我很愛露台前幾株香蕉樹,完美的天然景色。

 

R0011165

 

R0011152

老傢俱。

 

R0011140-1

手作傢俱。

page2


R0011154

很好喝的菊花枸杞薄荷葉茶,在我們一進房後,女主人為我們送上。

 

R0011144

鮮艷的紅黃藍,飾以點綴的圓珠造型,還有一個類拱門,真像土耳其浴場。

page3

R0011247
早晨,陰,偶有迷矇陽光,我坐在前露台。

 

R0011238

 

R0011232

熱鬧的早餐時間,主人的兩個小朋友,正與另一組住客玩耍。


page

 

家慧擁有好手藝,早餐實在美味。自家烤的麵包、自製的果醬、宜蘭的鴨賞料理、綜合鮮蔬菇料理,每一樣我都很喜歡,咖啡泡得更是美味。

 

R0011228

 

R0011209
吃完早餐,天氣仍陰,卻也不急。

 

R0011207

 

R0011202

2010 年初始的小旅行,我們有了美好的回憶,這份閒適自在在「蛙塘」。

 

蛙塘

住宿 咖啡雜貨 幻想書店

 

039-506527
0939-527550
宜蘭縣五結鄉錦草路139

BLOG:http://yilan039506527.pixnet.net/blog

GPS
經度E: 12148 '26.700"
緯度N: 2442 '19.7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