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63

 

在故事開始之前,提醒大家,在捷克搭乘火車巴士等長程公共交通,請仔細查閱 IDOS 資料系統

 

我一直不是一個很認真的「窮酸旅行家」,長久以來,在出發之前,我通常只是稍微知道交通的運轉情況,詳細的時刻鮮少仔細查詢,這回卻是吃足了苦頭。

 

此番,由瑪麗安藍澤 (Mariánské Lázně, ML) 前往克倫洛夫 (Český Krumlov, CK 小鎮) 的經歷,實在可以號稱史上最為筋疲力竭地瘋狂轉車之旅,一大早由瑪麗安藍澤市中心搭乘市公車前往火車站 (NADRAZI 站),買了前往 CK 小鎮的火車票,雖然早就知道瑪麗安藍澤這段鐵路正在修繕,需要以巴士轉乘,但我們絕不知道除此之外,還有一連串未知的磨難等著我們

 

由瑪麗安藍澤的巴士接駁車很順利地抵達 Plana,我們以為上車之後,即可舒服地等待目的地抵達,卻在不久之後被車長告知需要在 Plzen (皮耳森) 轉搭另一班火車,有些驚訝的我們趕忙拖著行李下了車,而那輛轉搭的火車,卻在我們磨磨菇菇的時候,又跑走了

 

這下可好了,緊接而來的火車是在兩個小時之後,雖然我們也處之泰然地等待下一班火車的到來,閒暇的時間還輕鬆自在地去 Tesco 買些食物糧食補給品的,但是,因為錯過了那班火車之後,接下來的火車,不是直達車,因此又必需再次在某站下車轉巴士,然後再轉火車,最後才能夠到達前往 CK 小鎮的最大交通樞紐城市-České Budějovice (CB)

 

而由 CB 前往 CK 小鎮的交通,若搭乘巴士,也許半個小時就到了,偏偏我們直接在 CB 火車站搭了火車,這火車不知是否是從十九世紀就流傳至今的古老慢車,這一開竟然開了兩個小時,使得我們的瘋狂轉車時間可以進入史上之最的整十個小時

 

瘋狂搭車日:

ML centrum---[city bus]---ML train station---[bus]---Plana---[train]---Plzen---[train]---HorazPr---[bus]---Strakon---[train]---CB---[train]---CK---[city bus]---CK old town (總共四回巴士,四回火車)

 

從早上九點,到晚上七點抵達,足足十個小時,其間最可怕最疲倦的,莫過於抬著沉重的行李上下火車,上火車的階梯時常頗為陡峭,甚至狹小,真是苦了我們兩個弱女子。

 

IMG_1164

瑪麗安藍澤 (ML) 火車站

 

IMG_1165

火車站大廳的玻璃窗前,可以見到鐵路修繕工程正在進行

 

IMG_1167

這是我們買的車票,這其中暗示著許多轉車的玄機

 

IMG_1168

ML 火車站大廳寬敞新穎,旅客卻很少

 

IMG_1170

前往 Plzen 的火車上

此時我們還天真地以為上了車就輕鬆了

 

IMG_1171

火車上的包廂

 

IMG_1172

行進中的火車

 

IMG_1174

明亮乾淨的車廂

 

IMG_1175

在 Plzen (皮耳森) 下車

 

IMG_1176

我們來時的火車

 

IMG_1178

皮耳森火車站大廳

在皮耳森錯過了轉乘火車之後,接下來的班次是在兩個小時之後,因此我們打算先去附近逛逛

 

IMG_1180

皮耳森人工寄放行李處

一件行李寄放了大約一個小時,要價 23 kc,頗為昂貴,若是投幣式的價格合理些。

 

IMG_1186

皮耳森火車站外觀

 

IMG_1189

天空實在透藍清亮的一天,我們卻在瘋狂轉車

 

IMG_1183

皮耳森火車站前有一家 Tesco 超市

 

IMG_1184

我們在超市裏買了些糧食

 

IMG_1185

比鐵鐵的臉還大的麵包,最後...沒有買

 

IMG_1191

回到皮耳森火車站,我們要搭 14:03 的火車經在那兒等待了。

 

IMG_1192

早早上車,以免又跑掉

 

IMG_1193

就是這個上下火車的階梯,苦了兩個弱女子

 

IMG_1194

我們在 Tesco 買的食物,稍稍撫慰我們疲憊的身心

 

IMG_1198

這個鮪魚罐頭真好吃呀!

 

IMG_1196

優格

 

IMG_1199

正在享受疲憊之後的補給品時,車長先生又來了,告訴我們接下來這一段路要轉巴士,我整個呆若木雞心中寒顫不斷。

 

IMG_1200

在 H 開頭的莫名其妙的車站,我們又下車了,乖乖地跟著大家搭巴士去。

 

IMG_1202

再次搭上火車後,總算抵達 CB

 

IMG_1205

由 CB 前往 CK 小鎮,只差這班最後的火車了

 

IMG_1204

車廂沒有人,因為,還要好一陣子才會開車

 

IMG_1206

就這輛火車,快出發吧!

 

IMG_1209

時間又過了兩個小時,總算抵達 CK 小鎮,實在有歷劫歸來的的深刻感受。

 

IMG_1212

真的最後了,搭上市公車,前往 CK 小鎮的老城區

 

IMG_1216

老城區的城門

 

IMG_1217

這天空,燦亮的,讓人想哭啊!

 

再次提醒,請查明了再出發:

捷克的火車及巴士資料庫 IDOS:http://jizdnirady.idnes.cz/vlakyautobusymhd/spojeni/

背包客棧能人有關查詢的教學: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316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