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22109

 

DAY 15 花神與 FAUCHON 甜點大爆走

 

睡到十點多,東摸西摸享受一下美好的早晨,正準備出門時,毫無預警地下起了雨,那是一場很安靜,但是確實很大的雨,一點多雨停了,不僅如此,太陽還偶爾露臉,真是讓人難以捉摸的巴黎天氣啊!


今天是三號地鐵站最末三站整修三天的最後一天,再忍一下就可以免去轉搭接駁巴士的麻煩了。

 

1. 搭地鐵到 St. Germain des prés 站,直奔花神咖啡

 

2. 往塞納河的方向走去,在 Rue de buci 和 Rue de bourbon le chateau 街口的 Olivers & Co. 買了一些東西,店員小姐相當可愛。

 

3. 穿梭至塞納河,來到聖母院,見排隊長龍稍短,決定進去晃晃。幸運地,巧遇讚頌聖歌與儀式,那在教堂內的迴盪祝禱歌聲實在猶如天籟,讓人起了雞皮疙瘩,但很掃性的是旁邊坐了一個糾察隊隊長出身的阿伯,只要想拍照被他捉到,他鐵定衝過來狂唸人一頓,都說搜哩,接著立刻收起 相機了,還很不甘心地猛唸,遇到這種阿伯還真累。(聖母院內可拍照,阿伯可能是虔誠信徒,又或是儀式讚頌時不拍照比較好,反正這種時候還是乖乖地把相機收好比較妥當,結果後來坐在阿伯前面的觀光客們還是此起彼落地拍,但太遠他 管不到,他老人家心臟可好?!)

 

4. 原本打算回飯店了,但是想起我還有一件事要辦。

 

我穿越塞納河,來到瑪黑區,走在聖殿老街上,經過龐畢度中心,再穿越聖厄斯塔許教堂,看一下女的跨坐在男的大腿上,互相親密擁抱接吻摸遍全身的情侶,再快速步行過羅浮宮旁最美的廊街,經過杜樂麗,再望一眼協和廣場,見天空正美、夕陽閃耀光芒,卻不屑一顧,最後來到瑪德蓮廣場,我瘋狂爆走,對於路上所見景色,不多作停留,最後,只為.....

 

瑪德蓮廣場旁的 FAUCHON 甜點,這就是我今天很重要要辦的事,因此爆走兩小時,為何不搭地鐵?因為爆走完的甜點 最美,吃得讓人...真安心。

 

花神咖啡

地址:26 Rue Saint-Benoît 75006

地鐵:St. Germain des prés 站

網頁:http://www.cafedeflore.fr/

 

Olivers & Co.

http://www.oliviersandco.com/

 

FAUCHON

地址:26 place de la Madeleine 75008

電話:01 47 42 60 11

地鐵:Madeleine 站

網頁:http://www.fauchon.com/

 

R0022103

聖母院。

 

DAY 16 奧斯曼大道 (Bd. Haussmann)

 

天氣晴,陽光溫柔,卻有涼涼的風,那是秋天的感覺。

 

1. 今天一心一意要吃拉麵,所以地鐵在 OPERA 站下車,由歌劇院大道往日本街方向前進,其實這個方向的左手邊一帶,往裏頭鑽其實很容易就發現日式料理店,我就在 Rue saint Augustin 路上,見到金太郎拉麵的排隊人潮,決定加入行列。

 

在外面排了半天,見到一個熟門路的胖子就這麼鑽進吧枱座位坐下了,我也緩緩慢步跟進坐下,因為一般在日本像這種排隊店,還是要等服務生安排座位比較好,有時看到空位,是因為他們還沒整理好,巴黎就隨便一點吧!

 

坐下之後,我旁邊的男生就一直看我,終於在我點完味噌拉麵後和我說話了,一開頭就用日文,我說我不是日本人,他說他也不是,廢話,只要眼睛沒瞎都看得出來啊!原來他的工作是日文翻譯,而且是翻譯日本漫畫耶!真酷!還精通五種語言,因為是法國人,法文是一定會的,還會英文、日文、義大利文和德文,我說他真厲害,他竟然說他一個朋友會 12 種語言,好像在歐洲常可以遇到這種會多種語言的天才,就是歐洲語系幾乎都會,是這之間有很大的共同性嗎?否則怎麼那麼厲害。

 

2. 往歌劇院方向走,步行於奧斯曼大道 (Bd. Haussmann),發現春天百貨 (Printemps),進去逛一下。

 

3. 在春天百貨的 Cafe POUCHKINE 買了兩個 macaron,走到外面,在春天百貨的側邊沒什麼人會經過的小門的階梯上吃起來,結果人高馬大、穿著黑西裝的黑人跑來說 ,不能坐那裏會擋到別人的路,真是沒什麼道理,所以我不是很想鳥他,就慢慢吃完才站起離開。

 

4. 在春天百貨裏找廁所,整棟樓只有一樓有一間廁所,還有一個很響亮時髦的店名-POINT WC,店內用五彩繽紛的捲筒衛生紙裝點而成,進去繳了一歐元之後,有一位服務生帶位,讓妳能安心到妳的座位方便。在方便之後,見到店內那麼光鮮亮麗,也想回來讓各位鄉親們見識一下,就在我舉起相機的那瞬間,服務生以我是這間便所最高榮譽指揮官的表情,揮動著手上的抺布衛生紙如同軍旗一樣,喊著如軍令般響徹雲霄的聲音說:NO!NO!讓小女子我整個嚇到,想說我再不放下相機,肯定敵我雙方兩敗俱傷。

 

是說,有那麼嚴重嗎?

