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ch_IMG_1595

 

來到新千歲機場,空氣中瀰漫著新裝潢的氣味,原來是為了東京奧運的輸運,於國際航站又加蓋的新空間 (2019 年八月底啟用),變得更加寬敞,流動性也更好,入境與拿取行李的速度都變得很快。

 

除了新穎的航站之外,於 2020 年一月開幕的ポルトム インターナショナル 北海道 (Portom International Hokkaido) 機場飯店,將於二月一日開始接受入住,這是和新千歲機場連結的飯店,喜歡嚐鮮的旅人們,很想衝一波吧!(訂房:Booking.comAGODA)

 

我們這回的北海道鐵道旅行,從新千歲機場就開始了。第一站就要從新千歲機場直奔釧路,需四小時的車程,而且從下午開始只有這班車,我從那時開始才知道北海道的鐵道時刻超級稀疏,完全不能和其它地方相比,因此一定要看好時間。

 

三點的飛機抵達新千歲,要搭 17:56 從南千歲車站直奔釧路的列車,而從新千歲機場到南千歲只要 3 分鐘的電車,因此當然就要待在新千歲機場逛好吃滿啦!

 

封面照片:機場的內的どさんこ産直市場 (道產子產直市場)。機場內的市場,卻和一般的菜市場很像,什麼海鮮、魚貨、農產品都有,全都是北海道產。

 

機場

新千歲機場的樓層介紹。

 

從國際線入境,我們走中央的連通道,為 Steiff 德國金耳釦泰迪熊通道,整條連通道上都是可愛的大型布偶或是精巧的玩具屋。然後,來到國內線區域 2F,我們這次主要都在這裡吃小吃、逛市場,這裡也有很多伴手禮。本來還想去 3F 的美食世界找一家餐館等車,結果在 2F 就吃得太飽了。

 

國內線建物的 2F、3F 都是美食,而 4F 有溫泉,根本可以在機場內玩個大半天。

 

另外,回程離境前,可在國際線 Check-in 後,再到 3F 的連接通路,那裡有哆啦 A 夢和 Hello kitty,也是超萌超可愛的區域。(請參考之前的遊記。)

 

JR 新千歲車站位於同一棟的 B1,因此在 2F 吃吃喝喝後、再帶個便當,直接到 B1 搭車。

 

 - 北海道鐵路周遊券 -

官網詳細介紹:http://www2.jrhokkaido.co.jp/global/chinese/ticket/railpass/index.html

我們直接在 JR 車站售票櫃台,購買七日券 25710 日圓,可無限搭乘北海道所有鐵路列車。

在台灣的 Klook 旅行社的網站上購買,會比較便宜。我以前有買過,但是這回忙忘了。

 

batch_IMG_1579

Steiff 德國金耳釦泰迪熊通道。

 

batch_IMG_1580

Steiff 德國金耳釦泰迪熊通道。

 

batch_IMG_1581

國內線區域 2F 的小吃。

Calbee 竟然有實體店鋪,馬鈴薯片是新鮮北海道馬鈴薯現炸的,超好吃!

 

batch_IMG_1583

かま栄甜不辣店,都是熱騰騰的可現吃,有蝦有蟹的各種口味。

 

batch_IMG_1584

蝦的口味,可吃到整塊蝦子。

 

batch_IMG_1585

生的玉米,都大隻。

 

batch_IMG_1586

北海道產馬鈴薯。

 

batch_IMG_1587

雪場蟹可樂餅。

這也是我的最愛,濃郁的奶香薯泥包埋著雪場蟹,太夢幻了。

 

batch_IMG_1588

還有其它可樂餅。

 

batch_IMG_1589

どさんこ産直市場 (道產子產直市場) 中新鮮直送的鮮美海味。

 

batch_IMG_1590

 

batch_IMG_1592

 

batch_IMG_1593

生筋子。很誇張吧!

一般我們吃的鮭魚卵,為卵巢薄膜去除後的一顆顆晶亮的的魚卵,生筋子則是不去膜,整個醃清。

 

batch_IMG_1596

十勝的牛奶是不是很有名?

 

batch_IMG_1597

當然要吃一支十勝牛奶的冰淇淋。

真的好好吃啊!好濃郁好香醇。

話說在北海道每天都會吃冰淇淋,還沒吃過不好吃的咧!

 

batch_IMG_1600

大排長龍的 KINOTOYA 起司塔。

 

batch_IMG_1601

也有冰淇淋,真是懊惱胃太小了。

 

batch_IMG_1602

北菓樓伴手禮。

上回我吃過泡芙。

 

batch_IMG_1603

日本到瘋珍奶。

珍奶上擠上冰淇淋,太吸引人了。

 

batch_IMG_1605

 

batch_IMG_1606

準備買個便當,上路了。

 

batch_IMG_1607

前面說到,從新千歲機場到南千歲只要 3 分鐘車程,班次也很多,所以剛好時間到就可以了,同一個月台轉往釧路的快車。

 

batch_IMG_1608

列車來了。

 

batch_IMG_1609

北海道周遊 PASS。

搭不對號車,可拿著 PASS 上車,若是對號座的快車,則可到各車站換票。

我們在新千歲車站時,就畫好預訂的車票,PASS 下方都有註記。

 

batch_IMG_1610

搭火車就是要吃便當。

 

batch_IMG_1611

北海道的鮭魚子、海膽與蟹肉各來一點。

 

batch_IMG_1613

豬排三明治。

 

batch_IMG_1614

超級大空 (スーパーおおぞら) 號列車,晚上十點抵達釧路駅。

 

batch_IMG_1616

 

~~想看更多途中日記,Follow me~~

myfacebook-logo myIG-lo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