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998

 

海島上的渡假時光,除了貴婦的奢華享樂之外,我最想要的就是徜徉於海洋與大自然之中,來到 Gaya Island Resort,我就可以盡情選擇我所喜歡的方式。

 

DSC09995

每一個愜意的角落。

 

DSC09999

 

當來到 Villa 獨棟房間內,稍作休息,除了已經預約了當天下午的 SPA,房內有一張 Weekly activities menu (一週的活動表),有瑜珈 (Yaga)、自然步道散步 (Nature Walk)、加雅島浮潛探索 (Gaya Snorkeling exploration)、部落遊戲 (Tribal Games)、婆羅洲舞蹈 (Borneo Dance)、婆羅洲手工藝 (Borneo Craftworks) 等等的活動,都是可以免費參加。

 

另外,渡假村內有一些特別活動及課程,則可付費報名參加,像是夕陽巡航 (Sunset Cruise)、日出能量散步 (Sunrise Power Walk)、婆羅洲烹飪課程 (Borneo Culinary Journey)、沙巴香氛課程 (Sabah Scent Adventures) 等等。

 

其中,好多項活動我都很感興趣,若想要全部參加,應該要來 Gaya Island Resort 放空一週才有可能,真希望有一天可以貴婦到這種程度,哈!

 

DSC00246

房間內的 Weekly activities menu,最熱門的「自然步道散步」和「加雅島浮潛探索活動」是每天都有的活動

 

最後,我們只參加了「加雅島浮潛探索」活動,這算是渡假村內最經典的活動,他們想以此告訴人們加雅島的美麗,以及保護大自然的重要性。浮潛的地點就在渡假村前方海域的渡船碼頭旁,為 Malohom Bay (馬洛紅灣) 範圍。另外,浮潛雖可免費自由參加,在活動的規範時間內也都有專人在附近海域以維護安全,但若是浮潛初學者,或是想要有私人教練在旁指導或是引導到最美麗之珊瑚礁範圍 (其實隨便都很美),也可預約 (前一天下午五點前) 私人課程,六人以內為一組,價格為 RM150 ( NT 1500),像我們當天是五人一起浮潛,每人只要台幣三百元就有教練在旁細心指導,還會介紹海底生物,相當值得。

 

那天早上,我們享用早餐之後,開始準備換裝前往浮潛。渡假村的美麗海灘、泳池與餐廳等公共享樂設施是在同一區域,隱藏在南國風情海灘與綠意庭園之中的沐浴換裝設備相當完善,可以不用走山坡回房間,十分方便。渡假村體貼的心意,隨處可見。

 

來到浮潛所在地的碼頭前,所有浮潛裝備都可免費借用,面鏡、呼吸管與蛙鞋,甚至有防曬的長袖泳衣可借。等待我們換裝完備,就可以浮潛啦!

 

DSC00247

由 Villa 山坡可望見渡船碼頭,也是浮潛所在的 Malohom Bay

另外,此建築即為瑜珈活動的地方,可惜這次無法參加。

 

DSC00260

早晨的泳池酒吧,十分寧靜。

 

DSC00254

 

DSC00263

 

DSC00267

 

DSC00271

 

DSC00273

 

DSC00290

豐盛美好的的陽光早晨。

 

接下來,就是浮潛時間啦!

 

833_n

全員五人,著裝完畢,踏著堅定的步伐,往前邁進。

(照片感謝 Dorin 提供。)

準備出任務!!!
(照片連結至:http://www.ascully.com/armageddon/)

 

這兩張照片有沒有像?哈哈!

我們也是很雄壯威武,穿著紅背心,只是手中的安全帽換成蛙鞋而已。

 

814_n

(照片感謝 Dorin 提供。)

 

有了第一次的差點把教練弄沉的浮潛經驗之後,接下來第二次就不算什麼了,噗咚一聲就跳下海,而且這次有先警告教練們,所以他們很聰明地給我們女生一人一個救生圈,不過我仍然為了以防萬一,先大喊幾聲以示警告,表示:這人很危險,要特別注意!

