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371

 

此次新竹幫的春酒大會,早在尾牙時就已經決定,由雪花兒負責疏通連絡,讓歸隱許久的生鐵老爹重出江湖,親自為我們操刀、做料理。能夠吃到此等美味,全都是雪花兒的功勞啊!

 

六點不到的傍晚時分,毛媽毛爸就來到深山接我,抵達「生鐵餐廳」時,一整條為我們準備的純白餐桌,整齊、乾淨,最早到的我們與老爹簡單聊個幾句,得知老爹竟然知道「莉塔」這個小小名諱,實在讓我感到十分害羞…(噗!裝的!)

我們三人點了餐點,貼心的老爹知道我們餓了(根本就是我們完全不阻止老爹),送上了湯品、沙拉、厚片麵包,再倒上一杯紅酒,三人不客氣地吃了起來。其間,毛媽還開始線上SNG,原本打算一人發一篇文,寫著:「我們正在吃生鐵」但是,我實在太專注忙乎著吃、吃、吃,壓根沒空去管什麼SNG

 

沒多久,雪花兒、JUDY、阿鐵、魚媽魚爸小魚兒、仔仔熊也來了,大伙忙著點菜、拍照,還不相信我們三人已經吃完前菜了,呵!

 

封面照片:我們是訂七點的位置,照片中的一家人,在七點前吃完就走了,所以一整條白色餐桌,都是我們的。

 

IMG_7377

 

義式牛肉湯:包含了四五種蔬菜,煮得十分軟爛,口味很清爽,再加上牛肉,十分美味,雖然叫牛肉湯,但我卻很愛那些蔬菜湯底。

 

IMG_7382

 

田園沙拉在清爽的蔬菜上均勻地分佈淡淡鹹味的凱撒沙拉醬,而義大利臘腸口味較重,搭配蔬菜卻是完美組合。

 

這沙拉是阿鐵的最愛,有沒有人聽過吃這種餐廳還可以「續」沙拉的,沒錯!阿鐵就沙拉了,由此可以看得出阿鐵愛吃這個沙拉,還有老爹多阿殺力,說續就續,沒問題的啦!

 

IMG_7391

 

這糖粉起司厚片,是我的最愛,烤得十分鬆軟的土司,上面鋪著香濃的起司,鹹鹹的滋味,卻又加上了甜甜的糖粉,實在好吃。

 

IMG_7386

 

在老爹的BLOG上預約餐點,就送紅酒,來自南美洲的紅酒,十分順口,需要較長的醒酒時間,所以可以倒出來一陣子再喝,口感更佳。最後,阿鐵把這個紅酒當開水喝,尤其談到她婆婆怎樣怎樣的時候,那隻手….不知怎麼地,就很自然地為自己倒酒,然後一口氣喝下,噗!

 

還有,雪花兒整個晚上忙著為大家倒酒、當招待,我看她快要因為太愛老爹的料理,而來生鐵打工了。

 

1

 

最後,從台北分會的新竹幫幫眾~卡妹和莯妞,在沒有迷路的情況之下,終於趕到,快速點餐之後,大伙又嬉笑聊天,總算都吃完前菜了,毛媽、毛爸與我三人很有義氣地與大伙一起進入主菜的部分。每一道主菜上桌,忙著拍照、相互分享,因此當晚幾乎每一種主菜,我們都能一一品嚐。

 

我點的是三分熟法式生鐵牛排,別看外皮煎得熟度十足,刀子一畫開,軟嫩又厚實的新鮮牛肉,與帶點脆酥口感的外層,是搭配絕佳的好滋味,不用太多的調味,才能品嚐優質牛肉的口感。據雪花兒的說法是要將蒜泥白飯加入鐵盤中均勻混合著吃,更能嚐到煎牛排後的肉汁吸附白飯的美味,我與JUDY加了點試試看,還真不錯呢!

 

另外,老爹的私房菜~朝鮮薊羊排和松阪豬,是菜單上沒有的,大家也一一品嚐,味道也很不錯哦!

 

IMG_7426

 

聽說這個好喝的熱柚茶,阿鐵上回也續了好幾壺

 

IMG_7427

 

餐後甜點

 

IMG_7395

 

健談的老爹,與大家聊得很開心!

 

IMG_7416

 

剛生完寶寶的haying帶著歐法小鎮的彌月蛋糕來看大家,可惜有些疲憊的她沒能待太久,希望等小蘋果能出來時,可以帶她來給大家玩哦!

 

IMG_7429

 

莯妞把蛋糕切得很漂亮,還把六個草莓分別切半,讓大家都有得吃,賢慧啊!好想娶回家哦!

 

IMG_7444

 

席間,可愛小魚兒忙著耍寶,大家也認真拍照,卡妹雖然在阿夫沒到場,沒人和她對打的情況下,還是偷偷攻擊別人,但是新竹幫好幾個人是要打馬賽克的,我想也就算了吧!

 

在餐點幾乎結束時,剛工作結束的大頭目和喝完公司春酒的morgan仁兄總算也到了。大頭目當然又大包小包地幫我們帶了很多合購的食物。而老爹一見到morgan仁兄,竟然和仁兄說:「久仰。久仰。」可見仁兄多有古人….應該是書生的氣質啦!

 

在所有人都到齊之後,就開始玩遊戲了,這次玩的遊戲是在紙上爬格子,因為可人兒莯妞提供了五份獎品,算是她正式加入新竹幫的見面禮。

 

IMG_7448

 

總共十來個人,畫得莯妞頭都暈了。

 

IMG_7469

 

歐呵呵呵!偶中獎了。

 

IMG_7454

 

莯妞帶來的禮物是這個手繪杯墊,莯妞在準備禮物的時候,還很擔心大家不喜歡,還先讓我看過,我一看簡直愛使了,那麼美的手繪作品,怎麼可能有人不喜歡,果然大家看到時,都愛不釋手。

 

IMG_7465

 

還用可愛的doraemon袋子裝著。

 

IMG_7453

 

總共六個,綠色牡丹是莯妞的第一個作品,所以不送。每一個都好美吧!而且莯妞是自己想像創作的,很厲害吧!

 

IMG_7460

 

這是我的蝴蝶,我好喜歡那簡單又具俐落美感的線條。

 

IMG_7473

 

原本上面的照片中大家開心地站著或坐著聊天,我想要狗仔大家,被發現了之後,隨便說一句:「要馬賽克的人,快點走哦!結果就只剩morgan仁兄沒來得及跑走,噗!」

 

大家又嘰嘰喳喳、七嘴八舌地聊了好久,實在太愛新竹幫的大家了,每一次都好開心哦!

 

生鐵餐廳
新竹市中央路342

03-5324199

http://www.wretch.cc/blog/bomdia&article_id=3914277

(老爹現在開店不定時,要去之前請先打電話預約哦!)

 

再看看其它幫眾精彩日記:morgan仁兄毛媽毛爸魚媽魚爸小魚兒

雪花兒之前的食記:這兒

阿鐵之前的食記:這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