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20425 

巴黎晃蕩的第二天是星期天,期待著散步到市集,買些可口的現成法式小吃,再散步回到公寓大塊朵頤一番。

 

我在巴黎生活的小公寓位於瑪黑區,與巴士底市集的所在地-第十區比鄰,這天的早晨陰沉濕冷,地上有些水氣,是否前一天的夜晚下過雨呢?或是早晨開店的人們正在清掃著自家店門前的石板路?我將外套拉得緊實些,沿著聖安東尼大道而行,三三兩兩的店家已經開始營業,無論是路旁賣螃蟹的小攤子或是新鮮香氣襲人的花店,都吸引著我,結果,沒幾步路,我走進了一家麵包店,為的是那香氣噴鼻的長棍麵包與可頌,還有那鮮艷色彩的甜點。

 

熱鬧的巴士底市集,讓我的收獲不少,左一袋烤雞、小菜,右手再來一包櫻桃,還不忘抱了一根長棍麵包,回到小公寓後,飽嚐一頓市集內的傳統料理,我又散步前往孚日廣場,很訝異於廣場的嬌小,原以為廣場之名就是大的象徵,想不到這兒像個小公園一樣,冬天的枯枝樹木成排,中間有個乾涸的水池,草坪的綠意又讓冬天充滿朝氣,緊接著更驚喜於廣場周圍雅致細膩的建築物,那是按著規鎳分毫不差地仔細小心而建的吧!怎麼能整齊劃一卻又精雕細琢,而廊下的設計精品店,也將廣場烘托得更加熱鬧有趣。

 

往瑪黑區 (Le Marais) 走!才想起這天是星期天,整個馬路黑壓壓得一片,滿滿的人潮在咖啡館、精品店、服飾店還有許多創意小店裏遊走 (還發現一家無印良品),時髦的巴黎人將 13 世紀時的沼澤地點綴得熱鬧非凡。畢卡索博物館也在這附近,這小巧精緻無需花費太多時間即可逛完的小博物館,正巧符合我當天有點懶散的步伐,走出博物館時,經過了同志聚集的幾家酒吧,也下起了小雨。

 

封面照片:吃完早餐之後,街頭頓時熱鬧了起來。

 

R0020372

清晨,剛出門時的巴黎街頭 (St. Paul 地鐵站附近)。

 

R0020417

被櫥窗中的甜點與撲鼻的麵包香氣吸引,而走入了 Miss Manon。

更多照片,請見:巴黎的早晨,不經意的咖啡館Miss Manon

 

R0020444

安東尼大道上兩位帥氣的警察,緩慢靠近一輛有點無厘頭的車,關心一下這位駕駛到底在幹麻?

(巴黎的警察真的超帥氣?!有空一定要秀給各位看倌瞧瞧)


R0020467

前面就是巴士底廣場的小金人。

常有人說,冬天的巴黎很無趣,什麼都沒有

瞧~這是什麼?我極愛這整列的枯木

這是我第二回來到巴黎,而上一回,也是枯木成排的季節。

 

R0020485

1789年,法國大革命,人民攻佔巴士底堡壘,象徵皇權的巴士底監獄被剷除。

(這個方向看過去,就是巴士底市集所在地)


R0020496

面對巴士底廣場前的咖啡館。

 

R0020479

由巴士底監獄改建而成的巴士底歌劇院。

 

R0020552
巴士底市集內五顏六色的蔬果,紅的紅。

 

R0020538

綠的綠。

 

R0020675

市集內的街頭藝人。

更多照片,請見:巴黎最熱鬧迷人的,巴士底市集

 

R0020821

孚日廣場的六號公寓。

更多照片,請見:巴黎最美的廣場,孚日廣場

 

R0020842

孚日廣場旁的敘利館

 

R0020879

自由民街 (Rue des Francs Bourgeois),自由民這個名字的由來,指的是因收入微薄付不出稅金的人,14世紀時,這個區域有許多收容他們的住所而得名。

 

R0020887

在瑪黑區的聖殿老街散步。

 

R0020866

 

R0020896

畢卡索博物館,館中大半部正在整修,以鷹架搭建的鏡面正倒映了博物館建築物的另一半。

 

R0020921

環臂而坐的女人。

 

R0020933

下起小雨的傍晚,我來到 Mariage Frères 茶館,滿心期待的晚茶時刻正大排長龍,也正巧,我因輕微感冒而感到胃腹脹氣,那就早些回去休息吧!

 

R0020931

 

《莉塔的巴黎晃蕩地圖第二天》

day02_map

 

hlg2早上十點,沿著聖安東尼大道 (Saint Antoine) 來到 Miss Manon 享用早餐

hr2熱鬧的巴士底市集,各式日常生活用品與食物琳瑯滿目

hlg2在市集買了許多食物之後,回公寓享用

hr2午后兩點,前往孚日廣場與敍利館 (Hotel de Sully)

hlg2逛逛自由民街 (Rue des Francs Bourgeois)

hr2沿著 Rue Vielle Temple (聖殿老街) 往北走

hlg2Picasso 畢卡索博物館

hr2從 Picasso 出來後,開始下起毛毛雨,又走到自由民街及聖殿老街

hlg2來到 Mariage Frères,卻敗性而歸

hr2沿著 Rue de Rivoli 走回 St.Paul 站

hlg2St.Paul 站附近買巧克力

hr26:20 已回到公寓

 

後記:在巴黎的前三天,腸胃感到脹氣不舒服,倒也沒什麼特別難過,就是吃不下太多東西 (看倌們一定覺得,中午吃那麼多還說吃不下,但真的一天只吃這樣,晚餐就再也沒買了),應該是感冒引起的腸胃不適,這對我而言,真是極大的酷刑,來到美食天堂,我這個甜食大胃王竟然吃不下,唉唉!因此這天晚上也因為天氣不佳 (覺得自己運氣超好,只碰到這天傍晚的小雨),也就早早回去睡覺,還好隔兩天我的胃口又好了,把前三天沒吃到的份量一次補足,哇哈哈!(請見:我在巴黎,每天都吃夢幻般的法式甜點 <--只有前面兩樣是前三天吃的,後面幾天,連前幾天的份一起補上。)

 

Miss Manon

87 rue Saint-Antoine 75004 Paris

 

畢卡索博物館

http://www.musee-picasso.fr/

 

Mariage Frères

30 rue du Bourg-Tibourg 75004 Paris

http://www.mariagefreres.com/ (更多分店,請見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