 

5. 生活餐具店,LA VAISSELLERIE

 

6. 繼續步行於奧斯曼大道 (Bd. Haussmann),途經 Place St. Augustin,最後來到 Musee Jacquemart Andre 安德烈美術館的咖啡廳,這是我此行最喜歡的咖啡館。

 

7. 最後步行終點為凱旋門,由此搭地鐵回飯店。

 

金太郎拉麵

地址:24 Rue saint Augustin 75002

地鐵:OPERA 站

 

春天百貨 (Printemps)

http://www.printemps.com/

地鐵:Havre-Caumartin 站

 

LA VAISSELLERIE

地址:80 Bd Haussmann 75008

電話:01 45 22 32 47

地鐵:Havre-Caumartin 站

 

Musee Jacquemart Andre 安德烈美術館

http://www.musee-jacquemart-andre.com/en/jacquemart/

地鐵:St. Philippe du Roule 站

(但我覺得由凱旋門站 Charles de Gaulle Etoile,慢慢步行過去會比較有趣。)

 

R0022238

春天百貨。

 

DAY 17 米其林一星餐廳-Benoit

 

今天唯一的行程-Benoit。

服務生很沒有笑臉,而且不願意認真解釋菜單,最後我點到我很不喜歡的菜色,非常不愉快的一頓午餐。

我下回絕對不讓這種事發生了,若真的點到不喜歡的主菜,我一定要叫他給我換一道來,哈哈!(幻想中....)

午餐後,又冷又飄雨,悻悻然地回飯店。

 

Benoit

20 rue St Martin 75004

訂位 Email:restaurant.benoit@wanadoo.fr

網頁:http://www.benoit-paris.com/en/index.html

地鐵:Hotel de Ville 站

 

DAY 18 戰神廣場與帕西街

 

奇怪,這天是好悶熱的陰天,濕熱難耐,有點像台灣的氣候。

1. 搭地鐵到 Ecole Militaire 站,出口處是 NATURALIA 超市,買點小食物。

2. 戰神廣場漫步至帕西街:戰神廣場 - 艾菲爾鐵塔 - 比爾-阿肯橋 (Pont de Bir-Hakeim) - 帕西街 (Rue de passy) - 帕西廣場吃麥當勞。

 

NATURALIA

地址:38 Av enue de la Motte Piquet 75007

電話:01 45 51 10 10

 

R0022733

協和廣場。

 

DAY 19 L'EPI DUPIN 與 Cafe Agenlina

 

為了一掃前兩天 Benoit 的陰霾,今天直奔 L'EPI DUPIN 吃午餐。

 

1. 搭地鐵到 Sevres Babylone 站,一定要由 2 號出口出來哦!一出來就是 LE BON MARCHE 百貨公司,直行兩三步路,左轉就是 Rue DUPIN,L'EPI DUPIN 就在左手邊。

 

2. 場景:L'EPI DUPIN 餐廳裏發生的事....

我一進入餐廳,侍者一問我有沒訂位,我回答沒有,他問那吧台座位可以嗎?我說:好啊!

坐定後,侍者二搬了一個大黑板寫成的菜單到我面前來,接著說:幾分鐘後回來為妳解釋....我就等他忙完,餐廳人滿為患,真的很忙!

侍者二回來後,鉅細靡遺地認真仔細地翻譯菜單,解釋地超清楚細心,然後再給我許多點菜意見。(然後就把大黑板搬走了,竟然是為了我搬來的,所以我措手不及,都沒拍好照片。)

因為坐在吧枱靠最裏面位子,也就是最靠近工作枱的地方 (糖包、巧克力、湯匙都在我面前),所以可愛的侍者三怕我無聊,和我有一搭沒一搭地聊天,他說我的位子最好,可以直接看到廚房的情形,何嚐不是。

我問:甜點裏是什麼?侍者三與侍者四 (Thomas) 全部跑來一起回答,雖然講一些什麼葉子顏色、大小、高度啊,讓我還是無法理解到底是什麼,但是他們還是很努力,原來那是 RHUBARB。

吃完餐點,沒什麼客人了,侍者二三跑來幫我拍照.....

拿出拍立得,侍者一二三四都跑來聊天一起玩,好 HIGH 哦!

最後主廚 Francois Pasteau 跑出來玩,一起合照,還送我小禮物,一個好有紀念性的實用玩意兒,隨身攜帶可掛包包的小掛勾,而且還有店的 LOGO,實在太棒了!

