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949

 

建議行程:布魯克林大橋布魯克林 downtown—Shake Shack 午餐—Main st. Park—DUMBO 區

 

每日早晨看著天氣預報,才決定這日的行程。這天看著明後日可能是雨天,可要好好把握晴天的日子,心中想著。

 

早晨到聯合廣場農夫市集走走之後,另一半隨口說出到布魯克林大橋 (Brooklyn Bridge) 吧!其實心中有兩三個想去的地方,也拿不定主意,有人先出了主意,那就走吧!

 

Chambers St. - Brooklyn Bridge Station 地鐵站地底走出來,即刻身處在曼哈頓市政大樓 (Manhattan Municipal Building) 的廊道中,抬頭一看雄偉的建築中央寫著 New York MDCLXIV,這是代表著什麼呢?竟是羅馬數字 1664,代表著建築物的年份,非常有意思。

 

DSC_5948

New York MDCLXIV。

 

DSC_5951

紐約印象是什麼?

自由女神、布魯克林大橋、時代廣場等等,在紐約的主要觀光區都有這種一張  2 塊的小畫販售。

 

DSC_5971

 

來到布魯克林大橋,原本沒打算走完布魯克林大橋,但是來到橋上,就是有那種氛圍會讓人「忍不住」完走。

 

許多旅人在橋上走著,大概就是一直走著,在吊得老高的懸索之間。為了隔日的雨天做了準備,這天也是陰天,幸好沒下什麼雨,即使懸索的背景是灰白一片,卻有黑白照片的透明感。

 

DSC_5978

 

《紐約,布魯克林大橋》

她是美國最老的懸索橋之一

百來年前,羅布林父子和兒子之妻的嘔心之作

她有著數學的巧思與建築的絕美

我們,走在兩公里的長橋上

懸索、石門、街燈與尖拱塔樓

殊不知當時的人們對於橋的堅固性滿是疑惑

懸索像張開的網,灑在紐約的天際線

幾具深深思念的情人鎖,將橋的美麗深藏人心

 

(首次發文於莉塔的旅行筆記專頁)

 

DSC_5988

 

1883 年完工的布魯克林大橋,是美國最古老的懸索橋之一,全長 1825 公尺,為連接曼哈頓與布魯克林的主要橋樑。

 

來到橋上,許多人一直往前走,橋上的步道分為人行步道和腳踏車道,另外橋底下有車道,橋身以堅固的懸索吊掛。在我們現代人眼中覺得理所當然,百年前的人們卻充滿疑問,甚至在開通後的幾天,有人在橋上散佈橋即將崩塌的說法,以至發生推擠踩踏致死事件。隔年,馬戲團藝人 Phineas Taylor Barnum 帶著 21 隻大象,在橋上進行遊行表演,人們才相信布魯克林橋相當穏固。

 

DSC_5990

布魯克林大橋上有兩座塔樓,塔樓上有一面美國國旗。

 

DSC_5997

愈往布魯克林走,就曼哈頓愈來愈遠。

回頭看,曼哈頓的建築物一棟棟矗立眼前。

 

DSC_6004

橋上的燈,非常美。

 

DSC_5999

橋上的木棧道分為人行道和自行車道。

旅人相當多,都有警察維護兩道的秩序。

 

DSC_6010

愛情鎖。

 

和巴黎的藝術橋一樣,布魯克林大橋也流行愛情鎖。

會定期拆除,以維護橋身安全,因此當時所見數量不多。

 

DSC_6068

通過第二個塔樓,布魯克林大橋也快完走了。

中間遇到細雨飄飄,所幸不大,才能安然走完布魯克林大橋。

 

DSC_6072

曼哈頓天際線躍然眼前。

紐約實在太美。

 

DSC_6078

布魯克林大橋的盡頭,就是布魯克林區。

 

記得小時候看美劇,只要提到紐約就會說到布魯克林區或皇后區治安很不好,九十年代經過改造後,已經全面改善。有趣的是,只是一座橋就能讓生態完全不同,黑人變多了,還有華人也很多,當時我們在回曼哈頓的地鐵上,就有好多中文在耳邊出現。

