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ch_IMG_2845

 

的旅行,通常只安排大方向,其它的到時候再說。然而,決定不自駕的北海道後,我就開始認真查交通時刻,因為北海道的火車、巴士時刻稀稀疏疏,只要一個不小心,大概整天都哪兒也不能去了。

 

青池 (青い池) 就是其中一個。不過,無論如何,我們都因為不自駕、可以慢慢欣賞途中風景,而感到相當悠哉。即使像青い池一遊,只能為搭配公車班次,停留時間很短,匆匆一瞥,再繼續回到途中前往某處。旅行,不就是因為「在途中」而覺得有趣嗎?有點矛頓卻又不衝突。

 

一個人造的攔河堤水池,卻形成如此幻化多姿的藍,那是「青い池」。在天然的景色中,呈現多彩顏色的海水、湖水或池水,常常是因為某種金屬元素,而青池也不例外,那藍色是上游溫泉水中的氫氧化鋁造成,不過也因此,需要陽光使光線照射而更加璀璨,因此要看到這種藍,還要晴天的加持。那天我們很幸運哦!出門時天空還灰灰陰陰的,一到青池,轉𣊬間,變成大晴天了。

 

batch_IMG_2830

抵達青池。

一下公車可見到醒目招牌。

 

batch_IMG_2890

經過停車場,後面就是青池。

建議往左邊走,可以很快見到最美的青池角度。

 

batch_IMG_2831

冰淇淋店。

 

batch_IMG_2832

在北海道,幾乎每天都吃一支冰淇淋。

 

batch_IMG_2835

非常夢幻藍的青池。

 

batch_IMG_2843

 

batch_IMG_2847

周圍的白樺樹,映襯北國氣息。

 

batch_IMG_2850

池畔步道很好走,其實距離也很短。

 

batch_IMG_2855

圍繞著青池。

 

batch_IMG_2873

 

batch_IMG_2879

 

batch_IMG_2884

青池顏色的冰淇淋。

是萊姆口味。

上面的小狐狸餅乾,很可愛。

 

batch_IMG_2892

大家都趕著去搭回程公車。

 

不自駕交通:

1. 請下載「NAVITIMEのバス乗換案内」APP

2. 道北巴士 (道北バス)

(分為兩種時刻:平日土曜日用時刻表 (平日與週六) & 日祝用時刻表 (週日與節慶放假日),需特別小心注意。)

 

截圖 2019-12-10 18.00.41截圖 2019-12-10 18.01.58

左邊為平日與週六時刻表,右邊為週日與假日時刻表。

(出發前,請再去官網確認。)

 

路線:請找到「西神楽 美瑛・白金」的時刻,要搭的車為 [39] 白金線。

 

搭車:在旭川車站前 (旭川駅前) 的 9 號公車站牌等車,於「白金青い池入口」站下車。搭車時間為 1 小時 12 分,通常會蠻準時的。我是一早去,搭 8:35 的車,9:46 抵達。我們九月前往,非旺季,只有三四組遊客;其它站則為當地居民上上下下。

 

車資:旭川到青池,為 1090 日圓。

 

batch_IMG_2823 batch_IMG_2824

在旭川駅前的 9 號巴士站牌等著。

 

batch_IMG_2826  IMG_2822

當時的班車與車次時刻。

 

回程:這就是可怕以及糾結之所在了,只能選 10:20 的班次,要不然就是要三小時之後的 13:05 的車,這就是北海道的稀疏時刻表。我們當時糾結著,若要慢~慢~逛地等三小時之後車,像網美一樣慢慢擺 pose 拍照,青池這個小池子實在也無法逛到三小時,而這裡卻只有一間沒有室內空間的冰淇淋店,幾乎沒地方可休息。因此只好搭 35 分鐘後 10:20 的班車。

 

p.s.:雖然「白金青い池入口」站,非回程的起點站,因此 10:20 車開出後會再慢個幾分鐘才到這站,不過都沒人敢延誤,都早早就去等了。不過我想至少可慢 5 - 10 分鐘才去,但不掛保證。

 

如何拍到、吃到、又擺到 pose?

先衝去買冰淇淋,然後繼續經過冰淇淋店往前走到底,從青池的左邊開始走,可以在走一小路步道後,就見到正中央、最美角度的青池。站在停車場、面對青池的右邊步道就可省略,那邊較為雜亂。

 

3. 從青池到美瑛

同一班公車,會經過美瑛車站前 (美瑛駅前),因此我們就在美瑛車站下車,逛逛美瑛小鎮,也在此吃午餐。之後再搭火車回旭川。

美瑛駅前地圖 (有公車站牌位置):https://www.biei-hokkaido.jp/wp2/wp-content/themes/wp_biei/img/Busnoriba.jpg

 

batch_IMG_2897

回程時,搭到美瑛車站前。

 

4. 從札幌出發的一日遊行程

不想自駕,又覺得自己搭公車去太麻煩的人,也可考慮一日遊的行程。

中文導遊行程:KKdayKLOOK

 

 

~~Follow me~~

myfacebook-logo myIG-lo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