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079

聽過太多人們述說,台灣的住宿好貴,寧願出國旅行云云。

不過大家這是氣話吧!怎麼可能一天到晚出國呢?台灣的小旅行可以隨性之所至,三天兩頭出去走走也是必要的。

 

這回的嘉義旅行,我來到嘉義安蘭居青年旅館 (An-Lan-Jie Hostel ),雙人床套房,每晚只要 1200 元,價格真的非常便宜。

不過,我是在 Booking.com 訂房,因為時常在該網站訂房的會員資格的關係,也常常有一些隱藏的折扣。時常顯示出來的房價就可能比較便宜了,不過,無論如何,安蘭居的價格用一般查詢,都還是很便宜的。 

那就來看看 1200 元的住宿到底好不好?

 

安蘭居位於嘉義火車站旁,地點佳,我去吃了七家小吃店,以及台灣花磚博物館,都是用步行抵達。

住宿位於商辦大樓內,但入住時並不會覺得雜亂。房間分佈於兩個 (大概吧) 不同樓層,我們先到 check-in 的樓層,再到我們住的房間的樓層。

 

因為是青年旅館,也都有公共浴室、小廚房與寬敞的公共空間,飲水機使用也方便。

 

我們的房間佈置還算可愛,有書桌,還有一個仿古典音響,可插 USB 播放。

有兩瓶水、茶包茶杯、煮水壺、沐浴用品還OK。(一次性備品,我都不會使用,多年來都是自備,因此就不討論了。)

 

我個人感受到的一些小缺點:

1. 晚上九點前要 Check-in,否則就不接待了。我們那天從花蓮出發,只好一路狂奔。

2. 未提供停車場 (不過旁邊有一個平日一天 100 元的 168 停車場,在嘉義美術館對面)。

3. 浴室稍小,坐馬桶轉身會碰到牆,但還可以;浴巾有點髒髒灰灰,不過我還是用了。哈哈!

4. 地板採起來不舒服,自己有帶拖鞋比較好。

5. 電視:只有新聞、宗教、廣告的第四台。

 

無論如何,這個價格非常划算,我是很推薦嘉義安蘭居青年旅館 (An-Lan-Jie Hostel ) 的啦!

 

嘉義安蘭居青年旅館 (An-Lan-Jie Hostel )
ADD:嘉義市西區蘭井街465號14F-1
TEL:05-229 0102
訂房:BookingAGODA

DSC05078
旅店位於商辦大樓中。
 
DSC05081
check-in 櫃枱。
 
DSC05082
公用廚房空間。
 
DSC05080
舒適的公共空間。
 
DSC05083
我們的房間。
 
DSC05089
有一個書桌和茶水。
 
DSC05086
這個復古音響的擺設,一看到照片就很愛,因此就訂房了。
 
DSC05087

DSC05091

DSC05084

DSC05094

我們房間的樓層的公共空間。

 

DSC05093

DSC05099

走到巷尾就是嘉義美術館,168 停車場也在美術館對面,非常方便。

 

嘉義安蘭居青年旅館 (An-Lan-Jie Hostel )
ADD:嘉義市西區蘭井街465號14F-1
TEL:05-229 0102
訂房:BookingAGODA
 
 
這次的嘉義小旅行,還去了阿岸米糕、阿宏師火雞肉飯、黃記涼麵涼圓等七家美食,以及文青景點:台灣花磚博物館、嘉義美術館、拾筆。
有興趣的人,請觀賞我的 YOUTUBE 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