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216

 

那天,經歷一埸秋之饗宴!

 

我們來到秋田內陸線的八津車站附近的佐佐木栗園。

 

佐佐木栗園的整片山頭都是栗子樹,大伙一見到滿地的栗子,簡直少女心大爆發 (包括男生,沒騙你!哈!)

 

滿滿的綠色毛球長在樹上,成熟了就爆開,露出飽滿的栗子果實。有時是在樹上就看到栗子從毛球中伸個懶腰展露出來;有時是綠色毛球掉了滿地,變成棕色,和栗子的顏色一樣,這時可以明確知道栗子成熟了。

 

這是全日本最大最香甜的西明寺栗。

 

秋天撿栗子是季節限定,剛剛好在賞楓的十月份,滿地的栗子,完全不需尋寶,隨便一撿就半個手掌大,圓潤可愛的大栗子。我剛說到,有時綠色毛球就探出栗子頭來,這時栗子圓潤飽滿,而且還沒碰到土地,乾淨又漂亮,我還以為不能挑樹上的採,後來發現農園的主人一直在垂枝的綠毛球間幫我們找成熟的栗子。

 

~原來是這樣!我們不僅撿栗子,也可以採栗子。那個在樹上成熟爆烈開來的,幾乎只要用手輕取就脫離了外面的毛球。

 

我一直毛球毛球地叫,可別被我騙了,那根根毛球,其實都是刺,比針還刺,完全碰不得啊!一刺到就痛得哇哇叫!那到底如何撿拾栗子?我看到熟練的當地人,用腳輕輕一踩,栗子就從毛球裡跳出來了。

 

秋天啊!真是可愛、舒適,又美好呀!

 

IMG_4227

 

IMG_4198

 

IMG_4137

農園主人。

她告訴我們熊會來找栗子吃。真是識貨!

不過,這陣子栗子成熟得很快,正好有栗子可撿。

不過,再過些時候會變得更大。

真的嗎?已經很大了耶!

 

IMG_4201

教我們如何撿栗子之後,她穿梭在垂下來的栗子枝幹上幫我找成熟的果實。

栗子要挑新鮮圓潤的,有蟲咬過就不要了。

 

IMG_4192

撿栗子。

好愛!

 

IMG_4171

好可愛的未成熟的綠毛球與栗子。

同行的伙伴,有人還說小丸子的同學永澤不是洋蔥頭,而是栗子頭,哈!

 

IMG_4168

 

IMG_4225

在山林間,尋找栗子。

 

IMG_4223

佐佐木栗園佔地廣大,到處是栗子樹。

 

IMG_4143

有人還把旅行前兩天在林中撿到的野生栗帶來比較,西明寺栗真的好大啊!

 

IMG_4221

藍天下的綠毛球,真的好可愛。

 

IMG_4210

在樹上就爆裂開來了。

輕輕一拿就採到了。

 

IMG_4159

 

IMG_4217

 

IMG_4211

大豐收。

 

IMG_4180

 

IMG_4213

採了一大包,挺沉的哦!

 

- info –

農家民宿くりの木(佐々木栗園)

ADD014-0516 Semboku-shi, Akita, Japan 西木町小山田字鎌足

WEBhttp://www.akita-gt.org/stay/minshuku/kurinoki.html

FBhttps://www.facebook.com/farm.kurinoki/

 

其它資訊:

1. 佐佐木栗園,除了可撿栗子之外,也是農家民宿。最好的行程,就是來這兒住一天,然後採栗子,隔天可續遊秋田內陸線。

 

2. 佐佐木栗園離田沢湖不遠,在秋田內陸線的八津車站附近,從車站走一段山路可以到。不過,還是自駕方便。入園費用每人 200 円,撿了栗子後,稱斤販售,每公斤 1200 円。

 

3. 秋田縣仙北市 農山村體驗網頁 預約與詢問:https://semboku-gt.jp/contact/ (用中文也可以通哦!)

 

4. 也可以找台灣的秋田趴趴走 FB 官網,用私訊詢問詳情,甚至可跨海幫大家預約。

秋田趴趴走FBhttps://www.facebook.com/akitafan/

 

更多日本秋田遊記:

日本秋田飯店,角館車站旁 Hotel Folkloro & 比內地雞壽喜燒

日本秋田縣,絕美秋色在須川湖、イワカガミ濕原 (Iwakagami)、栗駒山莊

日本秋田縣,小安峽大噴湯,絕美之境

日本秋田縣,川原毛地獄,壯闊鬼魅絕景

日本秋田縣,川原之湯,自己挖足湯的野溪溫泉

日本秋田縣, 珈琲雜貨 重右衛門,山中咖啡館

秋田深度旅行所有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