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24

CK 小鎮的石板路,美嗎?這可讓我們吃足了苦頭。

 

猶記得,由瑪麗安藍澤 (Mariánské Lázně, ML) 前往克倫洛夫 (Český Krumlov, CK 小鎮) 的旅途中,那瘋狂的轉換車班的經歷,讓人筋疲力盡,但現在想起來真的十分想念那旅人的窮困感與飄浮於異鄉的淒楚悲滄,尤其,我最近的旅行好像以定點居多,總是在同一個地方待個夠,於是,開始非常想念那每隔個一兩天就要收拾行李前往下一個地點,然後,全身髒兮兮像個流浪漢的模樣,永遠的「窮酸旅行家」,那是一種信仰與我的旅行哲學。


在經歷了十個小時、四班火車與四班巴士交替折磨之後,我們總算在傍晚七點抵達 CK 小鎮,住宿的地方還沒個底子,這是最讓人擔心的,下了火車,不抱希望地往車站旁的 Information Center 一探,很幸運地,見仍開著,而且服務小姐正在為同一班火車、早我們一步踏入中心的一對情侶找住宿地點,在等待的同時,我們也翻著民宿資訊的本子,尋找理想的住宿地方,幾大本的資料中有照片和價格,更依照不同的區域分類,當然能住在以伏爾塔瓦河 S 曲線包圍的舊城區,是最好不過。

 

那對情侶很快選擇了地點之後,總算輪到我們了,我想我們一臉窮酸樣兒,讓甜美可愛的小姐不疑有他地,以便宜價格的民宿為優先考量,真是冰雪聰明啊!其實,早先以為 CK 小鎮是知名觀光地,因此民宿價格應該不怎麼親切,結果來到中心時才了解原來中心裏的民宿大多為不腤以網路經營的住家,因此價格真是一件比一件便宜,最後在我挑三撿四,親切小姐又幫忙建議之下,選擇了位於 Hotel mlýn 旁的、由老奶奶經營的小民宿,民宿的房間有兩間,當晚若不是我們的到來,我想是一間也沒租出去,但這家民宿的房間卻是我們此番旅行最舒適、最寬敞、價格最低廉,當然是在舊城區裏,當然更是面對著伏爾塔瓦河。

 

page4_ck

 

Information Center 的甜美小姐,後來和我們搭同一班巴士回家,原來那班巴士是她每天回家所搭乘的,我還說:「很不好意思,都是我們讓妳那麼晚下班。」她說:「我每天都是這個時間下班,所以沒關係的。」真的是非常親切又客氣。她指點我們在 Spicak 站下車,穿過城門、城堡,再穿過伏爾塔瓦河上的橋,仔細看左手邊的 Parkán 路,再穿過 Hotel mlýn,就到了樸實非常的小民宿。

 

對了,在台灣的論壇上非常有名的 Guest House Olsakovsky,也在這條路上,經過時才知道原來也在這兒啊!後來在小鎮上又遇到前往 CK 小鎮時曾經同路的幾個台灣人,才知道他們也住這兒,果然在台灣非常有名,他們還讓我們參觀他們的房間,的確十分可愛,只是我還是愛我們的民宿,舒適度不輸給 Olsakovsky,但卻只有一半的價格,這年頭不會用電腦的老奶奶實在太吃虧了,還好,我們夠幸運,以這樣的方式找到這家民宿。

 

也許旅人如妳 (你),和我一樣膽子夠大,在旺季未事先訂房 (其實我們是有些事情發生,而未能去住之前訂好的房間),那麼就會碰到如此幸運事。

 

IMG_1652

 

Information Center 的甜美親切小姐在幫我們以電話確認民宿仍有空房後,為我們填了單子,住宿一晚的價格是 700 kc (乘以 2 就差不多是台幣),我們一次付了三晚的住宿費用,拿單子前往民宿。

 

單子上寫著地址: Parkán 路,還有民宿 Priva't HOŠNOVÁ,也許有興趣的看官們記下這名字,到 Information Center 試著問問看,另外,其實 CK 小鎮的官網上也有民宿資料,也可以寫 mail 請中心服務人員代訂房間 (資料整理在最下面)。

 

IMG_1223

 

來到小鎮上,天色漸暗,四周一片寧靜,此刻最大的吵雜聲,就是我們拖著行李所發出的喀啦喀啦的聲響,偶一經過的路人,免不了多看我們幾眼,真的蠻糗的。尤其小上鎮上的石板間隔非常大,幾乎每拉一格,輪子就深陷其中,我幾度以為我心愛的旅行箱就要掛在旅途中了,還好他還夠強壯。

 

IMG_1237

穿過河,就差不多到民宿的路口,照片最左邊的小房子就是我們的民宿,旁邊的鮮紅色房舍就是 Hotel mlýn。

 

IMG_1239

Parkán 路。

 

IMG_1732

小鎮中,樸實的民房。

 

IMG_1241

我們的房間。

 

IMG_1251

床鋪軟綿綿,更是非常暖和。

 

IMG_1247

有一個小廚房。

 

IMG_1246

 

IMG_1243

 

IMG_1252

 

IMG_1310
廚房裏,餐具很齊全。

 

IMG_1242

窗外的景色。

 

IMG_1250

夜晚,總能聆聽潺潺流水聲,非常催眠地。

 

IMG_1359

我們在小鎮三天裏的小民宿,就在伏爾塔瓦河畔。

 

Accommodation Hošnová

地址:Parkán 1

38101 Český Krumlov

電話:+420 721 847 971

行動電話:+420 720 585 747

E-mail:info@ckrumlov.cz (information center 代訂) 

WEB:www.ckrumlov.cz/hosnova 

CK 小鎮官網:http://www.ckrumlov.info/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