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21067

 

我見到的聖心堂是灰灰濛濛的,與白色的教堂外觀,不就正好相襯。

 

記得那個戴著墨鏡、鬼鬼祟祟、模樣俏皮的艾蜜莉嗎?她拿著望遠鏡,遠遠偷看男主角的那一幕不就是在聖心堂層層階梯底下,真的來到聖心堂前的威利特廣場(Sq Villette),旋轉木馬與冬天翠綠的草皮,電影裏的場景躍然眼前,實在讓人興奮極了。走上石階梯,我不時地回頭看,每往上爬一階,巴黎的美景又看得更遠些,不久,整個巴黎都在我的腳下。

 

R0021052
聖心堂階梯下的旋轉木馬。

 

R0021075

我回頭往下看。

 

R0021083

幾個義大利女孩,來來回回地在鏡頭前跳躍。

 

R0021083-1

真可愛。

 

R0021095
聖心堂左右各是聖女貞德與聖路易的騎馬雕塑。

 

R0021108

教堂大門


R0021127

 

拜占庭式的教堂外觀,建材是一種很特別的白色石頭,一遇到雨水,石頭會分泌出一種白色物質,雖然來到蒙馬特這天,天空有些陰沉,卻幸運地未曾下雨,因此也就看不到這傳說中的奇特景象,據說,這白色物質,會使得教堂更加潔淨,永遠地純淨潔白,因此浪漫的巴黎人又稱聖心堂為「白教堂」。

 

走入白色教堂內,頓時被聖潔的歌聲所吸引,緊接著我被明亮且巨大的圓頂馬賽克所深深吸引,那是一幅雄偉的基督聖像 (Christ in Majesty),色彩鮮明生動,實在美極了。

 

R0021123


R0021113

教堂內部

 

R0021115

基督聖像 (Christ in Majesty)

 

聖心堂位於蒙馬特高地 (Montmartre)-巴黎的一座小山丘,我只知道她是巴黎的最高點,從教堂前已經可以很清楚地望著巴黎市區,卻從不知原來教堂的圓頂也可以爬上去,我由聖心堂的建築結構往上爬,在龐大的中心圓形建築周圍是狹窄的通道,時常在一個轉彎後是跼促的階梯,即將到達至高層前,依循著圓柱而建的樓梯而上,而這圓柱真是玲瓏小巧得可以,使得樓梯旋轉的幅度極大,就是在不停的旋轉之中,終於,我爬上了頂樓,這一切就像是在探險尋寶的情境之中,著實有趣,一瞬間,從誨暗不明而豁然開朗,眼前所見的是由巴黎至高點望出去的景色,即使艾菲爾鐵塔在雲霧之間若隱若現,我仍舊覺得,巴黎,好美啊!


R0021136

上圓頂門票是 5 euro

 

R0021139

誨暗不明的旋轉樓梯

 

R0021142

沿著教堂建築而上

 

R0021144

 

R0021146


R0021155

登上圓頂

 

R0021162

 

R0021172

有見到雲端上的艾菲爾鐵塔嗎?


R0021180

聖心堂正前方的巴黎市區景色

 

R0021187

 

R0021169

 

圓頂上居高望遠的美雖不容質疑,但是,我更是驚訝於教堂建築的精巧與詭譎,在攀登的過程中,以各種不同的角度欣賞教堂的每一寸空間,更是箇中有趣的精髓,下圓頂時,我又再次地探索著建築的各個角落。

 

 

 

R0021201

 

R0021190

 

R0021203

 

R0021218

從圓頂下來,一個操弄著彈吉他玩偶的街頭藝人,而玩偶所演唱及彈奏的是 No matter what,因為玩偶可愛靈巧,歌曲又好聽,吸引了許多人駐足


R0021232

接著,漫步至畫家聚集的廣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