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555

 

由清境緜延山路,炙人燦爛的陽光也轉為雲霧籠罩,公路旁醒目的紅黃欄杆也顯示我們已來到合歡山群,經過公路最高點「武陵」,我們仍舊快速馳騁,來到去年住宿的「合歡山莊」,詢問了北峰所在地,我們再度上路,來到登山口時,已是接近午后四點的時間,然,此時霧氣早已散去,陽光正烈、天朗氣晴,這也是讓我輕忽夜晚山林具有的潛在危險,而讓自身陷入極度困境的原因

 

這回的合歡北峰攀登,也因為小山難而刻骨銘心,但是這兒的美,讓我們在平安回家之後,還一直心心念念地想著何時再去爬合歡北峰呢!而且下次一定要一股作氣地直達西峰,但是我想,吃了一回苦頭的我們,可得要清晨六點就開始爬了吧!(登西峰,會先經過北峰三角點,肉腳如我們者,可能需要 10 小時以上)

 

封面照片:3:50pm 小風口遊客中心 (就是我們摸黑下山時,所見到的遊客中心)

非看不可的前情提要:山難記:劫後餘生之心路歷程

 

IMG_8559

4:00pm 抵達北峰登山口,天氣正好,壓根沒想到山上天黑得很快

 

IMG_8570

4:05pm 開始登北峰,熱得很,將羽毛衣綁在腰上,也秀一下我新買的登山杖

 

IMG_8591

4:29pm 爬了半個小時,已至一定高度,遠眺群峰與雲端,似乎就在我的腳下

 

IMG_8598

4:30pm 就是這樣一路攀升而上

 

IMG_8609

4:42pm 如此的壯闊天地,吸引著登山客無畏山林,一再探索

 

IMG_8613

4:50pm 而合歡群峰更是最最親近人的百岳

 

IMG_8619

4:51pm 從這兒可以看到公路耶!我們已經爬了那麼高了

 

IMG_8631

5:11pm 此時太陽高度與我們幾乎平行,山上的箭竹也漸漸被染成橙色。

 

IMG_8633

5:21pm 合歡北峰最醒目的路標-反射板,這回兒的天空與大地美極了,橙的與湛藍的。

 

IMG_8637

5:21pm 幾個帳篷,今晚的天空美極了,就這麼在大地之下看著星河吧!

 

IMG_8641

5:28pm 如此色澤,十分短暫,天就快黑了,幾位好心登山客的勸告,一心登頂的心讓我充耳不聞。

 

IMG_8648

5:50pm 天色已暗,再加上幾座假山頭讓我摸不清方向,花了一點時間才找到這個二等三角點,拿起相機時,竟然曝光了好幾秒,天色真的很暗了。

 

IMG_8650

5:50pm 打了閃燈,清楚拍下三角點,還有別的登山社所留下的紀錄 (我們登頂時間為 10 月 25 日)。

 

IMG_8654

5:50pm 橙色幾乎埋入天際,雲海美得很。

 

IMG_8655

5:50pm 讓人感動的美麗,但是心裏頭更是有著不能久留,需要加緊趕路的恐懼。

 

合歡山登山遊記:

山難記:劫後餘生之心路歷程

合歡五月[1]。合歡東峰

合歡五月[2]。合歡山莊

合歡五月[3]。合歡主峰 (照片紀錄)

合歡山。輕鬆登百岳~石門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