 

我們在市區的超人氣漢堡 Shake Shack 用過午餐後,就搭地鐵前往附近的 DUMBO 區。話說這一兩站的距離,我一般都喜歡用步行而至,但是這幾天的旅行領略紐略實在太大,走得腳快殘廢,還是搭地鐵好了。

 

DSC_6105

從 York Street 站走出來,我們來到 DUMBO 區。

 

DUMBO 這個字,似乎覺得很奇怪,但是只要我一講出全名,就會直點頭地表示認同。DUMBO  Down Under the Manhattan Bridge Overpass 的縮寫,簡言之就是曼哈頓大橋底下這一大塊,就稱為 DUMBO

 

DUMBO 區原本為工業區,在七十年代開始有許多藝術家進駐,而且在八九十年代,比曼哈頓便宜許多的房價,讓許多人趨之若騖。

 

DSC_6111

 

DUMBO 區是很適合散步的區域,從 Jay Street 開始沿著 Plymouth Street,最後來到曼哈頓大橋下,由這兒可眺望布魯克林橋。一路上,在小街小巷探尋,是很美好的藝術氣息街區漫步。

 

DSC_6115

在 DUMBO 區,很不容易迷路,只要以曼哈頓大橋為中心,前進著。

走累了可以來到橋墩下的 Pearl Street pocket park 小憩一下。

 

DSC_6117

 

DSC_6121

 

DSC_6130

藍灰色橋身的曼哈頓大橋。

 

DSC_6160

遠眺剛剛走過的布魯克林大橋。

果然,紐約天際線,不可獲缺的布魯克林大橋與曼哈頓金融區。

 

DSC_6178

曼哈頓大橋底下的河邊綠地,稱為 Main st. Park

是情人拍照取景的絕佳位置。

 

DSC_6181

在兩橋之間。

左看是布魯克林大橋,右看則是曼哈頓大橋。

 

DSC_6190

 

DSC_6205

回到 DUMBO 區。

有很多漂亮的咖啡館,坐在街角欣賞著 DUMBO 古典的街道。

 

DSC_6207

One Girl Cookies 烘培咖啡館。

看起來很可愛的小店鋪。

 

DSC_6222

 

DSC_6212

紐約布魯克林 DUMBO 區也有石板路。

 

DSC_6217

 

DUMBO 區漫步時,很容可看見到舊鐵道遺跡,這是舊時工廠的貨物運送所使用的鐵道,稱為 Jay Street Connecting Railroad,於1958 年停駛,開始以大卡車取代。而現在 DUMBO 區成為藝術所最愛的時尚區,這些舊鐵道也成為文青最愛的美麗街角風景。

 

DSC_6231

曼哈頓大橋像巨獸般出現在 DUMBO 區街景中。

這是很有名的場景。

 

DSC_6239

視力好一點,還可以看到橋後方曼哈頓的帝國大廈。

 

DSC_6241

許多店鋪也都很值得一逛。

 

DSC_6248

從曼哈頓走過布魯克林大橋,來 DUMBO 區吧!

 

建議行程:布魯克林大橋布魯克林 downtown—Shake Shack 午餐—Main st. Park—DUMBO 區

 

布魯克林橋:Chambers St. - Brooklyn Bridge Station 地鐵站

DUMBO 區:York Street

(搭地鐵回曼哈頓時,就是穿過曼哈頓大橋,很有意思。)

 

紐約繼續閱讀:

紐約美食,超人氣漢堡 Shake Shack (在布魯克林市區有一間)

紐約美食,華爾街附近的 George's 餐館

紐約,聯合廣場的農夫市集

紐約住宿,位於曼哈頓哈林區的小公寓

紐約漫步:華爾街、三一教堂、紐約證券交易所、21 世紀百貨公司

 

Agoda 紐約中文快速訂房 (無需註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