以上,是開心的一頓午餐。

 

最後,不得不說一下,MOBILE01 上不是常在討論,說拍立得是把妹的好工具,我說:根本就是騙巴黎男人的好玩具。

 

3. LE BON MARCHE 超市,超級好逛,買一些調味料、罐頭食材和巧克力糖果的。(但是甜點鋪的可麗露超難吃,所以不要在這兒買甜點。)

另外,百貨公司樓上有一個設計空間時尚的書店,很值得一逛,也有 Cafe 提供簡單餐點。

 

4. Cafe Angenlina 吃蒙布朗。

 

5. 協和廣場逛逛,再從瑪德蓮廣場搭地鐵回飯店。

 

L'EPI DUPIN 

地址:11 rue Dupin 75006

電話:01 42 22 64 56 

網頁:http://www.epidupin.com/fr/index.php

地鐵:Sevres Babylone 站

 

LE BON MARCHE

網頁:http://www.lebonmarche.com/

地鐵:Sevres Babylone 站

 

Cafe Angenlina

地址:226 rue de Rivoli 75001

電話:01 42 60 82 00

地鐵:Jardin des Tuileries 站

 

IMG_8942

蒙特戈依街。

 

DAY 20 蒙特戈依街與聖厄斯塔許教堂

 

一到蒙特戈依街 (Montrorgueil) 就下起雨來,巴黎的天氣,真是女人心。

 

1. 搭地鐵到 Sentier 站,蒙特戈依街。

2. Le Pain Quotidien 午餐

3. Stohrer 買甜點

4. 聖厄斯塔許教堂前吃甜點。

5. 教堂內的幸福婚禮

6. 再走一次蒙特戈依街 (總共來回走了四次)。

7. Rue du caire 開羅街與廊街幾乎都沒開,這兒主要是賣服飾的商街。

 

8. Rue St. Denis,據說有不少妓女在此招攬生意,因此一來到這兒我就仔細觀察,看看是否真的有妓女,不久即發現在每個街角路邊,或是商店門廊下,店未開張的角落,就站一個,當我懷疑某一個女的就是傳說中的妓女時,拿起相機,假裝拍街景,果不其然,立刻被那女的叫囂,然後我的表情還不甘示弱地表示:切~又不是在拍妳。哈!她仍然激動,所以事實證明~~~她就是傳說中的...我想看的阻街女郎...好吧!不拍就不拍。

 

緊接著,我走到大馬路上,更妙的是,明明是很熱鬧的地方,竟然有好多女郎明目張膽地站在路邊,而且臉孔全部轉換成亞洲面孔 (東南亞那邊的),更厲害的,是三三兩兩成群結隊。當我又在懷疑某群可能是,偷偷游移觀察,立刻,一個老頭走過去,講兩句話,兩人就牽著走了,實在太妙了。(但是女郎們都四五十歲的年紀,實在不怎麼好看。)

 

不過啊!正當我觀察得有趣,漸漸發現街頭情勢不對,奇怪的黑人愈來愈多,實在不是我這種良家婦女久留之地。轉個彎,往別條接溜躂去!

 

9. 轉往瑪黑區,到 Pain de Sucre 買甜點。發現最好吃的 MACARON 原來在這兒啊!

 

Le Pain Quotidien

地址:2 rue Petits Carreaux 75002

電話:08 99 69 83 03

網址:http://www.lepainquotidien.com/

地鐵: Sentier 站

 

STOHRER

地址:51 rue Montorgueil 75002

電話: 01 42 33 38 20

網址:http://www.stohrer.fr/

地鐵: Sentier 站

 

Pain de Sucre

地址:14 Rue Rambuteau 75003

網址:http://www.patisseriepaindesucre.com/

地鐵:Rambuteau 站

 

IMG_8973

跳蚤市場。

 

DAY 21 克里昂庫跳蚤市場

 

1. 搭地鐵到 Porte de clignancourt 站 (4 號線的終點站),從標示 Ney 和 Marche (市集) 的那個出口出來,緊接著跟著人群走。首先經過的是一個大廣場,那兒有很多黑人手拿 LV 包包和一些名牌商品在販售,想當然爾是假貨,還有一些廉價服飾等攤位,快速通過此區,就會來到 Rue des Rosiers,有好幾個不同市集聚落。

 

我個人覺得最有趣的市集是位於右手邊的 Marche Vernaison,這個市集是跳蚤市場,琳琅滿目的各式銀製餐具、珐瑯質與磁器鍋碗瓢盆,都是古董,或者說是破爛,還有許多古典傢具與居家飾品,相當相當地有趣,這兒簡直是愛這些個古老破爛者的天堂,我差點要租貨櫃了。

 

逛完 Marche Vernaison 已經幾乎是整個下午了,我再到位於同一條街上的 Malassis、Dauphine 和 Biron 市場看看,有很多板畫或家具等等商品。

 

2. 到希臘餐廳街吃 PITA (我是從地鐵站 St. Michel 走過去)。

 

Maison de Gyros (希臘餐廳)

地址:17 Rue de la Huchette 75005

地鐵: Notre-Dame 站

 

進入第四週,已經非常習慣巴黎的生活了,竟然包括飲食在內,不會特別想吃中式食物了,真奇妙。


再過幾天就要回台灣了,真的、真的、真的,很不想回去,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