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445

 

東姑阿都拉曼海島公園的跳島小旅行之後,我們繼續搭船來到亞洲最大水上運動休閒浮橋 Borneo Reef World,這是位於在沙比島和加雅島旁的海域上的人工平台,來到這兒最主要的活動是浮潛等水上運動,整個行程包含快艇來到這兒,然後午餐,以及浮潛活動,浮橋上還有一個海底隧道,可以清楚見到許多海底的魚兒在水中悠游玩耍,其中當然是 Nemo 小丑魚 (海葵魚) 最討人喜歡啦!

 

位於亞庇市西邊不遠處的東姑阿都拉曼海島公園,共有五個島,Borneo Reef World在靠近沙比島 (Sapi Island) 和加雅島 (Gaya Island) 的位置,由浮橋上可見這兩個翠綠島嶼

 地圖取自以下連結:http://holidaysinmalaysia.org/islands-and-beaches/islands-of-sabah/

 

 DSC09444

不遠處的島嶼,左為沙比島,右為加雅島。

 

 DSC09436

位於海上的人工浮橋。

 

DSC09427

由浮橋上可見加雅島就在旁邊。

 

 DSC09425

浮潛之前,由一位超帥的教練 (忘了拍照 XD) 講解有關 Borneo Reef World 周邊海域 (在沙巴,中英文都可通),接著我們開始換裝準備浮潛。這裡的設施相當不錯,我拿了泳裝,在完善的更衣室中,很快就可以換裝完畢。

 

DSC09433

 

海上平台的地理位置與結構,基本上從任何地方跳下去就可以浮潛,但對於不熟悉的遊客,當然是乖乖地由海上平台的浮潛樓梯架慢慢往下進入海中,當我坐在海上的階梯穿著蛙鞋時,突然,一陣恐懼由全身上下襲擊而來

 

此刻,可愛的馬來人教練已經在海中招手呼喚著我,我的兩個伙伴也已經進入海中,我還在慢慢穿蛙鞋又慢慢戴面鏡,施展著拙劣的拖延戰術。

 

好不容易鼓起勇氣一躍而下,我死捉著教練不放,嚐試將頭埋入水中後,怎麼地,竟吃了好幾口水,當然就開始掙扎著想要浮出水面,而在不知如何將頭探出水面的情況下,只能捉著教練手臂與身體,又全身上下掙扎猛撞水面 (可能是太胖的關係),此時瘦弱的教練終於不堪一擊,被我壓在水面下。

 

然而原本應該很厲害的教練,完全不知所措地竟也猛然掙扎了起來,看來是差點被我弄沉了。稍回過神來之後,他對著岸上的人大喊「life ring」,在丟了一個游泳圈下來之後,大家終於可以活過來了。咦!有這種東西就要早點準備好啊!

 

結果因為第一次下水,實在太害怕,沒幾分鐘我就抱著游泳圈爬回岸邊坐定休息,此時又看到我的伙伴也掙扎著起來,原來是眼睛進水了,然後她忙著換面鏡之時,被我弄沉的教練又在呼喚我了 (他還真有勇氣),然後我語無倫次地大喊「I'm so scared.」「You promise you will take care of me.」(這是在求婚嗎?!) 然後,他還是笑咪咪地向我招手。在他的鼓勵之下,我再次鼓起勇氣跳下,再次埋入水中後,「噗噗~」又是吃了好幾口海水之後,最後我終於領悟到如何咬住面鏡的呼吸管才不會吃水,而順利呼吸。

 

在水中終於能不歇斯底里,且能穩定飄浮之後,教練帶著我到處看著海底下的世界,真不可思議,原來海底下是如此的世界啊! 即使不會游泳,又打從心底覺得這有什麼好玩,竟開始享受如此美景,徜徉大海之中,而且還非常喜歡 (隔兩天又進行了第二次浮潛),真感謝年輕的馬來人教練的耐心,他沒有放棄我,才能讓我有如此美好的初體驗 。

 

浮潛過程中,他還擔心地詢問我:「Do you enjoy it?」在海上,我問他叫什麼名字,也告訴他我的名字是 Rita,但他只會一直發音成 Riya,真搞不懂為何馬來西亞文都常是 ~ya 結尾發音。就像我們導遊 Eric 教我的一句馬來語:Saya o run kaya [我是有錢人 (聽音拼字)],怎麼那麼多 ya 呢?話說我還想拿這句話到處練習一下馬來文,結果被阻止了,想來是怕我們整團被擄走吧!

 

話說回來,Borneo Reef World 的浮潛教練真是太好了,幾乎每人都有專屬教練,帶妳/你悠游水中,他還會適時地潛下海底,介紹特別的水中生物,我最後在海上對他說:「I enjoy it very much. I love you.

 

IMG_2423

穿蛙鞋與戴面鏡,心情好忐忑不安。

(感謝藥師吉米幫我和小V 拍了這珍貴的下水前的照片。)

 

S

剛開始下水時,還沒有游泳圈,據 Dorin 說,一直聽到我在喊叫。

(照片感謝 Dorin 提供。)

 

IMG_2498

最後總算能不害怕地浮游,但是雙手在這短短幾十分鐘中,因為太緊張而用力過度,那天晚上兩條手臂痛得不得了,哈!

(感謝藥師吉米幫我拍的照片。)

 

IMG_2470

這是我們在海底看到的世界。

(照片感謝藥師吉米提供,這是由 iPhone 4S + 防水殼所拍攝。)

 

DSC09431

愛海洋的人,與大自然融合在一起了。

 

DSC09477

 

DSC09426

浮潛後,我們在平台上用餐。

 

DSC09446

自助的餐點。

 

DSC09448

雖然樣式種類不多,但味道還真不賴。

 

DSC09449

平台上有一個海底隧道,這是入口。

 

DSC09450

海底隧道。

 

DSC09463

可愛的小丑魚。

 

Borneo Reef World 預約與價格:

http://www.borneoreefworld.com.my/en/default.html

每人 360 馬幣,包含午餐和專屬教練浮潛活動以及平台上設施與器材 (蛙鞋和呼吸管面鏡) 使用

 

 

搭乘 Air Asia 由台灣直飛沙巴,以中文線上訂票:

 

http://www.airasia.com/tw/zh/home.p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