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62

 

一天自駕行程:川原之湯  川原毛地獄 – 小安峽大噴湯 – 珈琲雑貨舎 重右衛門 – 須川湖 – イワカガミ (Iwakagami) 濕原

 

東成瀨村須川湖、イワカガミ (Iwakagami) 濕原與栗駒山一帶,在秋天可說是秋田最熱門的賞紅葉地點,連綿的秋天景色,讓喜歡山林、健行者與攝影愛好者絡繹不絕。

 

須川湖、イワカガミ濕原與栗駒山莊,若是延山路而行大約 1.5 公里,對於喜歡健行的人不算太遠,因此若非自駕,仍然可以將三處景色瀏覽。健行之後,就住宿溫泉旅館,好好享受須川溫泉。

 

須川湖

 

我們這裡來到須川湖時天公不作美,颱風掃過邊緣,那天風強、雨襲,湖面如海浪,雖見周遭森林紅葉漸入佳境,卻實在無法好好下車賞景。

 

因此,我在 IG 上找到了一些讓人羨慕至極的照片,讓我想著,下回一定要去好好賞紅葉。

 

湖畔有一個須川湖露營地 (キャンプ場),景色非常美。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aumo(@aumo.jp)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7 年 8月 月 7 日 上午 1:18 張貼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みやはら*🐰東北紅葉(@miyaha_ra)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8 年 10月 月 10 日 上午 6:06 張貼

 

イワカガミ濕原 (Iwakagami 濕原)

 

就在須川湖不遠處,步行距離才七八百公尺,雖然天氣不好,我們還是想去看看。雖然天氣仍陰冷,不過風勢雨勢漸緩,當我們步行到濕原時,沒什麼風雨,雖然偶爾來一陣風,把站在木棧道上、兩側都是濕地的我,嚇得半死,深怕被風吹到水裡。不過,非常萬幸的是,我們見到此行最美的秋色,加上陰霾氣候,讓人有「玉露凋傷楓樹林,巫山巫峽氣蕭森。」之秋之鬼魅感受,那也是秋天的魅惑力。

 

イワカガミ濕原入口小徑,又有熊出没的標示,每當有人問遇到熊怎麼辦,我就會不加思索地說:「裝死!」好想遇到熊哦!果然是觀光客不懂事。哈哈!說話秋田山林的土產店,常常會販售「熊鈴」,就是一種聲音響亮的銅鈴,各種造型都有,當登山時,手上握著,根著腳步移動,時不時響一下,那是有嚇阻熊或其它動物闖入步道,造成仇人見面分外眼紅的窘境,畢竟誰都不想遇見對方。

 

イワカガミ濕原與栗駒山區域大約海拔 1000 公尺,我們十月初到來,秋天氣息已然濃厚。濕原地形有各種植物,遍野濕原草本植物與遠山山林都已經遍野溫暖色澤,染上淡枯黃、野火紅與青綠色形成斑斕的大地,イワカガミ濕原實在太美了。

 

DSC08622

延山路而行,雖是車道,但是幾個景點,用步行方也還蠻好走的。

 

DSC08625

濕原的入口。

 

DSC08626

熊出没注意!!!

 

DSC08637

 

DSC08640

 

DSC08648

濕原。

 

DSC08652

 

DSC08654

 

DSC08657

 

DSC08659

 

DSC08667

 

DSC08668

 

DSC08671

 

DSC08672

 

DSC08678

秋色濃,實在太美。

 

IMG_4055

IMG_4064

 

栗駒山莊

 

從イワカガミ濕原再走到栗駒山莊,也差不多七八百公尺,這是此行我的遺珠之憾,下回一下要來栗駒山莊泡湯。

 

栗駒山莊最讓人嚮往的是一望無際的的展望露天浴場,一邊泡湯的同時,眼前所見是栗駒山的紅葉絕景。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勝軍老師(@mutakenta)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9 年 8月 月 7 日 下午 9:18 張貼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ざきお(@zakio47660)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9 年 9月 月 30 日 下午 7:37 張貼

 

- info -

須川高原

 

須川高原溫泉:http://www.sukawaonsen.jp/

東成瀨村:http://www.higashinaruse.com/kanko/05_map/index.html

栗駒山莊:http://www.kurikomasanso.com/

 

交通資訊:

 

1. 從秋田機場搭 Airportliner 栗駒號,往栗駒高原方向,在栗駒山莊下車。

Airportlinerhttp://akita.airportliner.net/jp/timeSelect/

 

2. 須川高原位於秋田與岩手縣的邊境,若搭新幹線,則從岩手縣方向搭巴士會很方便。在新幹線一ノ関駅,搭乘岩手縣交通・定期バス (巴士) 的一ノ関駅~須川温泉路線,需時 90 分鐘,費用為 1480円。

 

岩手縣交通株式會社:http://www.iwatekenkotsu.co.jp/index.html

 

在岩手縣通的網頁 (上面連結),可查詢詳細路線,查詢時請輸入「一関駅前」到「須川温泉」,即可查到詳細路線。從一関駅前出發,每天只有兩班,9:00 14:30。下車地點,在岩手縣境內,請見:http://www.sukawaonsen.jp/access (內有地圖)

 

3. 栗駒山紅葉號

期間限定:https://www.kurihara-kb.net/publics/index/271/

 

4. 自駕:栗駒山與東成瀬村美景很多,自駕還是最方便。

 

更多日本秋田遊記:

日本秋田縣,小安峽大噴湯,絕美之境

日本秋田縣,川原毛地獄,壯闊鬼魅絕景

日本秋田縣,川原之湯,自己挖足湯的野溪溫泉

日本秋田縣, 珈琲雜貨 重右衛門,山中咖啡館

秋田深度旅行所有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