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30

 

去年的花蓮清境山海遊,我們由太魯閣經合歡山來到清境,途中合歡山群之美烙印二人心中,尤其爬上百岳石門山時,群峰綿延、翠微迤邐,與藍天之上的白雲連綿不絕,群山盡收眼底,實在是絕美的景色。

 

而此次的旅行,在Judy的邀約之下與J30的伙伴共同出遊,以合歡山莊為據點,個人可以依據自己的體力選擇爬二到三座合歡群峰,雖然我和史迪夫都是遜咖,但是難得有願意等我們這些遜咖的伙伴一起爬山,我們二人也就厚著臉皮參加了。

 

原本應該在週六(5/26)一早就整裝出發,但最近工作忙碌的史迪夫卻必須在早上六點多,完成一些工作上的事務,使得我們二人出發的時間硬是拖延到10點半。在上路時,我看他有點睡意,再加上還要在路上吃早餐的情況之下,我竟然「自告奮勇」地說:「不然我先開一段路咩。」此時,史迪夫嘴角出現奸詐的微笑,我就這麼一路從竹北開到草屯,接著換手讓史迪夫開山路時,我也「一.路.沒.睡.覺」,完全很有義氣地陪他開車(得意狀~~)。但其實在我開車時,史迪夫也都沒睡覺,因為他要忙著管東管西,一下要叫我時速不要尬過120,一下又要準備回速票什麼的,結果搞到兩人都累,那下次史迪夫就好好開車,讓我睡覺咩。

 

這一路直接從竹北接二高,經埔里、清境直接來到合歡山,總共花了四個多小時,還真是路途遙遠。我們在合歡山莊停好車後,決定在未有任何喘息之下,直接由合歡山莊前,上合歡東峰(東峰的東面)

 

在合歡山莊停車場下車時,疲倦的二人即感覺到有明顯的空氣稀薄,而在開始爬山時,在極度陡峭、高低落差又很大的東峰步道上,幾乎是爬幾步路則氣喘如牛,二人依照氣息運轉稍事休憩,就這樣走幾步路,就需要休息許久,這還是第一次高山症狀的經驗。話說合歡東峰只要一個半小時即可攻頂,我們卻在休息時間多過爬山時間之下,大約只走了三分之二,雖在東峰坐擁群山之美,卻也在疲憊身軀之下忍受著高山症的氣喘症狀,還有仍未適應從三十五度平地氣溫突然轉變為10度以下的高山寒風,此時合歡山莊預訂的晚餐時間,也即將來到,我就在傷心失望未能攻頂的心情之下折返。

 

封面照片:這是今天(5/27)從合歡山莊前所拍的合歡東峰,沿途上山的山友排成一列

 

IMG_3913

東峰的步道都是「人」走出來的,許多高低落差與極陡峭的山道在箭竹之間綿延。

 

IMG_3982

幾乎是60度的斜坡,走得二人氣喘如牛,走著走著,見到以為是峰頂的山頭都不是山頂。

 

IMG_3920

高山杉木林,有著北國的氣氛

 

IMG_3945

合歡山莊在山腳下,變成小積木

 

IMG_3942

走幾步路,就休息一下,千萬別勉強

 

IMG_3937

蓊鬱翠微的壯闊山景,在這片天地之間形成綠色覆蓋之下的原形,渺小的人們,竟然也能站得如此地高,這也是登山的迷人之處吧!

 

IMG_3927

 

IMG_3925

復育中的箭竹,形成一片茂密綠毯

 

IMG_3921

正要下山的山友

 

IMG_3980

 

IMG_4044

 

飽受高山刺骨寒風吹襲的人們,將毛帽更加緊密地與臉頰貼合,也拉了拉身上厚實的衣物,拿著登山杖一步一步小心地行走,而你能想像這瘦弱得花朵竟能在這海拔三千多公尺的高山上,確實地往地底紮根,吸收每一寸土地上僅有的水分,也將自己的葉子養得肥厚,更無法恣意地將葉片伸展,只能以精巧的形體躲過狂風,而這一切的一切,使得五月的合歡,有了鮮艷璨亮的色彩

 

IMG_3998

高山杜鵑

 

IMG_4004

箭竹高山杜鵑、圓柏等植物,將合歡山形成深深淺淺的綠,而其中粉嫩的點綴,更觸動人心

 

IMG_4011

高山烈陽照耀下,花朵漸漸枯萎

 

IMG_3957

還有刺人的小植物

 

IMG_3968

 

IMG_3965

 

IMG_4020

壯闊的山林

 

IMG_4113

美麗的合歡東峰,只能留待下次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