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521

 

史迪夫開著車,載著我在新竹市區東繞西繞,在一條極小的巷子前停了下來,在沒有任何的招牌指引之下,我們來到「榕樹下」。

 

我問阿夫:「為何叫榕樹下,沒有招牌啊,總不會是因為小攤子旁有一棵榕樹,大家就亂叫吧!」正有這樣的懷疑時,聽到隔壁桌的人客正大聲地講著手機說:「我在榕樹下啦!」呵!

 

IMG_7520

[一定要點的骨仔肉湯,看那濃郁的湯頭,就知道味道多麼鮮美,而且富含膠質的骨仔肉軟嫩滑Q,整碗的份量更是驚人(封面照片),我們二人一份,已大感滿足]

 

IMG_7518

[史迪夫點的乾米粉,口感是較為軟爛,平日就愛吃軟飯的阿夫,很喜歡這樣的口感,紅色醬料帶點辣味,又有一點點甜味,但卻不是那種膩感的甜辣醬味道,伴入麵與米粉中,非常好吃,而基底醬料本身看似平凡,卻有獨特的香氣,吃來十分順口,不膩不油,十分難能可貴]

 

IMG_7517

[乾麵麵條口感彈性與軟度適中,再加上與米粉相同的醬料,十足美味,這乾麵我看桌桌都有點]

 

IMG_7515

[小菜也魯得很不錯,尤其魯蛋十分入味,豬耳朵口感不膩]

 

IMG_7522

[這燙青菜看起來平常,卻十足美味,選用極細嫩的空心菜,仔細地挑掉口感不佳、較硬部份的葉梗,留下的都是細嫩部份,簡單淋上油蔥醬料,平凡卻好吃]

 

這家麵攤位於大遠百後面的,我找了半天不見門牌號碼,最後只能說是位於德高街與南外街路口邊(德高街18號這戶人家的正對面),建議從中華路彎進去,是真的值得一尋的平凡美味小吃店。

 

最後要特別強調的是,每一碗麵和小菜都份量十足,「榕樹下」所選用的麵碗都是深底的碗,照片可能不易看出其份量之驚人,再來就是價格了,以上總共160元,所有麵、米粉、骨仔肉湯、青菜都只要30元,含有豬耳朵的小菜也只要40元,真的只有在巷弄小店才能吃到這種經濟又實惠的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