 

果然有一個貼心教練一直守護在我旁邊,帶我悠游珊瑚礁海灣,這兒的水域有許多海葵與小丑魚,以及鹿角珊瑚林、魚群 (cardinal fish 各種小魚群)、海膽與貝類等等,而且海灣的坡度較淺,珊瑚礁的範圍幾乎觸手可及,所有的多彩多姿都近在眼前,唯美迷人,實在讓人無法想像在我們人類所看不到的深海底下是如此的浪漫深邃。

 

也因為珊瑚礁近在眼前,我幾乎是屏息以待魚群穿梭,也不敢亂踢亂動,也完全不會用蛙鞋踢水轉變方向,蛙鞋純粹裝飾用,反正有教練帶著我到處看。

 

最後,浮在一起的 Tina 看不下去,終於說出她的心聲:妳簡直和浮屍沒什麼兩樣!

 

哇哈哈!難怪我那麼輕鬆!

 

IMG_2666

我們所見到的美麗海底世界。

(照片感謝藥師吉米提供 ,他以 iPhone 裝上防水殼所拍攝。)

 

IMG_2617

幾乎都可碰觸到海底生物們,所以要很小心不要撞到,海底世界實在太美妙了!

(照片感謝藥師吉米提供。)

 

IMG_2656

(照片感謝藥師吉米提供。)

 

IMG_2679

好可愛的小丑魚在海葵的保護下悠閒自在的樣子。 渡假村前的水域整片都是如此美麗的海底世界,只要跳下水就輕易可見,最適合我這種浮潛初學者啦!(照片感謝藥師吉米提供。)

 

DSC00338

上岸之後,貼心地為我們準備茶水和水果。

熱帶水果串,又是好南國啊!

 

DSC00304

離開前的最後一刻,我在渡假村內悠然閒晃。

 

DSC00340

浮潛後,還真是累,哈!

只能躺在發呆亭看海。

 

DSC00318

二樓的閱讀室,有非常好的視野。

 

DSC00294

 

DSC00299

 

DSC00305

 

DSC00317
下面的發呆亭是我躺著看海的地方,二樓是健身房。

 

DSC00378

南國角落,婆娑樹影。

 

DSC00381

 

DSC00360

湛藍海水與天空,我在沙巴的加雅島!像是極樂天堂了。

 

DSC00412
最後來到 Gaya Island Resort 的私人海灘

 

DSC00422

24 小時的貴婦奢華享樂時光與這片深邃的海,實在沒有理由不戀上

 

Gaya Island Resort 官網:http://www.gayaislandresort.com/index.htm (有各種活動的詳細介紹)

利用 agoda 以中文快速訂房:Gaya Island Resort

 

除了上述文中所提及的海上輕活動之外,Gaya Island Resort 也有其它許多專業課程,適合待多天以上、喜愛海洋活動的旅人,像潛水活動有 PADI (The Professional Association of Diving Instructors) 的專業課程,從初階到專業都有。

 

其它只要妳/你想得到,渡假村就會想辦法提供。

 

我最嚮往的是黃昏時在海灘上上的浪漫晚餐,被夕陽落下時的溫度擁抱,然後逐一點起蠟燭,躺在白沙上吹海風。

 

哈哈!是不是很會幻想?下回一定要來個海灘上的私人浪漫晚餐啊!

 

 

 

搭乘廉價航空 Air Asia 由台灣直飛沙巴 

中文線上訂票:http://www.airasia.com/tw/zh/home.page

 

延伸閱讀:

沙巴 Gaya Island Resort 之二,海島奢華渡假的貴婦享樂時光 (房間 & SPA)

沙巴 Gaya Island Resort 之一,海島享樂,仍要省錢小撇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